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台大土木 GRE一戰330 升大四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30 V160 Q170 AW3.5

[身份背景] 台大土木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  TOEIC 970 

[準備時間] 2021.07-2021.09.19 (Mason GRE七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出國唸研究所

[額外收穫 ]過去看到不會的單字都會自認英文不錯然後跟自己說那個單字很少用到、不重要。但是在上了字彙填空才發現很多自己不會的字對於美國人來說都是「生活英文天天單」。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好朋友推薦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的教材跟2000單編的超好!我自己是先拿了1000才開始上課,但我覺得能先背過一輪2000,再來上字彙填空跟做題目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比較可以知道自己是錯在單字不懂還是邏輯上出錯。因為填空邏輯跟過去英文考試很不一樣,Mason也教了我們如何用字詞的正反面的意思來刪掉選項,在覺得沒有合適的答案的時候很好用。我自己有下載錄音的程式來錄2000,晚上睡覺前跟白天賴床聽。晚上聽錄音背單字很棒,強力推薦給大家!。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雖然一本沒有很厚,但全部做完就差不多了。上課聽Kory講解文章都覺得很簡單,等到自己練的時候發現錯超多,多到一度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後來學著Kory上課講解的方式來拼湊文章大致的方向,最重要的是注意轉折語氣,就算看不懂句子的意思也要努力的猜他的用意,寫題目就會比較順。



寫作(AW)

寫作上學到最多的就是要舉例,過去寫作文常常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沒有好好的去思考自己舉的例子有沒有真正發揮support主題句的功效。Issue本子後面以主題整理的考題超級棒,我在考試前就把每個主題的題目都想了三個點寫在書上,一些比較難的題目直接參考書上的,然後確定自己在看到題目的剎那可以馬上想到自己當初寫的三個點。因為我想的比較慢,考試零時想點會想太久。而且書上沒有一個很制式化的說一定要支持或反對,而是給我們挑,所以也不怕跟其他有補習的同學寫出一樣的東西。



數學 

數學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基礎數學本子最後面的單字表整理得很好。雖然數學不難,但上課時還是會學到很多防止粗心的技巧,像是題目提到整數的時候 +,0,- 都要考慮到。總之題目要看清楚還有一定要檢查~



[考試時程安排]

7月:白天實習,晚上補習。很難做到課後複習,每天光是要背完預期的單字量就很吃緊了。洗澡的時候我會把手機用防水套帶進浴室背單字,睡覺前也會聽自己白天錄的單字,盡可能地利用零碎的時間。

8月:白天實習,晚上背2000。

9月:實習結束,寫題目,背2000。因為報名9/19的考試,只剩20天,就把Mason所有講義的頁數加起來除16,逼自己一定要寫完跟複習,每天一篇作文,留最後兩天給模擬考。PP1: V153 Q170, PP2: V: 153 Q 167 。模擬考其實考得沒有很理想,大家都說模擬考很準,最後考出這個成績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應考時臨場狀況 ]

在家考。有先下載 protor u 的extension,在考試前一天先檢查自己的電腦環境有沒有問題。考官人很好,大部分的操作(關通知、關快捷鍵)他都會遠端操控幫忙做完。一開始要給他環繞房間檢查,中場休息出了房間吃了點吐司,休息完換了一個考官又重新檢查房間。考到最後一個V的時候,考官在我考到一半的時候要求我把螢幕向下調一點,調完考官就說ok了,雖然不太確定為什麼,但很快也沒有花到太多考試的時間。最後考完試成績出來的時候,我在chatting box 問考官可不可以上網查 institutional code 他說可以。整體下來非常的順暢。



[總結以及感謝語]

看到模擬考的成績其實很想延後考試,因為覺得自己很多單字還沒背熟,很多Mason給的資源都還沒用,但是想說大不了再考一次,就沒把考試延期。很忙又很累的時候會很想揍自己一拳,覺得不該找這麼多事來做,也不確定能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但說真的,努力完以後回頭看就覺得超級值得,從來沒有這麼善用暑假的時間過。也想跟還在努力的人說聲加油!真的很辛苦!但是這都是為了更好的成果~


最後真的感謝主,感謝Mason 跟Kory,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陪伴,感謝男友一直鼓勵我,感謝好朋友們推薦給我這家補習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