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中央通訊 GRE二戰322 AW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16 V147 Q169 AW3.0 (VQVQV) (9/8)
 二戰322 V152 Q170 AW3.5 (QVQVQ) (10/11)
[身份背景] 中央大學通訊系畢業
[英文能力] 學測12級分,指考68分
[準備時間] 2019/07/2-2019/10/11 (Mason GRE七月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為嚮往外國自由的學術風氣以及喜歡在國外公司工作的氛圍,大二時突然很想出國念書,於是就很努力維持GPA,並在畢業後用暑假開始補習準備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本來考完托福100分以為自己實力還行,不過上網看一下練習題選項一個也看不懂,看PTT上大部分人也都很推Mason GRE,也有很多學長姐成功的例子,就來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上課時會用很多聯想方法,像是諧音(ex. Parsimonious 怕死money,吝嗇的),或者看哈利波特或生活大爆炸中用到的GRE單字,看了就比較容易能記下來。在字彙填空部分,Mason也教大家如果真的資訊量太多,可以用正負法來簡化,就比較容易篩選出答案。在課後我把填空練習本寫了2.5遍,第0.5遍是寫錯的或標記起來的,我覺得練習本跟考試題目的邏輯很類似,很值得練習。上完課後我把2000單拿出來背,方法大概有:
1. 諧音,例如abhorrent 阿不換人->哥哥跟你搶電腦不換人->討厭的。
2. 很像的字,例如cursory -> curry (去掉so) -> curry草率的傳球。
另外Mason推薦的Quizlet很有用,常常玩配對遊戲就能記下一些很難的單字。利用這些方法,就比較容易把單字和我們本來就有的資訊連結以記憶下來。背單字真的很辛苦,但看電影、新聞、美劇會比較看得懂,對以後去國外念書一定也很有幫助。

[邏輯閱讀] Kory的第一堂邏輯閱讀課就令人印象深刻,教了我們一些以前沒學過但在西方世界卻很重要的邏輯概念,像是反駁他人可以用他因、類比、複因等等,也詳細的分析那些答案是錯的以及為甚麼,像是單純elaborate前提,看似有提供新資訊,其實無法對邏輯有更進一步的分析,還有錯誤類比都是很常見的錯誤答案。在之後的閱讀課,則是教我們每一句的意義為何?他是作者的論點,或者是某人反駁前面的論點?看到題目,定位句在哪?每一堂課教得我覺得都很實用。課後我把講義練習的2遍,考前把錯的再複習一遍。最後記得Kory最後一堂課鼓勵大家的話:GRE是淘汰不把留學當一回事的人。

[寫作(AW)] 寫作一直不是我拿手的,但證明照著Mason的方法和練習,也能達到3.5或以上的! GRE作文比起托福我覺得主題更不好寫,有一些社會、環保、政治等等的議題,建議大家要多練習一些不熟的主題(ex. 政治),才不會看到考試題目傻眼。上課時,在Argument部分,一開始看文章都覺得很有道理不知道該反駁甚麼,但Mason教我們能反駁的點,像是類比、調查、他因等等,這部分也能用邏輯閱讀教的方法來反駁。Issue部分用限縮或者切割題目的類別我覺得都是很實用的方法。另外Mason也教大家好的例子要有正面和反面,這招除了能讓邏輯和內容更完整外也能增加字數。

[數學] KH上課會幫大家喚起以前國高中的數學的記憶,我覺得蠻有收穫的。在數字比較題時,KH教我們可以舉極端的例子,例如題目說x是0~1,就舉例x=0.001和0.999,就比較不會漏掉一些狀況。此外數學單字最好要背熟,我考試就有出六邊形的英文,因為不會這個而答錯蠻冤枉得。上完課後就是練習KH的數學練習本,且時間最好壓在30分鐘之內,對理工科的學生來說應該沒什麼問題。

[考試時程安排] 我從7/2補習到7月底,就幾乎從早唸到晚念到9/8,一戰後再戰一次到10/11,所幸成功達標。

[應考時臨場狀況] 數學部分後2篇其實都蠻難的,我都沒有檢查完,看到170我也蠻訝異,應該是平常練習足夠所以沒有粗心。我在桃園漢英高中考,地點比較偏遠但考場人蠻少,考場人員也很專業,如果是桃園人其他考場又沒了可以考慮來這間考試。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的英文一直都很普通,學測只有12級分,指考68分。我練習到很挫折時也常常懷疑自己,但我覺得考GRE或托福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做得到,並冷靜下來背單子或練習,一定會很有收穫。希望這篇文能幫助到底子跟我差不多的同學,也祝福大家都能早日脫離E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