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上班族 GRE一戰330 AW3.5 三個月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0 V160 Q170 AW3.5
[身份背景] 菜鳥上班族
[英文能力] TOEIC 945
[準備時間] 2019.07.13 - 2019/10/20 (Mason GRE七八月假日班)

[前言]
到了最近開始上班,才突然有勇氣去準備GRE,因為自己對於英文不是到非常有信心加上畏懼傳說中很難的GRE考試,所以在一些搜尋以及朋友的建議下,報名了口碑良好的Mason GRE

[字彙填空]
一開始背GRE單字真的很崩潰,那個時候看大家心得文不外乎就是要熟讀Mason 6本填空書的單字 + Mason 2000。但我怎麼背都背不太起來,Quizlet滑了就忘,一整個無助。當時背的單字幾乎都是靠Mason在上課時強行用奇怪聯想把單字灌進腦裡。在最後三週的時候,我決定直接把Mason 2000掏出來硬背,一天背新的40頁+舊的40頁,等到整本書看完後再以每日40頁從頭複習,雖然很痛苦,但至少有了成效,我用手把中文釋義遮住在背,正確率到後期大概有8成吧...我當時打算要二戰的話就會把不熟的單字輸入Quizlet裏頭精讀。
實際考試的時候,奇妙的是第一篇V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單字我完全看不懂,非常懷疑人生;第二篇開始就變得稍微平易近人。所以我其實覺得如果行有餘力的話,還是可以多背個1000單,蠻有機會多對個一兩題。後期我有做填空練習本,這本建議背完單字再做,背完單字再寫正確率整個拉上來一個層級,同時也可以把焦點轉到Mason上課教授的各種正反判斷技巧。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一直都是蠻艱澀的區塊,我一開始看文章要來回掃3遍還無法作答。也因此Kory在上課所教的技巧對我幫助蠻大的,像是對於各個section作者在裡面呈現了什麼意圖,與前後section什麼關係之類的。Kory也教了蠻多scope分析技巧(但我沒有太常練習,所以考試時來不及用...),如果時間來不及的話,應該會是一個蠻有用的技巧。

雖然在準備的時候我是只按照Kory所說先準備中短篇閱讀,長篇視情況放生。但實際上機考的時候我發現長篇閱讀反而是比較容易作答的,雖然篇幅相較長,但問題都比較具體。雖然沒有證據,但我覺得我長篇閱讀佔了得分不少比例

準備中短篇時,我覺得如果能夠有另外一個人一起討論是最好的,收穫大勝獨自準備
一開始我們是先計時10分鐘做2題,結束後分別闡述對於文章內容及結構邏輯,再針對每一題的選項解釋為什麼會刪掉或選它。等到做到每10題正確率差不多7,8成的時後,我們就用Kory建議的2題/3分鐘的速度來練習,事實上這也讓我比較能適應考場上的時間壓力。最後Kory推薦的楊鵬長難句,一天精讀5句,對於克服GRE閱讀障礙極有幫助,大推!

[寫作]
雖然不是到很高分,但對於畏懼作文的我來說,3.5分我已經非常知足了。我一開始其實很害怕作文,當面對數行論述時,會完全不知道怎麼寫而腦中一片空白。但我覺得Mason在這上面給予最大的幫助就是頭幾堂課要我們互相討論,找出攻擊點以及反駁點的論述。
這些練習以及後續上課內容上幫助我建立自己對於Argument的一套框架,像是先找三個反駁點再開始填內容;而Issue則是選一邊站然後找兩個support觀點及反駁反方觀點,最後再限縮立場。(真的很死板的作法XD) 我的問題是找到論點後常常會來不及塞字數,所幸後來從課程中學到要大量舉例,各種天馬行空舉例或是論述。

我前後大概練了各9篇(遠少於Mason要求),這個數量其實並不多,拿到這個分數是有點心虛的。但我覺得只要follow好老師要求我們寫作文的進度,其實拿到3分真的不算太難

[數學]
因為數學真的不難,所以我都是不想背單字或看閱讀時做題目來轉換心情。也沒有特別做什麼練習,頻率大概是每天都做個10幾題,雖然偶爾會錯幾題,但我覺得問題不大。如果以前的數學知識還沒還給老師的話,真的不用太過緊張,一切放鬆去考,分數不會差到哪去的。但要拿滿分的話,我覺得大概就跟老師上課說的要細心加上一點運氣吧

[總結]
感謝一起準備的戰友以及Mason, Kory, K.H的教導,讓我能在上完課後順利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