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心得] GRE二戰323 V158 Q165 半職準備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二戰323 V158 Q165 半職準備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2017 12/2 一戰 V152 Q167 AW3.0
2018 2/2 二戰 V158 Q165 AW3.0
考試日期:2018/2/2 (VQVQV)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工業工程碩士
英文能力: TOEIC 815分
準備時間:2017 7-9月假日班,2017/11~2018/2月半職準備

1. 前言:
當初決定要出國留學後, 第一關面對的就是GRE考試, 許久沒用英文且英文能力極差的我當時對於如何準備實在摸不著頭緒, 在網路上看到mason有許多高分同學分享心得, 且mason也非常熱心地分享留學資訊辦分享講座。幫助有志出國同學成立群組, 因此立馬決定報名GRE全修班與GRE奮戰。

2. 字彙填空
決定字彙填空成敗的最大關鍵絕對是字彙量, 如果因為字彙量不足連題目都看不懂根本沒戲唱了。而字彙之多怎麼可能背得完? Mason2000的字彙量是非常有效率的字彙書籍, 他直接從實戰題目整理高頻單字, 絕對是最高效益的單字。 一戰沒有確實背完導致一堆題目都看不懂, 二戰完整背了兩輪Verbal馬上提升了6分, 由此可見字彙量的重要性。而且Mason上課的時候不會很不負責任地把一堆單字丟給你就叫你死背, 他每一個單字都會教你如何背誦。他會用字根自首和一些時事新聞出現的字彙幫助你理解記憶。真的找不出字根字首或是文字起源的, 他也會用一些好笑的諧音來幫助各位記憶. 我還是Nostalgia (那是他家),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單字。
再來就是mason的填空講義整理了各式各樣的難題, 如果能利用此教材將解題原則+步驟熟悉, 便可以快速掌握GRE的解題邏輯。另外建議可以將OG的題目盡量做完, 它裡面有詳解來說明ETS出題的邏輯和考點, 可以快速幫助各位抓到ETS的出題邏輯。

3. 閱讀
閱讀速度是決定閱讀題目能否答得好的關鍵之一, Kory教的主動式閱讀和Scope能夠大幅縮短答題的時間和提升閱讀速度。另外kory有提到長篇閱讀應該放在最後有時間才練習, 如果沒有要考330以上, 中短篇閱讀會是你拿高分與否的關鍵。不要因為長篇閱讀而影響到中短篇閱讀的作答。對於英文閱讀底子比較弱的同學, 建議可以多看楊鵬難句, 裡面會教你如何拆解長難句, 提升速度以外也增進自己對長難句句議的理解。Kory的上課方式非常風趣, 他會用一些簡單的譬喻或故事來點出一般學生邏輯思考的盲點。最後是Kory有提供顧問時間可以問問題, 除了解釋題目和答案選項, Kory會直接點出你的思考盲點, 對我幫助頗大。

4. 計量
相比各位強者, 雖然我數學沒有拿到非常高分, 但我還是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談。KH的講義整理的題目和數學專有名詞單字務必熟讀, 不然一堆數學專有名詞看不懂真的沒戲唱了。另外可以利用KH講議裡整理出的幾大常考領域做複習(像是幾何圖形 or 統計題) 以便理解自己弱項在哪, 針對弱項再去多加強。我當時有按KH的建議多做了猴哥難題, 我覺得幫助很大, 現在GRE越來越多篇幅很長的題目, 可能光看題目就花了2~3分鐘, 可以透過猴哥難題來讓自己有些心理準備。KH上課的方式非常有效率, 短短兩堂課就會幫你複習所有GRE的數學必考領域, 在很短的時間內幫你喚起國高中數學的記憶和點出考試重點, 比起自己去蒐集資料和統整來的有效率許多。

5.寫作
Mason的講義幫各為整理了高頻堤以及GRE評分原則, 透過閱讀幾篇範文和練習高頻提, 當時幫助我快速掌握GRE作文的出題和準備方向。上課的時候mason會在短短兩堂課內告訴你GRE作文的評分重點和準備方向, 省去你自己摸索的時間。另外Mason很用心地幫各位組讀書會, 建議可以和讀書會的同學每周各寫一篇issue & argument, 我當初就是每周和讀書會同學透過彼此給建議, 發現了很多自己邏輯上的盲點, 另外mason有提供作文顧問時間, 我當初參加了三次, 每次Mason都在短短的10~15鐘內一針見血的點出我寫作的問題, 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大。最後建議各位考試前一周定要練計時, 感受在時間壓迫下該如何做時間上的資源分配, 才不會在考場上亂了陣腳。

6. 結語
GRE真的是一項很考驗意志力的考試, 要花很多時間背一堆可能你這輩子不會再用到的英文單字。但就像Mason說的GRE是在考驗你的出國留學的決心, 只要願意花時間下去鑽研考題和背單字, 加上Mason給的讀書會和顧問時間資源, 最終各位一定都能如願考高分。關鍵就是不要輕易放棄。最後也很感謝Mason常常願意辦留學分享會和幫助同學組成群組, 讓我的留學之路上輕鬆了許多 & 多了很多戰友。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