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政大經濟 GRE一戰323 AW寫作4.0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23 V154 Q169 AW4.0
[身份背景] 政大經濟大四
[英文能力] TOEFL 102
[準備時間] 2021.01-2021.2(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會想出國的原因是因為一直很嚮往國外的生活,而且薪水高(有能力留下來的話啦)機會也多,所以才會想要考GRE。


念GRE的額外收穫
因爲疫情期間只能待在家裡,所以那陣子看了許多美劇和影片(用來放鬆和讓自己持續接觸英文)。一開始在看的時候不開字幕有些字會聽不懂,但到後面快看完Mason2000的時候,幾乎每個字都聽得懂,所以也漸漸不需要開字幕了。而且在看劇的時候遇到自己前幾天背的單字的話會很容易就把單字記起來,並且看到會很有成就感。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身邊要出國唸書的學長和親戚都是補Mason,而且也聽說Mason的CP值是最高、團報有優惠,所以就找了一些人一起上課。另外,身邊也有人在Mason,然後一戰就很高分,讓不想考很多次的我決定要報Mason。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從國中到大學都很討厭背單字,寧願錯報也不願意背單字,所以字彙填空是我花費最多時間的部分。雖然以前很討厭背單字,但是Mason上課時教學生聯想的方法讓人十分的印象深刻且趣味十足(像是trepidation和indolent),讓我願意打開單字書一個一個看。再加上Mason上課時很注重邏輯,所以在上課時也培養了一些技巧,讓我在考試和練習時遇到一整排看不懂的選項時能透過字根和字首和方向性來答對題目。自己準備的方式就是一開始每天都要寫字彙填空,差不多3~5天寫完一本。寫完之後就是每天都要看Mason給的單字書,就算那天再怎麼忙,回到家或是弄完其他事情之後一定要看完六頁的mason 2000或是四頁的Mason 1000(先看完2000才看1000)。然後一邊背一邊寫黃色那本字彙填空練習本,再把不會的單字打到Quizlet裡面。(我覺得一定要像Mason說的把不會的單字做筆記,然後用Quizlet的遊戲和測驗反覆的練習)在考試前前一天把字彙填空練習本錯的拿出來看一遍,把一些之前在錯的拿出來看。因為在考試時很容易出現一樣的(考試時看到五題一樣的),就可以秒選,把時間留給閱讀。


邏輯閱讀
這部分是我練習份量比較少的,就只把邏輯閱讀那本寫完一次。但是Kory在課堂中教的解題觀念非常的實用,把文章中的轉折點標起來,然後就可以刪去大部分選項了。而且Kory在課程中教我們的分解句構讓我在考試時可以很快的了解每個句子的大意


寫作(AW)
寫作我只練了兩個禮拜,因為一開始真的不想接觸這十分耗時的部分,但後來報名後是寫了一篇issue發現根本寫不完而且點子想不到寫的又超級爛,所以只好加緊的練習。基本上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隨便抽籤抽一頁Argument,抽到就寫那一篇,然後如果時間夠多就再寫issue,晚上睡覺前沒事做的話再一篇Argument。到考試前幾天我就開始練習Argument那本最後幾頁Mason說要練習的題目,但也只練了前五篇。Issue的部分是在考試前三天把最後幾頁的題目拿出來想點子。寫作部分感覺還可以更好,因為報名了補習班但沒用到所有資源十分可惜,而且考試時Argument的題目是第六篇高頻題,就只差一頁,當時看到心裏超級幹的….。


數學
在考試時老師有教我們一些非常實用的快速解題的技巧,所以考試時寫的速度蠻快的。自己在準備時就是把每一本書都寫完,有些比較難的題目會在考試前拿出來複習。準備GRE數學真的是非常的開心,每次寫閱讀和單字寫到絕望時就會拿數學出來給自己打打氣,跟自己說自己還是有些用處的。


考試時程安排
是直到考試前兩個禮拜才開始一天念8個小時(包含寫模考),在這之前通常都只有單字加閱讀或是單字加數學大概4個小時左右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家考,所以狀況出蠻多的。我原本預定1.30開始考,但是ProctorU 的IT 在幫我設定電腦的時候忘記按鎖頭(Mac)所以一直沒辦法錄製螢幕,我要跟他說的時候他就說換下一個IT。然後排了20幾分鐘沒排到我就關掉重新開,然後又等超久才排到一個IT,所以真正開始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但是那個出錯的IT人很好,一直叫我別緊張,所以其實沒影響到太多。


總結以及感謝語
Mason 說的真的都要做,像是練習作文和給他改作文,然後單字真的很重要,能多看就多看。感謝身邊的朋友都先去體驗一下,然後願意被我問意見和看我作文,萬分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