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成大電機所 GRE一戰329 AW作文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9 V159 Q170 AW4.0(QVQVQ)
[身份背景] 成大電機碩二
[英文能力] 學測15,TOEIC 985
[準備時間] 2019.04-2019.10 (Mason GRE 7-8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
從小就有出國的夢想,對美國文化像是電影或是棒球籃球有很大的興趣,小時候去紐約有很棒的印象,再加上研究的機器人領域在美國有許多先進的研究,因此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考GRE,踏出出國留學的第一步。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看到許多朋友在網路上的推薦,再加上在比價之後發現Mason有最經濟實惠的價格,因此雖然本身暑假在台南還要做研究,但仍然報了假日班,開始了暑假南北來回跑的日子。

{字彙填空}
[2000單]
在四月報名Mason課程後就決定先開始背單字,由於本身看著單字書會開始恍神,再加上英文已有一定的基礎,因此我都是使用Quizlet上同學熱心提供的Mason 2000字卡,並直接開始LEARN小遊戲,並在7月上課前固定一周要刷完100字,每100個單字的set都有達到100%學習。此方式讓我把握瑣碎時間,剛睡醒,搭捷運或吃飯時都能背到單字,一直錯的單字也都會隨時寫在手邊的白紙上。而在開始上課後由於每周都要南北來回跑,共有10小時的通勤時間,在客運上我都在用Quizlet的Test功能,到8月時每100個單字set的test都達到90%正確率。在9-10月的關鍵衝刺期每次test錯的單字都會寫在手邊的筆記本,並再自己整理成一個錯字的set每天刷5遍以上,確保同樣的錯誤不會再犯。

[小說、美劇]
Mason上課時很喜歡引用美劇來加強記憶,像是花木蘭單auspicious,batman單sycophant等,而由於我本身也很愛看美劇等,因此平常看Netflix都調全英字幕,也複習很多單字,像是[BJ單身日記3]裡出現很多次hedonistic和mortify等單字,此外我從以前就有看英文小說的習慣,看[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英文小說時也複習了很多GRE單字,讓我有時讀累了還能在休閒中增進單字。

[字彙填空1-6講義]
每次Mason 要上字彙填空前我必定會把講義自己寫過一遍,上課時再跟著Mason的講解複習一遍,經過Mason精闢的解說後,對題目的理解以及同義字反義字判斷就相當清楚。回家後再複習一遍,經過3次練習對3格填空等考法與6選2的解題技巧相當熟悉,對單字也更加融會貫通,課程結束後開始做填空練習本,9月和10月各做一次,最後在考前3天再1-6全部複習一次,到最後看到同樣題目答案差不多已經可以秒解,也很幸運的在考試時碰到2題一樣的題目,節省了很多考試時間。

{邏輯閱讀}
在報名拿到邏輯閱讀課本後我就在七月開課前把課本全部寫完,一開始寫的時候有點挫折,因為明明文章大部份都看的懂,但寫題目卻錯不少,所幸開課後跟著Kory的講解一步步解析各種題型的解法,像是scope的分析,和抓關鍵字的技巧,而不是花很多時間把整篇文章看完卻抓不到重點,讓我每周下課重做該週講解的section內的題目後不僅花費更少時間,還提高了正確率。而8月底課程結束後,我在9月又把邏輯閱讀整本重做一次,並特別分析錯的題目,到了考前兩個禮拜再把曾錯的題目重做一遍,並且有時無聊時就把講義隨便打開做一個題組來保持手感。比較可惜的是當天考試只有碰到一個短篇題組是曾經做過的,但靠著Kory上課所教的scope分析我在長篇題組全部只錯一題,也是進入高分區的關鍵,相當謝謝Kory!除此之外,Kory上課時除了課內講解外也會分析未來在美國工作的優劣,尤其講解矽谷的真實生活情況下更是發人深省,讓我體悟到美國夢的真實面以及留學的辛苦,GRE只是過程的一部分。

[經濟學人]
要能快速理解英文閱讀除了講義外,我認為每天固定看課外文章是很重要的,本身一直是經濟學人的忠實讀者,每天早上必定會把Daily news全部掃一遍,每一周也都會盡量把politics 和Asia section 看完,經濟學人有超多GRE單字,像是最近英國脫歐cantankerous的議會,川普的opprobrium等,讓我對Mason平常講義的單字有更多了解與印象,閱讀久了對長篇閱讀也有很大的幫助,能在看完一篇新聞後自己思考文章重點和起承轉合也是一個很好的閱讀訓練。

[寫作(AW)]
為了不要讓我原本不快的英打影響寫作順暢度,在7月開課前我就已經到typeracer上瘋狂練習英文打字,4-6月每天都會在上面打一個小時,確保打字速度有一分鐘45個字。開課後Mason對Argument各種題型的分析讓我能快速抓到攻擊的點,上課的討論也相當有幫助,可以吸收到同學們不同的看法,確保自己的思考不會僵化。Issue的部份就比較難,有的題目像是不同觀點對學習的好壞就有點難分析,但還好Mason上課都會帶到,並讓我有一定的脈絡去遵循。7-8月時我是每兩天寫一篇作文,並在8月底時給Mason改作文,由於我一開始目標設定4.5,因此Mason建議我要再多練習才能穩定突破4分進而追求4.5,因此9-10月我是每天都會寫一篇作文,Argument/Issue 各半,9月中給Mason改作文時由於statement不清楚,急著寫example,造成文章邏輯不清楚,因此Mason花了許多時間糾正我的錯誤,相當感謝Mason的教誨!也慶幸後來持續練習後都有照著Mason 教導的順序,先把statement寫清楚再寫Example,才能在真實考試拿到4.0。

[數學]
由於我是一個很容易粗心的人,因此原本對數學這顆是相當擔心的,怕一不小心沒有全對會在理工科中相當丟臉,不過有KH的各種題型與觀念的詳細講解,加上上課的模考,讓我對考試要注意的小細節與關鍵字有更多了解。7-8月時我是把KH第一本各種題型全部寫完,錯的都有好好訂正,9-10月則是把KH模考本全部寫完,每一回都是要求自己在30分鐘內寫完,這樣真的考試時才有至少5分鐘的餘裕檢查,也很高興最後有達到全對的目標,感謝KH!

[心情調適]
由於我的準備時程拉的比較長,再加上中間實驗室也有計畫要完成,因此常常6點回宿舍時已經有點疲倦,有時不太想再讀講義或做題目,但我都會想辦法激勵自己,像是因為紐約是我對美國最好的印象,因此就會聽一下Frank Sinatra的“New York,New York”想一下美國的美好,吃晚餐時看一集場景都在紐約的“How I Met your Mother”動力就來了,大概9點多再去慢跑舒展筋骨,保持每天的活力。早上吃早餐看洋基隊時調英文球評,有時球評也會講幾個GRE單字,像是這個失誤造成球員很contrite。因此我認為適當的休息是重要的,如果娛樂能結合英文與出國動機的話就更好。

[考試準備時程安排]
4-6月把單字背熟,閱讀講義全部做完,英打訓練到45字/分
7-8月上課時專心聽講,下課複習重做,2天寫一篇作文
9-10月關鍵衝刺期,講義再複習一次,一直錯的單字整理每天複習背熟,1天寫一篇作文,10月開始做模考題,PPI 324分,PPII 325分,OG模考331,並到KMF上做5回模考,都在330左右,與真實考試差不多。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場]10/11台南寰宇
在台南寰宇考試是工作人員會一個個唱名進場,一進場就可以開始考試了,好處是不用等所有人都到場才開始,不過壞處是可能開始打作文時旁邊還有人在進場,所幸我被安排的位子是在角落,因此沒有受到他人影響。考試時要注意答案有沒有確實點到,並及早用review檢查!!!我用的滑鼠臨敏度相當低,有時候要用力按才能確實點到,很悲慘的是做第一回V時我就有一題漏點到,我又在剩20秒才用review功能,因此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就少做一題,也許就差這一題就330了QQ 強烈建議大家在至少五分鐘前就善用review功能檢查,才不會像我一樣犯低級錯誤。我也建議要拚325分以上的同學長篇閱讀千萬不要放棄,我都會預留最後十分鐘給長篇閱讀,並好好看完題目與文章一遍才做開始做題,後來看成績單才發現原本很有把握的單字沒有我想像中表現的好,但長篇閱讀卻是幾乎全對。Q的部份我就是保持平常心,把題目的題幹與式子列在計算紙算一次,不會因為有的題目較簡單就直接點答案,寧可小心一點也不要再犯低級錯誤。

[總結]
我建議有較多時間的同學不妨把目標訂高一點,激勵自己往高分邁進,因為人多少都會失誤,目標訂高一點碰到非預期望狀況後的結果也不會太差,像我原本是訂在330和4.5,最後也能有329和4.0,算是還能接受,最後謝謝Mason團隊的所有老師,Line群組的戰友們,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