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心得] 二戰322 V154 Q168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 316 V154 Q162 AW3.0
          二戰 322 V154 Q168 AW3.5
考試日期及地點:2017/08/13 馬偕護校
求學背景:台大植微系
英文能力:托福101
準備時間:2017年三月平日班->五月中一戰->八月中二戰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OG、機經及PP2)Quizlet


[填空]
上課的時候Mason利用實在是超無厘頭的方式講解單字,在怎麼能這樣既的時候就默默地上課把大半的單字記住概念了XD Mason也會在解釋很重要的單字考題句子解析,在一開始做題目時就覺得句子越讀越奇怪,其實只是利用不正確的方式分析而已,Mason講的是很大方向的概念,讓我可以套用在不同題目。
   
上完三月課程後,在四五月準備一戰期間,前2/3的日子每天平均把單字1~6消化完畢,不論是題目本身的態度判讀、題目及選項中的單字或是Mason額外補充的單字都要細細讀過一遍。講義裡的東西我認為是之後面對機經及模考題的做題基礎,掌握每個部份之後方能面對沒看過的題目舉一反三。讀的過程可以同時將不熟的單字都輸入Quizlet中,不論在通勤或是課堂間休息時間,邊搭配英文發音邊背單字可以更強化記憶,有一個研究顯示要記住一個單字,至少要看過七遍以上才行,因此我認為只要善用零碎的時間就可以慢慢提升對單字的掌握度。
大約考前1/3的日子開始背2000單及1000單,一天背個10~20頁,將單字分批輸入Quizlet中,背單字期間搭配練習機經題,或是利用Quizlet的單字遊戲來轉移注意力,待遊戲及機經告一段落,便可以繼續背每天的單字進度。
一戰及二戰之間間隔三個月,故在準備二戰的一個月內,我將時間切成兩大塊,前1/2的時間先重讀1000單再來是2000單,整體讀了共三遍,過程中我也嘗試做同義詞表格,加深自己對單字的印象。後半的時間則藉由機經及模考題熟悉做題時間。我認為背單字沒有捷徑,但掌握好的資源和方法可以增進讀書效率。

[閱讀]
上課期間,Kory藉由幾題非常經典的例題講解讓我一開始就了解作閱讀題要做什麼思考邏輯下去分析文章及問題。
一戰準備期間我將閱讀1~4重新消化完,講義裡面的題目都非常經典,尤其是邏輯及短篇閱讀的部分,將這些題目完整消化完後也會是之後做其他機經及模考題時的基礎。
不論是一戰或是二戰準備期間,我都有重做部分的閱讀題。做第二遍閱讀題目的時候就跟剛著手第一遍題目時的手忙腳亂完全不同,第二次開始慢慢抓到文章及題目的眉角。另外。考前一定要做整套的verbal模考題來針對閱讀題及填空題來分配適當的配速:例如我當初就抓我一篇短篇閱讀大概花5分鐘左右等等。

[計量]
            KH教課的時候會依據單元來講解每個單元重要的概念,這對我來說非常受用,把概念重複演算後便能面對各種變化題型。
準備一戰的計量時,我將講義做完及考前練習PP2之外並未做太多的數學題目,原因為將大多數的時機用來準備verbal且當時考前模擬分數皆不錯便因此掉以輕心,一戰考完當下看到分數其實真的嚇到了。後來檢視自己的不足,除了讀題及理解題意所花的時間太長,計算的過程所花的時間也過久,導致最後沒有時間好好檢查。因此準備二戰的期間每天花固定的時間練習數學。
除了重新將講義當初不太熟悉的題目重算一遍,以加深重要題目的觀念及邏輯之外,我每天也會固定練習一定量的數學題目,考前更是每天做個2~3回的考題,來加強自己讀題及作題的速度題目。做題來源除了有考滿分上的猴哥難題外,我也推薦官方的OG150真題。因為有這段時間的練習,讓我後來不論是演練模考題或者是實際上場時,都能在大約15分鐘左右完成20題題目,並能夠利用接下來的時間檢查兩到三遍。最後二戰考完出現168的成績,雖然不是滿分但已熱淚盈眶XD

[寫作]
真心感謝Mason的作文講義,非常扼要卻是字字珠璣!讓我在有限的練習時間知道打作文時,文章該強調什麼什麼元素是必備的,反覆照著講義的精華走就讓我從原本的3.03.5
一戰準備寫作時便將講義內的高頻題練習過一遍,一開始練習作文時很難在半小時內生出約350字以上的作文,因此一開始練習的時候除了可以一邊參考講義內的佳句及開頭一邊寫出作文,慢慢內化成自己熟悉的寫法和模式是必經的過程。寫完作文如果能找有一起考試的人幫忙看作文會更好,因為他人絕對可以看到妳又算檢查過後也可能會忽略的錯誤和認知盲點,寫完任何一篇作文後好好檢視自己的作文也方便之後考前複習想點時比較輕鬆。
二戰準備作文時就相對較為輕鬆,因為高頻題已經練習過,但還是要維持每天練習一篇作文(issue & argument),並在考前一兩個禮拜計時寫作作文。我也強烈建議考前若有顧問時間可以諮詢作文也可保握機會,Mason會很精闢的點出你的錯誤,像我當初就是寫出了一眼看去較不易了解的句子,老師便建議我再多思考如何寫出清晰的句子等等。這次二戰能有所進步,真的是相當感謝Mason於各部分提供的協助及資源!

[總結]
我認為單字是GRE的基礎,下功夫背熟後,不僅是面對填空題,閱讀題也可較輕鬆應對並理解題意。數學部分則是我認為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部分,若自認底子可能不夠穩健可能講義中的重要觀念要複習外,上面所提的做題速度都要花時間去練習。

開始準備考試時,我參考了許多版上及講義前後的高分心得文,找出可行的各階段策略後,逐漸摸索出最適合自己步調的方法。我認為準備考試的時間不宜拖太長,下定決心要考試後便要將補習及備考及可能二戰的可能花費時間都大致思考過。這樣才會有目標的往前邁進,而不會只落於空想。最後,祝準備考試的各位終能順利達陣!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