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心得]一戰323 V156 Q167 AW4.0 七周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2017/10/22
考試分數:V156 Q167 Total323 AW4.0
求學背景:醫療相關
英文背景:TOEFL 104,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九月平日班-10/22三周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PPII模擬考

〔前言〕
  當初選補習班的時候看上Mason GRE的短時間(一個月)(其他補習班約兩個月到兩個半月)以及高比率的高分同學,所以就直接報名了!老實說開始上課以前,我連GRE有哪些科目都不知道XD不過上課後老師們就會好好的介紹各種科目的題型和考試規則等等。
  Mason GRE的老師們不僅讓我們學好英文字彙與閱讀,提供有系統的讀書方法以外,還教「解題方法」。畢竟考試時間有限,慢慢翻譯文句可能就寫不完了。這麼做的優點就是看特別快,而且不用花那大心力在練習長難句和背太多的單字 !(當然,單字還是要背夠多喔)


〔填空〕
  填空的兩個重點就是「找前後句關聯」和「拼字彙量」!
  前後句關聯找出來,就可以只看重點字彙,不用細讀整個句子,在考試30分鐘的時限中非常實用。因為我寫閱讀比較猶豫,所以決定預留比較多時間,因此填空要非常快。我寫填空題的時候幾乎讀完就直接選,沒怎麼思考,平均用大概15-25秒。當然這樣錯誤率會比較高,不過總比寫不完好!反正不會的字再盯著看也不會想出它的意思,不如就直接猜了。
  拼字彙量的話,就真的要好好背單字了!因為我看2000單會很嗜睡,所以決定背字彙填空講義1-6。我的背法是用看的,而非用力背。我大概是早上看一次(約一小時),晚上睡前再看一次(約二十分鐘),隔天起床再看一次(這時候只需要五分鐘),一周大概看三本,週末背完三本的時候再全部看一次:這時候已經全部爛熟了!連單字的順序都會不小心記起來XD
  Mason上課時會給我們看一些影片或圖片,還有一些單字的好笑諧音,所以上課一點都不會無聊,還容易記起那些單字!

〔閱讀〕
  閱讀方面我還滿弱的,這大概是為什麼我的V不高的緣故()。主要的問題就是時間很短:如果考試時間延長兩倍的話,相信大多數同學都能得到高分。但問題是30分鐘內就是得寫完那麼多題目!我是照Mason說的先寫完填空,遇到閱讀跳題,到時候再回來寫,把長篇閱讀留到最後面。寫PPII模考的時候,我兩次都寫不完!後來我發現每篇閱讀的難度不太一樣,有幾篇就是明顯落在你的能力範圍內,這時候要好好把握;遇到難的時候感覺對了就選,不用過度琢磨。
  Kory上課時教我們破解題目的方法很特別:還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就要擷取關鍵字來思考接下來文章的發展方向、可能的出題等等。照他的方法看大概十篇左右就會慢慢抓到訣竅,在看題目的時候就可以立刻找到關鍵句和轉折。
  我用考滿分來練習正確率,一開始大概只有30%-50%(掩面),看到都想放棄檢討+把考試延期,練了大概三四天後終於提升到70%-80%左右,這時候應該多練習來穩定考試表現,不過我沒時間了,所以就直接去考了QQ我覺得考滿分JJ題比PPII和真正考試還要簡單,所以容易答對,不能太得意XD還好PPII可以用來給自己打預防針,不會對自己的分數有不切實際的妄想XD
  啊啊,總之,閱讀的話我覺得就是要多練習!!而且要用電腦練習,因為看電腦跟紙筆寫感覺差太多了,所以記得要預留多一點時間。

〔數學〕
  數學的話以台灣人來說我真的考的挺爛的XD
  我的數學非常不好,不過在練習KH的題目還有猴哥難題時都還游刃有餘,每一題都會算,最多錯兩題,而且都是粗心計算錯誤那種。KH會教很多算法,把各種類型的問題都變得簡單,我覺得如果我高中就來聽他的課,說不定成績會好很多XD
  大概是因為覺得沒有那麼難,所以我都把時間分配給閱讀和背單字,數學我只練了三四篇就下去考,結果第三個Q突然史無前例的難,有三題我想不出方法來算,只能猜,這時候做題整個大恐慌,在最後一秒才寫完,太驚悚!
  所以就算數學很簡單,推薦大家還是每天固定算幾題來穩定手感,還有猴哥難題裡面分級較難的題目也可以寫一寫(我沒有寫到那邊,不知道題型像不像,不過至少可以模擬寫不出來的情況?)

〔作文〕
  我滿喜歡寫作文的!我總共寫了大約10Argument15Issue,全部都是寫高頻題!最後考GRE的時候雖然沒有命中高頻題,不過風格很像,所以還可以冷靜的想好論點。
  Mason上課時會帶我們想論點、文章怎麼切入才會切題、如何分配寫作時間等等。找Argument的碴大概就那幾個重複的點,講義上的題目看一看就會抓到手感;Issue的話有幾個不同主題的題目,像是學校(教育)題、環境題、和政府題。Mason在上課時教我們平常讀書的時候可以做自己不熟悉的領域的樹狀圖(我自己不熟的是政府題),這樣考試時才不會想不出需要的詞彙。
  大概練習前五篇吧,我沒有計時,就是想盡辦法寫好一點。這樣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當作之後文章的素材。自認為好的轉折、句子、例子都可以偷偷記起來,到時候如果剛好可以用就水到渠成!而且因為是自己寫的句子,會很容易記起來。
  後來我就開始計時,計時很重要!要模擬自己的打字速度,對作文篇幅做出取捨。我的英打速度普通,短期內沒辦法進步到哪裡,所以一篇大概400字,無法再多了。所以一個段落什麼時候該收尾要非常清楚,不然打不完比打得短還要慘。
  Mason有一點很棒是他有「LINE作文諮詢」!!在考試前至少跟Mason討論一兩次,可以確保自己的作文在對的方向,不會自己針對題目規則做太多腦補。Mason除了修正文章中的錯誤外,會告訴你你的作文問題,應該怎麼做,譬如我就是要加快打字速度,才能把論點發展完全。

〔總結〕
1/ 如果英文程度沒有特好,準備期最好跟Mason說的一樣「一個半月到兩個月」,以免跟我一樣有點太倉促,沒辦法練好穩定作題。
2/ 提早寫PPII-(1),要寫有計時的,才會有分數,可以當作前測!而且分數會激勵自己接下來要更努力XD接下來再好好練習考滿分JJ題。考前兩天可以再寫PPII-(2)熱身!如果分數出來有點低也不要怕我那時候好像是314,嚇到差點把考試延期XD實際上考會高一些,所以不用太擔心。
3/ Mason GRE的所有講義都很棒!如果認真念完一定會成大器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ason會整理一個雲端資料夾,裡面有準備考試的一切東西,像是PPII模擬考的解析、作文範例、作文論點等等,真的非常好用!省掉自己查資料的時間!

4/ 謝謝我的讀書會夥伴們<3讓我看到大家都這麼努力,我就懶惰不起來XD參加讀書會的優點是可以有訂好的進度,鞭策你的潛力來完成XD還可以討論不會的題目、一起開心讀書,還可以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這樣準備考試的路上就不會那麼無聊!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