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淡江全財 GRE二戰316 AW寫作4.0 大三暑假準備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淡江全財 GRE二戰316 AW寫作4.0 大三暑假準備感謝Mason GRE

If I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TOO.

[考試成績]
2019.09.一戰316 V152 Q166 AW3.5
2019.10.二戰316 V150 Q166 AW4.0
[身份背景] 淡江全財(好像快跟財金合併,I don’t know)
[英文能力] IELTS 8.0 (L8.0 R8.5 W6.5 S8.5)
[準備時間] 2019.07-2019.10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A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說來丟人,2019 3,4月我其實還在準備GMAT,只是一直讀不出甚麼成果…連PP都不敢去試(應該500不到八)。有一天,出自對GMAT的恐懼,我有了一個想要考具備同等效力的GRE,因為Mason的一句:「GMAT阿,那個東西他X的爆難啊,誰會啊?」,所以我下定決心轉戰GRE。至於為甚麼想出國,是因為我始終認為自己的實力不只如此,且從小寒暑假在美國生活,再加上牛津學霸姐姐不停鼓勵我讀書向上,所以就決定要出國。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原因非常簡單啦,Mason GRE 就是業界最出名的也是成效最好的拉,而且我的親戚好友們也都在這兒上課,所以我沒有猶豫就報名課程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真的覺得Mason 2000超級好用,不用懷疑,拿起來就是狂背,背這一本就夠用了。我的節奏就是一天8個page,大約抓88到94個單字不等,起先一定會覺得說:「天啊..一天90個也太多了八!」,但是這樣背一背,you will adapt,到後來,當你看到這些單字會覺得很親切,刷單字卡會是一天中最快樂的一件事情。此外,我大推Quizlet這個APP,每天我沒事都在用他刷單字,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那種很competitive的那種人,那quizlet裡面的配對小遊戲就會很適合妳,我會一直想破自己的紀錄,最後我match的速度可以到5 or 6秒左右哈哈。另外,Mason 字彙一到六的課程一定要專心聽,別耍白癡去搞甚麼補課。我真心覺得Mason的單字課是我上過最有趣的英文課,政治 娛樂 哈利波特 蝙蝠俠 big bang 神奇寶貝等等的梗都可以幫你背更多單字 (川普單 神奇寶貝單 生活英文天天單 萬歲!!!) 。至於填空,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100%完成字彙1-6 OV OG JJ,Practice makes perfection。練習是填空的不二法門,如果可以練到項反射動作一樣,那就成功一半了。

邏輯閱讀
Kory 的閱讀課程對於GRE中短篇(長篇我就放掉了)閱讀真的很有幫助,好好練習上課的題目和回家練習就非常足夠,最重要的一環是檢討,對於文章有沒有徹底地了解? 有沒有理解句子之間的意思? 有沒有看懂文章架構? 在Kory上課的時候,學習他解析題目的邏輯、解題方法等等都會很有收穫。至於邏輯閱讀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verbal少數較直觀的部分,一開始先慢慢解題,妳會發現從中的logic是很直接且接續的,只有很少的題目會是跳脫框架的(我是這麼覺得拉),把上課講義確實做完,真的還覺得不夠可以去寫GMAT的CR,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寫作(AW)
AW是我投資很多時間的部分,而且payoffs也不錯。一開始一定要在Mason的作文課上,快速地catch到 考試會怎麼出? 字數、時間等等? 有大概哪一些高頻題等等?另外 在上課的時候多多記mason的范文和ideas真的也很重要(教育 政治 社會議題 我覺得真的mason的點子都很不錯),這些對於往後自己練習都很有幫助。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練習練習練習練習練習練習,一開始我也覺得400字/30分鐘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不過等到我打了幾天從原本的60分鐘一篇到45分鐘一篇再到30分鐘,直到後期25分鐘熱騰騰的issue就出爐了。我想argument是比較簡單的,這邊應該不用多說甚麼,反正看到可以羞辱作者的時候就是給他用力羞辱,I believe that the author left several important questions unanswered…..。

數學
以一個從來沒認真聽數學課且學測6級分的人來說 (以前排列組合跟圓的公式都忘光了),我覺得Q166 I swear I did my very best. KH的講義也絕對是所有數學練習中最有幫助的,我光是數學1 2就練的三遍,KK在考前也練了一遍。像我這種數學白癡都可以166,我相信各位聰明有慧根的同學們一定可以170的。

考試時程安排
07/01開始上課,每天戰戰兢兢地過,每天讀書加上3個小時的課,基本上,學習的時間絕對超過8個鐘頭,重點是:今日事今日畢,今天應該完成的題目就不要拖到隔天,否則只會打亂隔一天的計畫。不過真正的考驗在上完所有課程後,沒有Guidance,沒有人叮嚀自己要好好規劃時間或調節讀書節奏,所以上課完一定要照著mason給的讀書計畫走,我就是W1無視了讀書計畫上的諸多項目,導致我後來要花更多時間去彌補。此外,適應考試的強度也是很重要的,何謂強度?時間壓力、題目難度、細心程度等等。正如Kory所說,如果考前自我練習的時候可以提高強度,考試當天就不會覺得壓力很大,how do you deal with the pressure? 我就是在考前沒有大幅提高強度才會導致緊張粗心等等。

應考時臨場狀況
個人是大推士林地球村這個考場,至少它比在文化大學市區部那個好太多了,儘管我09:30到還沒有人幫我開門哈哈,但是整體而言都很不錯,考場很舒服,廁所乾淨,考場人員也都很nice,整個考場也不過12-15人並不會很擁擠 可以偶爾伸展個手腳(不像文化大學那邊人跟人之間大概就10公分的距離八) 。 當天我自認表現不錯,除了後面的extra V有點小崩盤,所以告誡各位平常模考一定要練好練滿VQVQV,別偷懶VQVQ,真心不騙。考前一天,猛聽Mason建議的奇異恩典(x150次以上),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心態上除了很虔誠以外也可以很放鬆,建議大前一天早一點起來,考前的晚上才會好睡,前一天也別喝太多咖啡,多喝水把體內雜質排出,別想太多吧,去考就對了。

總結以及感謝語
最後,我真的很感謝Mason,用一句簡單的話改變了我的人生。也很感謝我的大學同學Kai冠華 永定 庭維 嘉傑 Willie一路以來陪伴我讀書也一起競爭,沒有你們我不可能拿那麼多書卷獎和商院獎,也謝謝給了我一段永生難忘且美好的大學回憶(雖然幾乎都在讀書、打lol搞得大家快畢業了還都單身)。最後的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因為沒有你們,我絕對絕對做不到。謝謝我的姊姊,自己是Oxford LSE碩士,卻還在催眠我、鼓勵我、說我比他的同學強。我要謝謝我爸媽,犧牲了自己的夢想來成全我的夢想,我愛你們。最後的最後的最後,雖然不是以甚麼多光彩的方式上榜,but, hey, Im right here. 我本來做事情就是不計任何手段、窮盡一切代價也要達到目的。當初那個不學無術沒沒無聞的淡江小肉咖也是可以上榜的,我希望我的例子可以inspire更多跟我一樣的人,It i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something great. (抱歉搞得像領了甚麼終身成就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