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中央資管上班族7週 GRE一戰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019/09/20 一戰 V151 Q170 AW3 QVQVQ
[求學背景] 中央資管
[英文能力敘述] 指考80
[考試身分] 上班族
[準備時間] Mason 2019 8月平日班 + 3週,共7週

[前言]
想寫給上班族 or 趕時間想短期衝刺的考生,希望能有幫助

決定要考GRE後,接觸到身邊有考高分的人大多推薦補Mason,加上趕申請時程,Mason的密集課程很符合短期衝刺的上班族,所以決定同時報名補習以及課程完3週後的考試,謝謝Mason團隊讓我能夠在短時間有不錯的成績

[單字]
單字從上課開始背,由於平日上班+晚上補習,大塊唸書時間必須珍惜,所以把握任何瑣碎時間背單字,真心推薦Quizlet,一開始很懶所以用了網路上有人打過的Mason單(respect to athena135207)
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客制自己的set,最後三週我還是乖乖自己打,莫名發現在打單字進去的時候已經算是複習過一次,再次打開自己的set已經有部分印象了,記起來就頗有效率

Mason的神奇背法是我背單字非常有幫助的一環,後來背Mason2000也亂想一些記法幫助自己(fickle- 廢狗)

[填空]
我是把Mason 6本都重寫過1遍,再寫填空練習本
因為早早決定專精不趕時間去寫機經,所以做講義每一題我檢討都花很多時間,有時候一整個晚上檢討不到半本,但我確保自己大部分的題目單字都懂並且知道自己的解法

正負法的好用,相信大家都感同身受就不多說,所以我想分享我覺得最受用的Mason小技巧:很多題目都會有相似字提供填空字彙的線索,往往出現在填空前後1-2句。
上課聽到這招之後,上完課的3週,講義每一題我都會先掃過一遍題目找相似字or線索,檢討會把這些字標起來跟正確答案做連結。大概這樣練過2~3本之後,對於相似字越來越熟悉,面對陌生的題目也比較不會害怕,當發現考前寫PP2填空答對率大概7成,我就告訴自己這方法真的可行,並持續練習到考前。


[閱讀]
時間不夠,閱讀只看了Kory的講義,連重寫一次的時間都沒有,上完課後我覺得短時間沒辦法跟字彙填空兼顧,勢必需要放棄一些題目,所以我直接放棄細節題,只寫main idea, vocabulary跟架構,也因為這樣,看文章都是看大方向,我只要知道這個文章走向,句子功能,作者在哪,就寫題目,說服自己若還有時間再回頭看細節題(結果也沒時間)

很建議Kory 2nd part的 page.3-6的講義內容,Kory整理了大部分的文章種類跟作者可能的立場,我是把這幾頁重複看了好幾遍,並寫在一張白紙上,檢討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練習一兩週,句子功能相關的題目就很有感覺。不過私心還是不建議大家放掉某些題型,因為在考試的時候放掉幾題心裡真的很不踏實,我PP2模考閱讀答題率只有四成,如果我還有時間我會重寫一次Kory講義並做機經題練習,這樣考試的時候比較安心。

[數學]
想在這特別分享配速:建議一定要控時解題
我是上課期間做一遍KH基礎數學&KH1  考前一週再寫KH2一天一回
考前一週前,先考完的戰友有分享數學配速很重要,加上Mason當時也有馬上跟同學說數學有變難,所以我才開始練配速,建議平常練習壓時間25mins內完成 5mins檢查,我考試時難免還是緊張,所以寫的速度有變慢,所幸平常有壓低時間,才得以在30mins寫完並有一些時間能快速檢查,這個練習我認為是確保高分的關鍵

[AW]
分數很普通就不多分享了,我這方面沒有做到Mason要求的12:8,寫差不多6,7篇就上了,只能說Mason作文課很有幫助,若有時間我會想把兩本講義的高頻題都做一遍再比對範例。

[PPI&PPII]
附上兩次的模考成績 PPI 316(146/170)、PPII 320(151/169)
分別是考前兩週 跟 一週考的
個人覺得test 2的mediumVQ跟我考試遇到的難度差不多

[考試當下]
V: 第二V我覺得頗難,不過在寫填空時,因為蠻熟悉相似字絕招,所以還是有選出比較有把握的選項,只要先抓到無關跟正反選項,Mason的正負,相似字方法好好練習真的頗有幫助。至於閱讀,選項都很長,雖然花大部分時間解架構題所以相對有把握,但因為放棄細節題很不安心,所以寫的感覺是閱讀應該沒對超過一半

Q: 除了第一Q沒問題之外,我遇到的其他兩個Q都有一兩道難題,但我認為遇到每一套題目,都有超過一半的題目不難,只要看仔細不要粗心,基本上寫的感覺就跟KH2差不多

[結語]
考試前會緊張,但想起Mason講過:自己的實力在考試就佔70%,緊張,運氣等這些不可控因素佔30%。所以想著努力讓自己盡力達到這70%就好,心裡就稍微放鬆了

非常謝謝我的四位讀書會夥伴,很幸運跟上課座位鄰近的學生跟上班族組成一個簡單解題群組,他們都非常認真,下課一起留下來問問題,夥伴們的激勵並提供想法解題,對於實力上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謝謝Mason編的寶典,因為時間關係,逼得自己以專精的方式準備考試,而專精使用好的教材確實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沒有用機經跟其他教材,好好把這些講義仔細看過,就得以讓我這個小小上班族能夠在短時間準備得還可以。短期很辛苦,下班很累了還是嗑了B群跟咖啡硬是幹下去,希望這分享能夠給同樣是上班族,或者快沒時間的考生一點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