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政大經濟 GRE一戰321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1 V153 Q168  AW3.0  (10/17 馬偕護專 VQVQV )

[身份背景] 政大經濟大四

[英文能力] 指考英文71.67

[準備時間] 2021.07-2021.10(Mason GRE7月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去美國念研究所,也希望畢業後有機會留在當地工作。

念GRE的額外收穫 

念GRE真的能讓字彙量在短期內暴增。Mason上字彙課時會不斷強調:這些不是什麼GRE單,而是日常生活天天單。起初還不相信,以為老師只是想鼓勵我們而已。直到開學有次個案討論課,發現短短一頁A4的個案內容便充斥不下十多個GRE單字,大大省去拿出手機查找單字的時間,才不得不服Mason之能。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主要是朋友推薦,自己身邊朋友都是補Mason,很自然地就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不得不說Mason2000真的是迎戰字彙填空的神兵利器。按字根整理的方式非常有邏輯並且井井有條,背起來有一氣呵成的感覺。Mason獨創的諧音背誦法效果絕佳,每次背過新單字回頭複習時,總是那些用諧音記憶起的單字最不容易忘記。講到這個不得不提一下Indolent這個單字,相信在上過老師的課後不會有人再忘記它的意思。自己也創造了不少奇怪的諧音記憶法,幫助自己在背單字上事半功倍。還有值得一提的是Mason在課後信所強調的:考前一週應該專心背單字實在很有道理。畢竟最後一週再去做閱讀題也滿難有顯著成效。我在考前約一週時做過一次模擬考,當時Verbal慘不忍睹,非常多確信曾經背過卻忘記意思的單字隔著螢幕,彷彿一個個小黑人,正對著我無聲且盡情的嘲弄。從模考完到正式考試的六天,我唯一做的就是把Mason2000翻過一遍又一遍,確保自己背過的單字不會再忘。這樣複習下來,正式考時時分數雖未見如何理想,比起模擬考時卻已是天壤之別。

邏輯閱讀

相信邏輯閱讀對大多數人而言都是GRE的大魔王。我本身曾考過雅思,閱讀分數也還不錯,對於自身的閱讀能力小有自信,但GRE的閱讀難度絕非大考英文或是托福雅思可比擬。GRE的閱讀題句子都相當長,運用大量修飾語讓理解時加倍困難。多虧Kory在上課時一再叮囑要主動思考,去推測作者下一段話要說什麼,而不是被動的讀一句理解一句,那樣一來就會陷入被出題者彎來繞去的語法牽著鼻子走的困境。另外,Kory所強調的在閱讀時精準抓出主詞動詞,省略修飾語,也的確大大幫助了我在理解長句子上的瓶頸。最後不得不提一下Scope分析,雖然Kory一再強調萬不得已的情況再使用,但慚愧的是我每一回Verbal時間都來不及,最後幾道題都還是仰賴Scope分析。但運用在長篇閱讀真的相當有效果,儘管我並未看完整篇長篇閱讀的文章,我卻幾乎確信自己所選的四個答案至少有兩個是正確的。但當然這樣的方式很不好,我實在是準備的不夠才不得以而為之,這也反應在我平平的Verbal分數上,還是應該積極勤練才是正道。

寫作(AW) 

Mason用短短的兩堂課便清楚地介紹了GRE作文的出題方式。Argument的答題邏輯與以往考試不同。所幸Mason提供的答題模板實用性十足。在考前基本上就是讓自己看到題目的提問法(Question, Assumption, Evident or Alternative)後,便在心中迅速擬好整篇文章的架構,只需想好原因填入即可。另外Mason上課時也提到不少想論點的方式,對我有不少助益。

數學

數學真的是準備起來相對輕鬆的科目。由於過去高中數學底子還算扎實,面對GRE數學時比較大的挑戰就只有數學單字不懂而已。而KH的講義整理了大量的數學單字,只需簡單瀏覽過,並在練習KH數學題目時把不會的單字記下,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考試時程安排 

由於準備GRE同時還有其他社團、學業等要忙,準備時間頗為緊迫。儘管7月便上完課,我到9月前都只是在下課後找時間背一些單字(一天約30個)而已。直到9月後才開始衝刺,總共念書時間約一個半月,每天大約念4到5小時。在準備的過程一直很挫折,但就是不斷告訴自己數學會不會粗心不是自己能把握的,而Verbal拿一分是一分的心態去嘗試,考前一週的單字複習應該幫助我在Verbal多拿了不少分。

應考時臨場狀況

由於沒有其他適合的考場,我選擇報名遠在淡水的馬偕護專。但意外的考試過程頗為順利,考場整體感覺舒適,也不太有被干擾。考前一天早早便上床休息,在充足的睡眠幫助下更能在面對長篇文章時抱持清晰的專注力。

總結以及感謝語

準備的過程確實相當痛苦,必須不斷告訴自己是為了夢想而努力,撐過就是自己的。另外非常感謝支持我的父母、女友以及一起準備考試的系上同學兼戰友。感謝Mason團隊完整豐富的教學。其實Mason團隊提供相當多資源,包括群組提問、讀書會等等。我並未充分的利用,相當慚愧。再次感謝Mason,相當慶幸選擇Mason這間很棒的補習班。最後,今天是媽媽生日,也祝媽媽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