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全職考生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全職考生 GRE一戰32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0 V155 Q165 AW3.5
[身分背景] 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TOEFL 100
[準備時間] 2019.07-2019.09(七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要出國?
在讀碩班的時候就有想要繼續讀博的想法,但因為當時想要先有一些工作經驗,加上指導老師也建議我先累積經驗、且多花一點時間準備博班的申請,才沒有馬上接續。後來因為工作忙碌,即使有掛念著要考試,也很沒有效率的在準備。離職之後趁著空檔,想要先把GRE準備起來,才能專心慢慢準備其他申請文件。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因為時間有限,個性上又比較容易怠惰,想要以補習的方式讓自己能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準備考試。在選擇補習班時有上網爬文,比較不同補習班間資訊以及提供的課程。另外也有詢問之前準備過GRE的朋友意見,朋友有跟我推薦Mason GRE,認為Mason GRE提供的資源可以讓人短時間熟悉考試並掌握技巧。此外,Mason GRE提供的短期密集課程在時段上符合我的需求加上交通便利,所以選擇了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由於大學時期唸的是英語系,比起理工科系同學字彙量比較多一點,但還是不足以應付GRE所需的字彙量,而且容易搞混有些拼寫相近的字。所以我習慣在上課前利用通勤的時間背Mason2000,一天大概10頁左右,我認為這個方式讓我在上課的時候更容易把不熟悉的單字記住。Mason2000前部分整理出的字根字首對於單字的記憶很有幫助,另外就是Mason在上課的時候會使用一些多媒體資訊連結單字,也會提供加深印象的記法,不知不覺就把大量的單字記起來。在做題目的時候,不論是字彙填空或是閱讀,Mason2000裡的單字出現的頻率都很高,在上課前每天先背一點會讓理解題目不那麼困難。

邏輯閱讀
我覺得GRE的閱讀跟其他語文能力測驗(如托福)最大的差別在於,比起單純的句意理解,更需要去判斷文章中作者寫作的目的、抱持的立場、提出的論點之類更大範圍的閱讀理解。其中因為又會牽涉到一些邏輯思考的順序,因此Kory在上邏輯閱讀的時候,會專注於講解文章結構的分析、轉折詞、連接詞等等,幫助我們在短時間內抓到文章的重點。在透過這樣的練習之後,可以大幅度的縮短答題的時間,讓我覺得非常有幫助。

寫作
因為我本身是屬於寫作需要思考非常久,寫出來的成品也習慣一改再改的人,GRE的寫作測驗一來因為有時間的限制,二來如果對issue的議題比較不熟悉的話就很難想出好的論點,對我來說是比較辛苦的。在上寫作課的時候,Mason鼓勵我們跟同學討論自己的看法,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可以修改自己的想法,即使對方和我持反對立場,也能思考如何去回應這樣的說法,讓我覺得是很好的寫作brainstorming訓練.

數學
對於高中以後再也沒有碰過數學的我,其實一開始是很擔心的。K.H.的數學複習其實對我來說很有幫助,喚回我好幾年前的記憶。其中K.H.上課的時候也會特別提醒一些容易做錯的題目還有容易忽略的概念,讓我覺得準備起來壓力比較不會麼大。另外就是我覺得講義裡練習的題目跟考試的題目難易度、題型很接近,所以覺得受益良多。

考試時程安排
考試前除了持續的背單字,閱讀跟單字的題目也會重複練習、熟悉。我覺得在寫閱讀練習的時候時間的控制可以在考前多練習,才不會在考試的時候因為時間壓力而慌亂。另外就是每天都會安排到練習各科,而不是一整天只專注於一科。

結語
考試的當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非常緊張,寫作的時候一邊手抖一邊打字,寫verbal的時候前面幾題完全讀不進去,後來還好閱讀的部分有挽救回來。總而言之謝謝Mason GRE老師們的幫助、家人朋友的鼓勵支持,希望接下來考試的同學都能得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