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心得] 二戰322 V154Q168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10/22 T:316 V150 Q166 AWA3.0 
             二戰12/03 T:322 V154 Q168 AWA3.0
求學背景 政大政治畢
準備時間 2017 / 8月 ~ 2013 / 11月共4個月(但中間三個月是在陸軍當兵) Mason 6月假日班
英文背景: 高中英文被當5學期、大一英文差點被當、TOEFL 103
準備教材 OGOVMason教材、考滿分、quizelet

【前言】
大四才真的篤定要出國念書,
但本身英文基礎極爛所以只敢先從TOEFL著手,而在TOEFL達標後,
聽同學的推薦而報名MasonGRE的,但必須說當時計畫混亂,
卡著一個畢業、一個當兵還沒有好好的規劃,
結果就是上完課隔滿久之後(兩個月)才在下部隊的日子裡
重新拿起書有一搭沒一搭的讀,當兵讀書又是另一個苦難以及焦慮與疲累。
而在10月底退伍後也趕緊在著手其他申請相關事宜
(SOP那時候才剛開始寫)以及開始工作,
結果就是GRE的準備始終都是夾縫中求生存,很多時候也相當接近自修,
這樣很辛苦,超級無敵累,12/3考根本就是各種超級壓線,
還好最後我一切都有勉強趕上,希望大家好好聽Mason的話,
上完課趕快就去考,不要像我一樣焦慮到痘痘大爆發QQQ

【填空/單字】
Mason 2000單這本真的是填空的的唯一救星,
裡面列出最最重要的GRE高頻單字,
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單字部分完全只靠這本。
我在軍隊中甚至把2000單分別製作成單字小本放進軍人的口袋內務中
隨時攜帶背誦(像是站夜哨時或是操課摸魚時)
使我V部分能從極爛的英文基礎中迅速達標,
然後把字彙填空1-6完整做了三遍。
當然,我有以考滿分的150跟機經題輔助,但記得一件事,
不要管你在其他地方看到多少莫名其妙的單字,
就是只要專心把這2000自背到至少60%熟,不要一看到新單字就嘗試背,
因為東背西背不但很難真的記住還很浪費時間又徒增焦慮,
2000單背熟,基本上就能刪能選能做對許多題目,
也可以踏實制定計畫,才是實在的做法,
另外,Mason在上字彙填空實盡心盡力的幫大家想了一堆奇妙的單字記法,
也要記得好好運用,有些單字就這樣不會忘了,
像是印度人(indolence)跟怠惰(indolence)就在我腦中再也無法分離了XD
我的情況是有認真把筆記抄下來,所以編寫字彙填空本邊複習,效果顯著。

【閱讀】
大家都說首重配速,但我要先說,其實最重要還是單字,
很多2000單涵蓋的不一定是填空題選項,
卻是在閱讀中重要的轉折或是考點,乖乖把單字背完再來刷題目,
不然閱讀只練配速就像練習快速擲骰子一樣是沒有意義的。
至於練習配速,我認為中低程度的同學(像我應該是低程度)
只要練中短文章的配速就好,長篇請千萬不要碰,效益極低。
Kory在教閱讀時提到的一些技巧盡管我在後期練習時已經離上課很久了,
但是我覺得依舊很受用,像是抓轉折以及抓文章結構,
心中對文章結構有底會大幅加快閱讀速度。但我的配速起伏太大了,
如果剛好是歷史學或是社會科學的文章我的閱讀速度會快很多,
但自然科學類常常爆炸,但發現的太後期來不及專心處理,大家也要注意。

【數學】
我數學超爛的,高中也是靠各種小手段才沒被當掉,
更別提我曾經考過學測模考數學6級分這種豐功偉業了,
所以這部分我跟許多人不同,超級無敵擔心的XDD,但沒別的,
乖乖刷題目,然後計時,不要粗心,我最後花了有點多時間在算數學,
還好結果證明還算值得,對了,我至少都會預留12分鐘以上給我自己檢查,
我認為這對容易粗心的人才比較保險。
說到這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寫PP2Q只有163分,
KMF模考Q分數也在165起伏,Manhattum模考Q更是只有161
但是KH的幾回實戰模考倒是很穩定只錯1-2題,
事實證明KH的題目或許是比較接近實戰結果,
大家也不要因為考滿分寫到沒有信心

AW
這部分準備太少,也準備得不好,很難分享,
沒有什麼時間找人批改導致用字遣詞很難提升是一大敗筆,
然後在軍隊中太難練習作文也導致練習不足,
但是思考論點對我來說非常簡單(大學科系緣故)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試試看了,但兩次考試題目都在Mason高頻題裡有,
希望大家好好準備高頻題,命中率真的很高。

【總結】
準備這考試當然有些附帶的好處,像是閱讀原文書或是論文速度加快,
知道一些冷知識,但總地而言,他依舊只是個需要被跨過的花錢的門檻,
希望大家都能趕快跨過他讓夢想達成。而我在各方面來講基礎都很差,
TOEFL也是靠滿滿的運氣才達標,所以我覺得連我都可以,
大家一定也能比我更輕易的達標的,雖然我的分數普普,
讀書方式也零零落落,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趕快征服GRE

也謝謝MasonGRE對我的幫助。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