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心得] GRE一戰驚險321 V151 Q170 AW3.5 感謝Mason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GRE一戰驚險321 V151 Q170 AW3.5感謝MasonGRE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 一戰321 V151 Q170 AW 3.5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多益920分、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
[準備時間] 2018 寒假密集班 10月中~考前衝刺
[考試日期] 11/03/2018 (QVQVQ)

[前言]
還沒開始準備的時候就聽到很多人說GRE不補習會念的很痛苦,寒假時時間比較多就想說先補習順便慢慢練英文,聽到蠻多學長姊跟同學都是在Mason這邊補就跟著報名。補習完之後想說學期間太忙等暑假再衝刺,於是報名了八月初的考試,結果七月出國玩到根本沒念…..只好延到十一月。雖然最後還是等到十月的時候才在期中考跟報告、專題中準備GRE,真的是要感謝Mason整理的教材跟一些考試技巧,才能讓我在時間十分不充裕的情況下還能達標。

[字彙]
字彙我自己覺得真的是GRE裡面最難而且花最多時間的部分。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看到字彙選填的題目,光是敘述就一堆單字看不懂,選項更是大部分都從來沒看過,那時候也還沒有字首字尾的概念,連正負號都無法判斷。我背單字的方法是用Quizlet把Mason 1000的單字打上去,大概三四頁(60個單字)為一組,平常通勤跟無聊的時候就拿出來用學習模式刷,學習模式的好處是單字會一直出現,看久了多少會有印象。單字背得差不多後再用字彙填空講義練題目跟繼續背單字。Mason在課程中教的口訣幫助真的很大,當初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覺得很蠢,不過真的是越蠢越容易記得,到後來還開始自己發明口訣,能背起來的方法不管多蠢都是好方法。字首字尾的話背一系列的單字很方便,有時候也可以拿來判斷正負號,節省了我很多準備的時間。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背了1000單就去考試了,說真的考試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單字不熟悉,如果有把2000單背完的話說不定可以考更高分,不過Mason整理的1000單對短期衝刺真的很有用。
[閱讀]
閱讀的部分GRE常常會出現科普文章或是一些文學相關的文章,理工背景的我看到科普文章就比較有把握,但是看到文學相關的就很頭痛,還好Kory上課的時候有教一些技巧讓我至少是有方向的猜而不是亂猜。邏輯閱讀要注意不要自己腦補,要文章有提到的才納入自己思索的方向,這在判斷選項的時候很有用。中短篇閱讀的話則是要注意轉折語氣出現的地方,我自己的話會先看題目再去找答案,有些題目不需要看完整篇文章就能回答,可以省下一些時間。雖然Kory上課的時候說長篇閱讀可以放棄,不過有些長篇閱讀的題目可能看某段就知道答案,所以上課教的Scope分析幫助也是很大。我自己在寫模擬試題的時候其實寫閱讀的時間蠻充裕的,不過真的在考試的時候可能因為緊張比練習花了更多的時間,建議遇到真的不知道在寫什麼的題目可以先跳過,把時間花在比較有把握的題目比較重要(字彙也是)。
[計量]
Q對理工背景的人來說真的比V輕鬆太多了,不過卻有不能錯的壓力。我準備的方法就是一直寫題目練手感,適應GRE的出題方向,也要注意沒看過的英文單字,不然考試如果是因為看不懂單字答不出來會很嘔。考試前一直很希望抽到QVQVQ,點進去看到第一部分是Q心中默默在暗爽(不用被V折磨三次),不過考試的時候感覺到題目的敘述好像比寫機經的時候更長了,不知道是不是ETS另類增加難度的方法XD,所以雖然是考計量,不過看敘述確切知道題目想問什麼也是很重要的。總之Q真的要細心細心再細心,好險我沒有粗心讓Q的分數可以cover我的V。
[寫作]
我要誠實說我幾乎沒什麼準備寫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把時間幾乎都花在V上面,當初的AW分數想說3.0就很滿意了,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寫到3.5的……。考前真的認真寫AW只有考pp1的時候,考完算了一下自己大概寫了300多字接近400字,後來考試也是差不多這個字數(考試介面剛好寫滿)。不過我考前有再把Issue跟Argument的講義仔細看過一遍,把段落安排的方式、高頻題的論點記起來,也把ETS公布的題目看過一遍,確定自己知道題目在問什麼,然後思索一下可以怎麼發揮,比如Argument就可以想有哪些地方可以攻擊。很幸運考試的時候Argument遇到高頻題(奶油換成Margarine),我看完第一行就開始寫了XD,Issue則是一個比較陌生的題目。如果害怕時間不夠的話可以先把首尾兩段打完再打中間的部分,這兩段在稍微思考文章立場之後可以先打,總之至少文章要是完整的。
[模考]
考前覺得自己應該要二戰了所以只寫了pp1,pp1的成績意外的高也讓我考前多了點信心,建議考前至少要考一次,除了熟悉介面外ETS難得有免費的東西當然要用一下。另外我還有練習考滿分的模考,主要也是刷題目跟模擬考試環境(雖然我都跳過AW節省時間),有時間在倒數可以幫自己分配時間。
[地點]
我是在北車的American Life Learning考試,個人覺得不算差,雖然隔音不太好不過對GRE來說戴耳機/耳塞之後影響不大。聽說有些考場好像會規定只能用他們提供的鉛筆,不過這邊可以用自己的筆,我自己比較習慣用原子筆所以可能多少有幫助XD,總之是個可以接受的場地。考到中間的時候會有人陸續走動休息會多少有影響,建議一定要去吃早餐再去考試,我中間直接不休息考完雖然有吃早餐還是快餓死,GRE真的很耗體力。
[結語]
GRE真的是要花時間準備的考試,感謝Mason GRE讓我在時間不甚充裕的情況下還能達標,雖然考試時間離補習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過Mason GRE的教材跟準備方法真的幫助我很多。建議大家要先報名,因為報名之後才會真的認真準備。最後也給大家信心加持,我後來看自己的答題狀況,其實兩個V答對率都不到一半(都是9/20),考試的時間真的覺得自己死定了。所以考試的時候看到看不懂的題目也不要慌,把握看得懂的題目,其實V的容錯率不低。在台灣教育下的小孩寫了一輩子的選擇題,相信GRE的選擇題也是難不倒大家的(?

Mason GRE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