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心得] GRE 一戰 326 AW 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 一戰 326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11/18 VQVQV 一戰 326 V156 / Q 170 AW 3.5
求學背景:台大資管大三
準備時間:2018八月早上班、9~11月

【前言】
八月報名了密集班後,除了上課以外真的沒啥心思準備,直到九月翻開一千單10個大概有8個不會,才發現代誌大條了,因此我到十月之前大概都還在背單字的階段,後面準備起來就有點趕。推薦有心的人上課時就跟著預習複習,應該可以更快的進入考試狀態。自己的英文程度大約是高中時學測15級多益910但大學有點沒再精進的那種,希望這篇能提供給類似背景的人做為參考~

【字彙填空】
先講結論,我覺得字彙填空沒有捷徑,只能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單字量。解題技巧的部分大概就是冒號同義跟注意轉折詞等等,這些任何一個網路上的教學都能看到,但如果一題有兩個以上的字看不懂也猜不出來還是白搭。這邊要大力推薦補習班的字填講義,不僅涵蓋了超多高頻單字,也能迅速讓我們熟悉各種不同的題型,考試前一定要按部就班地把講義念完。

除此之外,Mason 1000和2000也是超級精華的單字書,背完後GRE實力會上升不只一個檔次。在背單字的過程中,會發現平日班有教過的字已經像烙印一樣的刻在腦袋裡,這要歸功於Mason用有趣的方法讓這些新記憶連結舊記憶,從此忘不了,例如蝙蝠俠罵來賓sycophant和雞與牛ebullient等等。但我自己在背的時候也發現有些諧音之類的方法常常沒用,有不確定意義的字還是去查字典和例句慢慢記下來最穩。

背完單字、念完講義後大概就可以去考滿分刷個題目練習正確率,也可以提早體會用電腦作答的感覺,我最後大概做了30回左右的題目。雖然許多人會控制單格30秒、雙格一分種等等的節奏做題,但因為我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會讀的很焦慮,完全造成反效果,最後成績也證明先求正確率比較重要,況且我認為看的懂自然就寫得快,考試時如果有乖乖把單字背熟是不會寫不完的。

從一開始看到選項單字8成都看不懂,到兩個月後的考試8成都看的懂,能有這樣的成就感真的非常感謝Mason 1000和2000 ~~

【閱讀】
GRE的閱讀我覺得真的很難,剛開始練的時候就算看過去7.8成懂,還是很難有穩定的正確率。Kory教的閱讀技巧很實用,在看文章的過程當中就要不斷思考作者寫這段的用意是什麼,他可能有什麼樣的立場,另外看到大眾觀點和轉折詞等等的也要特別敏感,要大概能猜到等等作者可能會怎麼寫。這個技巧不只是在考GRE時用的到,平常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如果多加注意也可以大幅提升對文意的理解。

我的做題順序是一路做下去,看到長篇先跳過做完後面,有時間再回來寫長篇。長篇雖然文章長,但題目會比較簡單,如果來不及的話就直接找定位句,常常就有機會找出正確答案。

【計量】
數學的部分對於二三類組的同學來說真的蠻簡單的,我只有把KK的單字看完、寫完兩回模考而已,最容易被騙的大概就是比例題。正式考試的數學比模考難,要小心陷阱慢慢的寫。

【寫作】
寫作是我最弱的一科,而且考前一個月才開始練習,剛開始半小時大概只能打兩百字吧,我打字不算慢 (一分鐘60字左右) 但就是想不到有什麼能寫。後來開始逼自己兩天寫一篇,練到能打350字左右,最後打了Argument 6篇、Issue 8篇。

Argument如果擬好基本模板寫起來會比較有信心,剩下的就是往死裡打,常見的有時間、類比等等;Issue如果遇到沒什麼想法的題目真的會很慘,因此考前也要確保每個領域 (科學、文史哲、政治等) 都有一兩個例子能舉。我考試時遇到政治題,剛好比較有想法就寫的蠻順,最後至少有3.5這個中庸的成績。

【後記】
雖然很多人說GRE單字一輩子不會再看到,但我感覺很多字背完後就會開始在生活中出現了,蠻實用的,準備GRE也是一個蠻好的提升英文能力的機會。

這段時間非常感謝系上學長們的幫忙還有聽我抱怨的同學們,也感謝Mason GRE讓我不用再斗內給ET$了!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