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心得] 二戰322 V152 Q170 暑假開始準備 感謝Mason GRE



成績: 一戰319 V149 Q170 AW3.0VQVQV
          二戰322 V152 Q170 AW2.5VQVQV
考場:關渡馬偕護校
考試日期:2017/11/19
求學背景:臺大工科海洋系
英文能力:TOEFL 97
準備時間:2017/8/1 – 2017/11/18 (上課:2017 Mason GRE 8月平日班)
準備教材:Mason上課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
七月暑假還在猶豫要不要選擇申請出國這條路,
此時剛好有同學想要開始準備GRE,在四人團報的利誘下就一同加入了,
也想說趁暑假把它先準備好,之後考起來放,一切彷彿如此順利。
我太大意了,準備GRE的過程就像一場不間斷的馬拉松,
除了大量沒見過的單字之外,還有對於文章邏輯的掌握度,
這些都是需要靠每天持續的練習才能熟練,
在自己的英文底子不算特別好、以及申請截止潮的壓力下,
準備過程的確是有點艱辛,幸虧有Mason GRE的一套準備方法,
讓我在少少的準備時間還是能夠很有效率地吸收。


【填空/單字】
Mason 2000單這本真的是填空的一大救星,
裡面列出了十分精華的GRE高頻單字,我在準備的過程中,
單字部分完全只靠這本,而它之所以有用,
是因為它搭配了Mason課堂中講的字根字尾拆解,
這麼多單字要硬吃下去實在痛苦,
因此背單字時最好能夠先去拆解它當中的字根字尾,
效率會提升非常多,甚至能夠舉一反三。
填空題除了背好單字是一個要點外,分析句子的正負態度也十分重要,
抓到句子當中的轉折、對應空格的對偶字能夠提升解題速度,
抓轉折的技巧也會大量應用在閱讀題,可以說是對抗整個GRE的利器,
十分建議大家在平常演練時就開始學著把關鍵字給圈出來。

【閱讀】
閱讀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配速,
如果把平常看原文書、看論文的習慣拿來用在GRE閱讀中,
那完全是會來不及看完的(也可能是我平常習慣太廢),
在平均一篇約兩分鐘(讀完+解題)的壓力下,
必須能夠快速抓到文章的主旨脈絡,而閱讀又喜歡出一堆長難句,
因此解題的技巧也就是剛剛提到的抓轉折,這一點我覺得Kory教的很棒,
課堂中沒有大量的題海戰術,反之是花心力去分析每一題該如何去思考反推,
衍伸出幾個重點方向,只要抓到這些就能夠把握住了。
在練習時我是完全只練中短篇,培養自己對於文章的主旨和態度的掌握度,
千萬別想說長篇都沒有練到好像該去寫一下,
如果中短篇的錯誤率一直降不下來,
那直接去看長篇肯定是完全不知道整篇在說什麼,因為準備時間不多的關係,
我只有在考前一兩天才開始去看一些長篇閱讀(抱著希望可以中機經的心態)。
Kory的閱讀講義必須至少都看過一遍,
上面的畫線筆記可以當作檢驗自己抓的方向跟上面有什麼不同。

【數學】
數學給我的壓力相對來說小很多,因為有家教和補習班輔導的經驗,
我沒有忘掉太多的國高中數學,對我來說最要注意的是細心,
我還記得二戰時有一題題目敘述前後幾乎都一樣,
但最後的問題偷偷換了一個字,實在卑鄙,
因此做完後的檢查是確保高分的關鍵,如果可以的話就當作再做一次考題,
從頭把題目再寫過一遍進行驗算。
考前的準備我是最後一兩個禮拜才開始做KH的講義以及一點猴哥難題
練練手感、以及適應一下考試的時間分配。

AW
上完課後,我自己練習作文的頻率很低,
大概一個禮拜一篇argumentissue
直到考前一兩個禮拜才開始縮短為兩天一篇,題目就從高頻題裡面挑,
非常容易中!我兩次考試中,中了兩次argument跟一次issue
考前一兩天開始看Mason提供的題庫論點,讓自己有個印象。
難過的是二戰issue出了一題我覺得超級難、自己沒看過的題目,
寫作過程中整個思緒都是亂的,於是就爆了
請大家不要和我一樣,平常就該開始寫一寫,如果發現自己字數不夠的話,
可以多多效仿一下高分範文的架構,
像是在辯駁完之後可以加個For example增加篇幅,
還嫌不夠的話就再加個On the other hand舉反方例子。
另外,文章的重點應該以流暢度為優先,
亂套GRE難字或者塞一堆華麗的句型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使整篇文章讀起來卡卡的,
把重點放在流暢度以及論點的張力上比較能打好寫作的基礎。

【輔助教材】
背單字方面,Quizlet是一款很好用的APP,讓你隨時隨地都能背單字,
像是我平常通車時間要快一個小時,這期間就能夠有效拿來背單字,
也可以去搜尋MasonGRE相關的文件夾,就不用自己再花時間慢慢輸入,
但我自己還是有再輸入一次,在旁邊加上自己奇怪的諧音記憶法會更有印象。
模考方面,我也是推薦大家都在用的考滿分,除了本身有大量練習+模考不說,
我覺得很讚的部分是每一題底下網友的討論,
通常留言串裡都會有大神講解自己的解題思路,
靠著這樣的檢討可以學到高手是怎麼分析的,
也會有一堆做錯的在底下取暖討拍、或直接開噴題目,
可以說是個兼具教育與娛樂的優質網站。
另外,MasonLine討論群也推薦大家多多在上面討論,
遇到不懂的題目可以丟上去和大家一起討論,
也能夠幫助其他人解決一樣的問題,
這樣教學相長的環境讓自己更有動力唸書。

【總結】
準備的過程很累人也很徬徨,但我一直記得Kory在課堂上說過的一句話:
ET$考試並不是要淘汰掉那些不聰明的人,
而是要挑出那些不輕易放棄的人。」
我想這句話可以送給所有還在努力的人,我相信辛苦一定會有所收穫。
考完試後自己的英文實力也提升了不少,
這對於我現在讀論文、寫SOP都是很有幫助的,

十分感謝MasonGRE讓我在短時間內完成GRE考試。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