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心得] 上班族一戰324 AW4.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上班族一戰324 AW4.0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考試成績] V154 Q170 AW4.0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英檢中高級
[準備時間] 2018 七、八月假日B班~2018/11/03
[考試時間] 2018/11/03 台北美加

[前言]
算是很臨時才決定要準備GRE,自己是台南人,又在台中求學,無法一間一間現場試聽再做決定,僅藉由網路上查詢資料,比較價錢跟時間之後,選擇了Mason GRE,適合我短時間衝刺,加上我暑假藥商實習+開學後(~1月)都在醫院實習,其實準備的時間是相當有限的,僅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準備,相信大家若時間更充裕,應該可以分數更好。以下心得見仁見智,請大家自行斟酌。

[字彙填空]
在開始上課之前(大概七月中),我先去買了不少人推薦的紅寶書來背單字,但效果不佳,單字太多也太雜,在這裡建議,如果短期衝刺想拿高分,還不如多把Mason 2000單、1000單背個徹底…
Mason的講義提供最精華的常考單字,上課也會用影片或諧音來幫助同學記憶,capricious(像卡比獸變化無常)、nostalgia(那是他的家,思鄉),我自己背單字平常不太喜歡這種背法,但不得不說Mason這樣解釋後,想忘也忘不掉XD而在答題時,Mason也在課堂上傳授了一些解題的技巧,從轉折詞判斷句子的態度,也就可以推出空格的方向是正面或者反面,甚至導入一些字音的歸納,對於大家背單字很有用。上課中最受用的是用正負觀念來判斷答案,用這個技巧,往往可以刪掉一些混淆視聽的單字,也就可以選出答案了。
建議單字可以平常利用零碎時間背,並且搭配Quizlet這個app作使用,同學們假如像我一樣沒空(懶?)自己輸入單字,可以直接搜尋前人們已經打好的單字庫,依據自己比較不熟或容易忘掉的單字再做標記,搭配Quizlet的小測驗可以加深印象。我基本上實習期間書包裡都放著單字本,1000單每天大概5頁,通車時看,睡前再看,到了考試前我1000單大概看了2-3次。
一直到十月中,大概不到兩個禮拜,滑著版上的心得突然覺得很惶恐,於是才拿出了2000單開始背,一天10頁,考前勉強把它翻完,就忐忑地去應考了,建議大家可以把單字本背熟一點。

[邏輯閱讀]
閱讀算是我覺得GRE中最難搞定的,一開始還覺得不過就是閱讀測驗,後來試著寫題目發現正確率低到無法入眼才開始正視它,首先是邏輯單題,Kory整理出了所有錯誤答案的類型,例如他因、倒因為果、重述題目等等,在作答時可以把答案套入這些面向,以便選出正確的答案,還滿適用的!
中短篇閱讀則是上課認真聽Kory講解方式分析文章,將長句分段切為<15 words方便閱讀,同時也要在閱讀時培養對語意的敏銳度,看到”大眾觀點”就要想到作者可能是持反對意見或者有其他想法,猜測語氣,搭配轉折詞看是否影響作者觀點等等,對於邏輯閱讀的作答也挺有幫助。而我個人覺得最受用的是Kory最後一堂閱讀課給的勉勵及進度建議,一開始可以先不限制時間,提高正確率,之後開始計時,平均1.5min必須解決一題,並觀察自己離目標還有多遠,最後我到考前大概刷了兩遍的講義,以中短篇為主,時間有限,我長篇閱讀直接沒看了,考場上直接快速讀過,抓出轉折詞,用scope分析大概選出選項,等到整個檢查完後有空再回頭看能不能選出答案。
對於準備GRE過程中灰心的考生,要想想這只是出國求學的門檻而已,考試本來就苦,撐過這關才有本錢繼續往下談,所以各位考生,加油!

[計量]
這部分我相信以台灣人的數學底子應該是沒什麼問題,而我目標的科系也不太看重Q,因此我只把KH講義中的數學單字背一背,我到考前一周才想起自己都沒練數學講義,才趕緊測時間寫幾篇,平均一篇大概錯0-1題,直接上陣哈哈,考試中看到題目有點卡的可以直接標記起來跳過,回頭再算,然後一定要檢查!!!!

[作文]
我覺得Mason的作文講義編得很好,參考模非常受用,開頭簡潔有力,開頭跟結尾都依照Mason的建議快速解決,argument有survey就質疑執行者以及結果的可信度,質疑可比性等等,找論點攻擊,issue比較困難,可以利用Mason上課讓同學互相想論點的方式來下手,發展我方觀點時,思考反方可能會如何攻擊或者削弱觀點(這其實與argument以及邏輯單題的作答方式有點像),我則是會逼自己中間論點段至少寫三段,在30分鐘內約可以打出300字左右,因為是一邊實習一邊準備,要靜下心來寫作文還滿困難的,到考試前實際練習的篇數A+I不到十篇,只有請同學幫我順過邏輯,不過高頻題(argument跟issue)我都有全部想過一遍,大致知道如何動筆,並強烈推薦Mason編的作文講義,開頭模板句多看幾次,多加閱讀範文也十分有幫助,以及參考講義後神人等級的Issue論點就足以應對考試了。
考試當天AW我只能說真的是運氣好,考試中除了出現argument高頻題,連issue都是比較好寫的教育類題目,算是非常的幸運。
如果覺得自己英打很弱的可以上網多玩幾次typeracer,對於熟悉鍵盤非常有幫助。

[模考]
考前一個月開始刷JJ,一直到考前兩周才做了PP1,測出來結果是V152/Q163,Q的部分慘不忍睹,所以才趕緊多算了幾篇計量哈哈,而v的分數與實際當天的成績相去不遠,證明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的,怕做PP2完會影響考前心情,就沒趕著做完。但考完PP1後我也得出一個結論,畢竟我們並非母語人士,考試正確率大概在一半左右以上,分數也不會太低,所以大家不要過分焦慮。

[當天考試]
一定要帶護照!並確認報名時的名字與護照相符。如果不熟悉考場位置建議早一點出門或者前一周去勘查一下位置,記得吃早餐,報到後也不要急著去排隊,先進考場還是一直緊張地等待所有考生入座,如果打坐文聽到霹哩啪啦的打字聲會壓力很大的人建議戴耳塞,美加的考場滿寬敞,當天考試也不會覺得冷氣很冷不舒服,交通也方便。每個區段的考試中間都會有一考試提示頁,如果覺得很累可以稍喘一下不用急著按下一頁,中途考完可以有十分鐘自由選擇要不要休息,可以帶小零嘴避免餓肚子,祝大家考試順利~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