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心得] 文組的GRE 二戰 323 感謝MasonGRE !



考試日期:2017/11/19
考場:新竹地球村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多益900、托福閱讀30
求學背景:交大人社系
準備時間:2017/58 一戰 (中間有跑去歐洲玩了將近一個月)2017/10~11二戰
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字彙的力量、PP1&PP2Magoosh Vocabulary、佛腳單字
成績:一戰 Q: 166 V: 151 AWA: 3 2017/8/25
二戰Q: 167 V: 156 AWA: 3 2017/11/19

「前言」
一開始看到GRE題目的時候真的是嚇到吃手手,選項的單字幾乎沒有看得懂的,再加上我是文組,數學方面也沒有工科來的得心應手,好在跟身邊同學一起報了Mason這盞明燈,讓我在留學的路上可以找得到對的方法。


「填空」
填空我認為是最簡單直白的一部分了,如果一個陌生的單字就算花了三天三夜也是看不懂,這樣一翻兩瞪眼的題目就只有一個最明確且暴力的方法,就是背單字!但背單字直接硬背很容易被一頁忘一頁,透過Mason細心整理的單字書可以直接從GRE最精華的單字下手,用最少的腦容量換取最高的性價比。

我在準備的時候從Mason 2000跟填空講義開始,在上填空課時Mason會提供一些實用的方式幫助學生記憶,有了初步印象後在背2000單字,就事半功倍,完成這兩項後再去看其他的單字書基本上就有八成都是熟字,就可以秒殺其他單字書,另外我滿推薦字彙的力量這本書,書會從根本講解每個單字的由來,對我而言這些知識不但有趣又可以幫助記憶,壓力大的時候可以當作一種紓壓。

在做題目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快跟跳,看到有把握的答案時就不要猶豫直接選,開始猶豫的時候就跳下一題,從最有把握的分數下手才是高分的關鍵。

「閱讀」
相較填空而言,閱讀其實是相較好拿分的一環,因為答案一定在文章裡。在經過Kory提點後,我使用是主動閱讀跟閱讀架構的技巧,這樣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在又臭又長的文章中找到文章的重點,一方面提升自己的正確率,一方面也節省時間,在遇到毫無頭緒的題目時也可以用Scope分析一一攻破,在經過練習後,中短篇文章以及邏輯閱讀就可以達到至少八成以上的正確率,而長篇閱讀難度比較高,在Kory的建議下我採取快速掃過題目,把明確可以選出答案的先選,其他就有時間再仔細閱讀,即使用猜的也無妨,就如Kory上課所說的一樣,高分的關鍵並不在長篇閱讀而是在中短篇以及邏輯閱讀的正確率。

「計量」
身為一個文組在技巧上可能沒有辦法提供太多的協助,畢竟我大學用的數學的時間遠遠少於理工科的各位,不過在心態上我認為不要給自己一定要滿分的壓力很重要,167168也是十分不錯的分數,
一直追求滿分會導致有些沒有陷阱的題目會敗在自己的疑心病之下,造成反效果,再加上告訴自己GRE數學的範圍最多到高一範圍,那時候還沒有分組所以沒問題的!在這樣的心態下我才可以提高正確率,而不會因為計量部分而拖垮了整體的成績。

KH的講義也貼心整理了計量部分常用到的單字,考前一定要背熟,唯有讀懂題意的前提下才可能選出正確答案。

「寫作」
寫作兩次都沒有表現得太理想,不過Mason講義當中整理好的高頻率題庫十分有用,我兩次考試遇到的四篇作文都有包含在Mason題庫當中,看到就直接可以下筆,節省審題的時間,再加上Mason的課後作文時間,不但可以透過老師專業的眼光幫忙看到作文的優缺點,更可以逼自己寫作文,有懶癌跟拖延症的同學一定記得要去報作文時間,保證收穫滿滿。

「總結」
GRE可以說是學英文以來最難的考試,在Reddit論壇上看到許多美國人在準備GRE時都要背單字了更何況是台灣人,但換個角度想,對台灣的考生而言其實大家都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所以這時候找到正確的方式準備再加上健全的心態就是高分的關鍵,Mason在這部分提供的資源之多讓我可以用最少的時間考到理想的分數,預祝大家早日擺脫E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