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心得] 二戰321 V151 Q170 AW3.5 感謝Mason GRE



[測驗成績] 二戰 321 (V151 Q170 AW3.5)/VQVQV
                  一戰 312 (V143 Q169 AW3.5)/VQVQV
[
英文能力] 托福103 (R28 L24 S24 W27)
[
求學背景] 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 大四
[考場] 公館地球村
[考試日期]  2017/12/3
[
準備時間] 三個月(9-11)
[
準備教材] Mason講義 + 猴哥難題 + 考滿分 + Quizlet

【前言】
準備GRE之前,就知道GRE是個可怕的考試,需要花極大的心力和時間做準備。
很慶幸當初報了Mason GRE,讓我在短的時間把GRE考好,課後又有非常多的資源,例如:留學交流, CV的公開課,真的很感謝Mason


【字彙】
我一開始是先背Mason 2000,只要看到有不會或是不熟悉的單字,
就把他們輸入進Quizlet裡。然後在校園裡走路也滑Quizlet, 上廁所也滑, 等電梯也滑,
抓住所有超級微小的時間去把Quizlet裡陌生的單字弄熟,
錯過很多遍或是遲疑2秒的單字,我會把他放入「星號」裡,
複習完整回之後,就去複習星號的單字。
再來就是用Mason 1000去檢驗自己有沒有把2000單裡的單字背熟,
Mason 1000熟悉度一定到可以用「線性時間」掃過這1000單。
然後建議大家都要有自己的Quizlet,除非真的沒有時間準備才去用現成的。

【填空】
主要是把所有Mason平日的講義寫過並針對錯誤去「徹底理解」,
不會的題目一定要能當下解決就解決,但絕不把問題拖到第二天。
很感謝Line版的同學們為我解決許多疑難雜症~
再來就是做考滿分的機經題目,把每一題都做熟悉,有錯的題目加入星號,
每個禮拜的周末就針對這禮拜錯題再做一次。
Mason上課講解題目時的邏輯也很有幫助,慢慢帶我們怎麼如何思考GRE的出題邏輯的。
考試時一定要做配速,Mason上課有提到配速的時間,
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把那個配速時間當成目標,考試時會比較不會心慌。

【閱讀】
我在下課的時候有去詢問Kory該怎麼增進閱讀能力,
因為我本身是個寫作比閱讀好很多的人。
說真的,一開始聽到 “active reading” 這個詞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意會。
經過Kory的閱讀課與課後的開導後,慢慢體會到主動閱讀的感覺,
而不是被動的從文章一直接受新知。考完GRE之後再去看托福的文章,
真的會覺得托福的文章比GRE簡單很多。
Kory的講義和機經題一定要做到熟悉,錯的題目要完全理解才能放過他。
也很感謝Koryscope方法,因為我在V的策略是直接放掉長篇閱讀,
好險有scope方法有讓我少幾題不需要用猜的XD

【計量】
我本身是數學系的,其實對Q裡的題目常常會想太多,可能平常的數學比較嚴謹,
所以對Q會去懷疑一些東西。對理工科,Q真的不能大意,
Q的部分就是把講義的每一題和猴哥難題一定要做完。
我覺得Q是在考「從問題敘述中迅速取得資訊的能力」,基本上看的懂題目後,
做題上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主要是配速上,平常練習盡量逼自己壓在20-25分鐘就做完。

AW
在準備的過程中,Mason作文講義要仔細翻過高頻題。
基本上對我而言,argument就好像是雞蛋裡挑骨頭,
能挑能質疑的地方就去詢問,然後找個反例抨擊;issue的部分我比較拿手,
主要就是好好的論述兩方面的立場與提供支持各立場的理由,盡量讓idea可以develop
一方面字數可以衝高,另一方面句子間承轉上也比較有邏輯。

【結語】
真的非常感謝Mason,其實第一戰考出來心理有一些失落,
我馬上找Mason討論並檢討為何一戰考試沒有到達我的目標。
Mason一一幫我確認哪些該做的事有沒有做,並鼓勵我考二戰,再重新好好準備。
努力並堅持到最後一刻,謝謝Mason讓我有很好的結果!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