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台大材料 GRE一戰332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32 V162 Q170 AW3.5

[身份背景] 台大材料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2021.09-2021.10 底(Mason GRE 九月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想要考GRE? 為什麼想出國?

由於一直以來都有出國讀書的打算而且本身對於美國服飾文化以及各種流行文化有興趣因此以去美國讀書念研究所為目標。

念GRE的額外收穫

剛好前幾個月經歷了疫情只能待在家裡因此各種劇的觀看頻率大幅上升,剛好在上課以及準備的過程中看了不少美劇(一方面娛樂一方面用看劇累積詞彙),一開始用英文字幕有點不習慣,但在gre的準備過程中,可以發現漸漸地除了英文單字量上升之外對於英文文法以及表達方法等也越來越習慣。除此之外準備gre的過程中學習最多的應該是在長時間的準備過程中培養出來的定力以及耐力,畢竟身為大學生基本上不大可能有機會連續準備一個考試這麼長時間。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主要原因應該是身邊的親朋好友大部分都選擇Mason 而且成績皆不錯,此外自己也懶得尋找其他補習班或是自行準備考試和教材因此第一優先考量便是Mason。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從小到大的考試字彙填空對我來說都算是一個很好拿分的項目,基本上gre之前的考試大部分都是考前看看課本就可以選出來,就算沒看過的單字猜字根字首也大致都能猜對。但在gre考試中字彙填空卻非常不同,第一次看題目不但一半以上看不懂而且字根字首基本上也完全跟意思搭不上,更甚至有些難題根本看不懂前後文,但利用Mason上課以及教材中特殊背單字方法(各種神奇聯想法)和解題技巧可以有效提升答題正確性,更重要的是在正式考試中遇到不會題目及單字時利用這些技巧猜題或是猜單字能夠有一定正確性,讓考生不被難題擾亂考試節奏。

邏輯閱讀

我個人而言認為閱讀是GRE Verbal中最有挑戰性的部分,特別對本身沒也閱讀習慣的我來說更是如此,一開始遇到自然科學的題目可能因為平常有接觸能夠利用本身一定程度的了解去理解文章,但常常遇到藝術以及歷史相關文章時光是看到各種人名以及年代就很頭痛更不用說還要在時間內作答,但在閱讀課中Kory利用active reading 以及句子猜解技巧讓我們習慣邊閱讀邊思考更重要的是能夠大幅降低我們看文章的時間,而且隨著練習的次數及時間增加,可以明顯發現自己對於文章理解程度能夠有效提升,到最後考前大部分中短篇在看完後就已經能夠馬上構思出文章結構。

寫作

寫作在我身上看來如同天生缺陷,從小到大不管中文還是英文作文,只要在考試看到作文兩個字全身都不舒服,而且從來沒有寫好過,一開始我甚至把作文當作可有可無的項目打算考前幾天在寫反正不管怎樣都考不好,但在Mason在寫作課的教導後我看到了希望發現在GRE寫作中不用浮誇無用的造句反而看重的是邏輯推理,而且Mason一步一步的寫作結構教學以及模板更是讓寫作變得更加輕省。但總歸一句雖然教學方面的確讓寫作變得夠容易但在有限時間內要完成寫作還是需要自身一定練習。

數學

數學對於台灣大學生或是理工生來說應該是最輕鬆最沒有壓力的部分,但在數學部分要極度小心粗心以及題目理解錯誤的問題,在一開始上課以及練習過程中常常因為題目特殊單字或是句義理解不完全導致問題連連但最後慢慢練習後掌握出題的邏輯以及方向後就沒什麼問題了,因此建議即使對數學很有信心的人,在考前還是稍微背一下數學講義後面的單字。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九月上課 十月底考試,九月的時候因為疫情延後開學因此時間很多也沒有壓力而且通常九月上課完後都已經很累因此主要都只有背單字,但十月課程結束後面臨安排讀書時間以及進度,突然感覺到壓力上來但幸好才剛開學基本上沒什麼事要忙時間相對充裕,平日大概晚上讀2-4小時,假日的話不一定(有時會想偷懶休息)但在考前兩週基本上大概5-7小時,此外Mason 也有幫忙排定課後讀書進度,如果是像我一樣不想花時間排進度可以參照Mason進度表並依照自己的偏好稍作修改。

應考臨時狀況

我是在台大語言中心應考,本身對於場地位置等較為熟悉因此不太緊張,而且考試當天坐最後一排因此不太受走動干擾,但由於考場鍵盤與自己的不太一樣花了一些時間適應,而且打字聲音很吵,因此建議非在家測試者可以先了解考場鍵盤而且怕被打字聲音吵到可以攜帶耳塞。

總結以及感謝

感謝Mason, Kory, KH的教學,不但對於GRE有極大的幫助,同時對於想提升英文能力的人更是有效果,最後也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去考試以及追求出國夢想,以及感謝各位花費時間看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