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成大化工上班族 GRE一戰326 一個半月準備 感謝 Mason GRE




[GRE高分心得] 成大化工上班族 GRE一戰326 一個半月準備 感謝 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6 V157 Q169 AW3.0 (QVQVQ)
[身份背景] 成大化工畢業,上班族
[英文能力] 托福 97
[準備時間] Mason GRE八月班,9/20考試,約一個半月

[前言]
考GRE之前常常聽別人說GRE很困難,比托福難不少,對於我一個托福沒破百的人,聽起來格外恐怖,另一方面又有在上班,為了增加準備的效率,就聽從朋友的建議,報名了Mason。事後回想起來一邊上班,一邊上課真的是蠻累的,同樣這樣打算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自己工作的勞累程度(我工作是蠻輕鬆的)

[字彙填空]
在字彙填空課中,Mason會用一些有趣的方式幫助我們加深對單字的印象,像是播放電影中出現的場景,例如有一次在講到pugnacious這個字時,Mason就播了鐵達尼號中的片段,讓我對這個困難的字有了深刻的印象,另外還有諧音法,要背的單字實在很多,偶爾利用這些諧音可以加強記憶。Mason提供的答題邏輯也完全顛覆了我平常做題目的方式,這對GRE答題有很關鍵的作用,上完課後再自己練習,答題率也因此上升了不少。

課後我的準備方式大概分成三項:
(1)填空講義 1-6 : 上課的題目再做一遍 + 後面的題目做完 + 好好檢討
(2)mason1000單, mason2000單: 我是先背1000單,有把單字存到Quizlett裡,上班通勤的時候背,吃飯的時候也可以背一下,背到蠻熟悉後才開始背2000,這樣背2000的時候挫折感會比較低一點,另一方面也能重新複習1000單
(3)填空機經: 這方面我覺得也蠻重要的,平常上課有專心聽的話,在做機經的時候會比較有概念,知道考點是什麼。

[邏輯閱讀]
閱讀題部分我覺得真的挺難,尤其社會科學方面的文章,常常讀完一遍還不清楚文章在說甚麼,不過在上閱讀課的時候,Kory老師有教大家怎麼去解析一句話的作用,還有scope解法,也就是從題目選項跟原文的相關程度去選答案,我覺得這些技巧對我來說很受用,因為寫完填空題之後,閱讀往往剩不到多久可以寫,就需要搬出這些技巧讓我可以快速解題。此外我覺得還有一個關鍵的地方是不能在一題猶豫太久,覺得好像是對了就要趕快下決定了,不然蠻有可能做不完。


[計量]
數學部分考的題目跟觀念確實不難,但在上數學課的時候,我才發現很多以前學過的定理都忘記了,像是:排列組合,圓心角,圓周角之類的,計算方面也生疏許多。還好有KH老師幫我們複習,真的是每個細節都鉅細靡遺得涵蓋到,雖然只有3堂課,都真的很受用! 題目方面我前三本講義有寫完,也只有寫這三本,沒有另外上網找題目做
[作文]
作文部分多虧了有mason一開始的兩堂課,這兩堂課mason帶我們快速得了解GRE作文考的方式,及怎麼樣的回答方法才能拿高分,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寫作技巧,有更多時間能來應付verbal,對於準備時間有限的人實在非常受用。
整合寫作部分我是參考mason講義的模板,有分別準備如果遇到question, evidence, supposition, alternatives要怎麼寫的模板;獨立寫作部分,我則是採用兩正一反的結構,有事先準備一些例子,最後建議大家高頻題一定要看過一次,先想好可以寫的點,不然等到考試當下才在想,可能有點趕,尤其gre的題目有些是我們平時根本不會想到的。
[模擬考]
PP1我是考試前一個星期做,PP2是考試前兩天做,應該是要早一些做的,因為當我PP1做完只有318的時候其實有點慌(作文兩篇都寫不完),覺得只剩一個星期可以加強有點趕。我覺得PP最大的價值在於讓我知道實際考試的介面,還有時間的掌握,因為我平常在練習的時候都沒有計時。另外我覺得如果PP沒考好的話也不用氣餒,只要好好檢討錯的題目 + 做題目的節奏,實際考試一定能更好的。
[總結]
剛開始準備gre的時候,可能會有點挫折,因為題目比之前遇過的英文考試都難,但我覺得越是這種時候,越要提醒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已經做得很好了,偶爾耍費也不用有太多罪惡感,因為大家都會耍廢,只要明天更加油就好。最後給大家一點信心,其實verbal只要對到一半,就有機會一百五十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