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心得] 一戰330 V161 Q169 AW4.0 感謝Mason GRE



[成績] 一戰330 V161 Q169 AW 4.0  2017/9/23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65(2012)、指考94.5、托福115 (R29 L30 S28 W28)
[求學背景] 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大四老屁股
[考場地點] 北車美加6
[準備時間] 7月平日早上班補習一個月+八月底~九月中約三周
[準備教材] Mason字彙填空講義、Kory閱讀講義、KH數學講義、Quizlet、考滿分

[前言]
到了今年暑假才開始規劃出國留學相關的時程,
因此決定短時間內在開學就要把英文考試都解決掉,
在參考各論壇心得文後,我報名了Mason的公開課,
覺得課程內容很適合我所以就報名了暑假的密集班。
因為比起其他同學起步較晚,
真的很感謝Mason讓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這個恐怖的考試T____T
我自己是暑假同時和托福準備,
這樣實際念起來真的超。級。無。敵。累。
建議還是一次專心準備一項就好T____T

以前就常常在家裡聽家父說GRE是個十分恐怖、非常困難的考試。
這個暑假實際準備過後,發現他所言不假,但考好它也絕非不可能的任務。
只要按部就班照著自己的讀書計畫走,
一定有機會可以考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Mason GRE的課程既扎實又有效率,
教學方法讓同學可以快速的抓到考試的重點,
不會在錯誤的方向上浪費掉很多時間。
豐富的課後資源和班上認識的戰友也讓我在課程結束後還能持續的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再次謝謝Mason, Kory, KH以及讀書會的大家這段日子的協助!


[寫作]
說來慚愧,我練習作文的時間真的不長,
只有在參加讀書會或是報名Mason的顧問時間時會逼迫自己要生兩篇出來XD
一開始練習時我會把每篇的時間設在45分鐘左右,後面再慢慢降到30分鐘。
Mason的講義有把ArgumentIssue的高頻題都整理出來,
依照上面的題目去練習我覺得是最有效率的練習方法
(雖然考試時兩題都碰到沒看過的題目QQ)
在閱讀其他人的範文時,我會文章中把每句話的「功能」特別標示出來
(e.g.主題句、舉例、立場補充、反駁反方論點…etc.) ,藉此觀察高分作文的整體架構,
自己在練習時也會參考這些架構,讓自己的文章更有邏輯性。
另外,我在練習時最常碰到兩個問題:
1.舉例不切題: 在舉例子時要去注意這個例子有沒有辦法支持你的論點,
我常常還沒想清楚就動筆,回頭檢查時發現整段已經歪到別的地方去了。
建議大家在動筆時可以在作答處最上方先把自己每段的核心用幾個字簡單的記起來,
在寫作時比較不會有偏題的情況發生。
2.立場不固定: 在寫Issue時,我常常在讓步段時沒有把比例拿捏好,
最後導致整篇文章看起來超跳tone
報了四次Mason的顧問時間有兩次都是被念這個問題XD 
所以我後來考試時直接放棄使用讓步段,讓整篇的立場更一致。

[閱讀]
閱讀的題目我一開始還抱著可以整篇看懂後再去解題的心態,
結果Kory的第一堂邏輯閱讀我就被狠狠地打臉了哈哈。
這樣做除了解題超慢以外,也很容易被文章的一些地方誤導解題方向orz. 
GRE的閱讀我覺得可以把他想像成邏輯考試,
像是短篇和中篇閱讀的重點在於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判斷出題幹的態度和方向,
所以懂得怎麼去判斷文章中哪些地方是重點就變得十分重要。
Kory上課時會透過大量題目的講解來帶出scope與判斷方向的概念,
再練習講義上的其他題目後,可以感受到答對率與對題目的感覺有明顯的提升。
再來我個人覺得做閱讀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閱讀速度。
雖然GRE的文章不需要整篇看完才可以解題,但如果有一定的閱讀速度,
不管在做題的配速上或是文意的理解上都會有不小的幫助。
除了有更多的時間去推敲中篇和長篇外,也有更多時間去檢查自己的答案。
我自己V實戰時大約8分鐘會把填空都做完、10分鐘完成中短篇閱讀,
所以最後還剩不少時間可以去看長篇,
這也是我覺得我這次V能拿到不錯的分數的一個滿大的原因。
如果離正式考試還有一段時間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培養一下自己的閱讀速度。
看看英文小說、逛逛RedditFB的一些國外粉專都是不錯的選擇。

[數學]
雖然我是念理工的,但數學賴是爛到不行嗚嗚。
KH在上課時會快速的複習過一些高中數學的基礎概念,並搭配題目來講解。
KH上課時除了解題很清晰外,也會提到許多考試時會出現的陷阱或是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數學很強的同學還是可以來聽一下他的講解~
我準備時有把三本KH數學講義做完,也有練習考滿分上的一些題目。
另外也要記得記一些數學相關的單字,不然因為看不懂題目而不會寫真的就虧大了。
還有考試時一定要記得驗算!!像是邊界或是正負數常常是題目的陷阱所在,
所以建議考試時還是要留個幾分鐘做最後的檢查。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題真的是一板一眼,單字沒有背到的話想再久也寫不出來。
因此建議大家這個部分要最早開始準備。Mason的填空課步調滿快的,
剛開始不熟悉ET$的出題模式需要花許多時間來理解文意同時把單字記下來,
但過了幾次上課後會漸漸比較容易理解:D
而背單字時Mason許多白爛又好笑的諧音可以讓記憶容易許多XD
我自己後來背到怎麼記都記不起來的單字時也會自己想一些北爛的諧音來幫助記憶哈哈
至於背單字的方法,我自己是先把Mason的六本填空講義全部看過一遍,
並把生字都打進Quizlet,然後才開始背1000(2000單礙於準備時間沒有背完)
我在Quizlet上之前試過一本講義打一成一組單字集,但發現一次記太多真的記不太起來,
所以後來我是每100個字就打一成組新的單字卡,規定自己每天記熟1-2組。
寫完六本填空講義之後,我去做了考滿分上面的機經題。
雖然最後來不及全部做完,但在考試時還是幸運地碰到了一題一模一樣的哈哈。
如果能把上面的題目全部弄熟對考試時解題應該會有不小的幫助。
做題目時也要注意不能被題目中的冗言贅字影響而選到錯誤方向的選項。
舉例來說,通常用兩個逗號夾起來的東西都是作為補充用,
大部分的時間是可以忽略不看的!另外不要在同一題上糾結太久,
我自己是有七成把握或是一分鐘內想不到的話,

就會先選最有把握的答案、標記起來後就繼續做下一題。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