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成大工設 GRE一戰322 AW 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成大工設 GRE一戰322 AW 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4 Q168 AW 3.5 (VQVQV)
[身份背景] 工業設計系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5級分
[考試時間] 2019.10.20
[準備時間] 2019.08.02-2019.10.20 (Mason GRE 8月平日晚上班)

[前言]
由於我本身的背景,想申請的program大多數不要求GRE成績,因此我原本就打算只考一次試試手氣,增加申請的選擇性,順便利用考試強迫自己背單字,補足自己單字量。

第一次看到GRE題目的時候,完全體會比起托福而言GRE的難度完全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為了節省自己摸索撞牆的時間,加上看許多以前同學都在Mason GRE取得好成績,因此果斷選擇了Mason GRE。


[為何推薦Mason GRE]
我認為對申請時程壓得很緊的同學來說,自己花時間搞懂GRE的考試內容、蒐集講義並安排讀書計畫是一件非常耗費心力又浪費時間的事。因此我認為第一次考的同學還是需要補習。

Mason GRE的講義真的編得很好,重要的東西全部都已經整理得很清楚,幫我省下大量的時間。同時Mason GRE 不只是協助大家考GRE,還很貼心的提供各項申請學校有關的服務,甚至連出國之後的資訊也有提供,加上在Mason GRE上課的同學大多有著強烈的動機,在這樣的環境學習自然能鞭策自己更加用功。偶爾翻一翻講義前面心得分享的心路歷程,也讓自己更有動力跟信心能走下去。




[字彙]
GRE的單字真的非常艱澀。我在上完課之後,很明顯地發現自己的問題絕大多數是在於字彙部分,講義裡面大部分題目基本上都是單字看不懂,其實只要知道單字意思就能選到正確答案。因此我索性把絕大多數時間花在背單字上。而對於題型的認識基本上有認真聽Mason填空課就很足夠了,我只有在考前一兩天有稍微做幾題講義的題目。Mason很清楚講解利用連接詞或轉折詞判斷語義的方法,好好掌握就能處理大多數填空題。

我自己本身的單字量特別不足,整本兩千單幾乎認識不超過50個單字,加上自己也非常不擅長背東西,因此我從八月底上完課後到考前一周約一個半月的時間內每天念書時間全部花在背單字(每天大約背5~6小時)。不得不說Mason整理的字根講義真的非常好用,不僅方便記憶,甚至考試時有些沒有在2000單裡面的單字選項,也能夠靠字根猜出大概的意思。但考完試之後回頭來看自己背單字的方法,其實有點背得太過刁鑽,花太多時間在整理同義反義字。我認為其實只要大概弄清楚每個字的意思,並且能看到字彙直覺反應出對應的中文意思就有能力應付GRE考試了。

另外我認為在我背單字的期間內協助我很多的東西是看美劇。像Mason上課時常用的The Big Bang Theory,或是我自己在看的Devious Maids都是內容涵蓋大量GRE單字的影集。我每天晚上固定都會看一小時的美劇,而劇中若聽到我背過的單字,基本上這個單字我就再也不會忘記了。

總而言之,字彙量是考試的根本,建議2000單一定要背到滾瓜爛熟才行。雖然我花很多時間背單字,但卻沒有反覆複習,導致考試時看到單字反應還是不夠快,導致作答時間過長,丟失不少分數。


[閱讀]
我認為閱讀題其實不難,只是思考文章的邏輯相當花時間,無法在時限內做完題目。上Kory課最大的收穫是Kory將複雜的邏輯簡化為簡單幾個字,讓人看到題目就能馬上反射錯誤選項類型,大幅減少作答時間。同時我也支持Kory的建議,專注在中短篇閱讀上。事實上我在實際考試的時候看到長篇閱讀都直接先猜C,等做完其他題目有時間再回來慢慢看長篇閱讀,我認為這是減輕時間壓力很好的方法。另外Kory上課也不僅會討論考試的內容,也會同時介紹海外求學找工作的經驗,分享一些前輩的經歷,讓我印象深刻。

考試時,我認為不需要把閱讀題的文章全部看完,重點是要抓到文章核心的語氣。首先了解文章大致的架構與語氣會讓找答案的過程輕鬆很多。但我自己最考試時做填空和中短篇閱讀還是花了太多時間,導致長篇閱讀都只做了一兩題,非常可惜。


[數學]
GRE數學真的非常簡單,而且KH的課程也非常完整帶過所有會考的觀念,認真上過一堂課基本上就能掌握題型考點並記起一些重要數學單字。然而因為數學題目太過簡單,導致時常會粗心犯錯,對此KH也提點了一些容易疏忽的點,對我來說是非常受用的。考前我認為KH的講義有寫過一遍其實就很足夠了。

然而實際考試時,因為AW與Verbal的轟炸,加上前一天又沒睡飽,其實寫數學的時候腦袋已經快要壞掉,寫到第二個Q的時候甚至連加法都得按計算機。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根本沒有心力檢查,最後成績出來168丟掉的兩分應該就是因為沒有檢查造成的,奉勸大家做完題目還是必須堅持下去細心檢查QQ


[作文]
因為我個人非常排斥寫作文,因此其實考試前我完全沒有練過半次作文…但不得不說Mason真的教得很好,很有條理帶領大家從架構發展到細節增強,甚至教到的一些技巧還能用在托福寫作或是其他英文寫作上,真心推薦大家認真上Mason作文課。

實際考試時,因為在家完全沒有練習過,寫得非常不順手,最後Argument跟Issue粗估都只寫不到三百字,原本以為應該只有2.5~3.0,後來看到成績有3.5其實有點小嚇到。


[結語]
在剛開始準備GRE的時候挫折感真的是非常重,面對Verbal題目像是面對一整篇的天書,當下真的有點懷疑自己的智商。不過隨著單字量的累積加上老師上課的引導,一兩個月後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對題目的理解能力大幅改善,閱讀能力也大幅提升,不只相當有成就感,同時也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托福考試甚至出國之後的日子。很慶幸自己當初決定報考GRE,準備過程中學到比考試更多的東西。也謝謝Mason GRE老師群們的用心,感謝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