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金融業上班族 GRE三戰328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三戰328 V160 Q168 AW3.0

[身份背景] 金融業上班族

[英文能力] TOEIC 885 

[準備時間] 2021.05-2021.11 (Mason GRE 五~六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在台灣金融業工作幾年後,想把握機會開闊自己的視野,學習更多知識和技能,趁著時間充裕的時候到國外的金融業一級戰場闖蕩看看,把職涯和成就更上一層樓。


念GRE的額外收穫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閱讀的速度和深度均有所增強,因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原先就習慣讀一些國外的財經媒體,後來我發現紐約時報的單字和句子更具有難度,我把它當作輔助讀物,更重要的是紐時的內容非常豐富,分析也相當深入,讓我收穫頗豐,一直到考完我每天都還是會讀一篇紐時,吸收新知並拓展知識。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我有朋友之前也是上Mason GRE的課並推薦他,試聽後覺得風格應該蠻適合我的,且有假日班的課程設計符合我兼職準備的需要,就決定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的課程設計很精心詳細,雖然字彙填空本身是比較枯燥的,但老師會用很多有趣的影片加強我學習的動力。講義內容也相當豐富,除了有很多題目練習外,也有整理許多表格幫忙記憶。



邏輯閱讀

Kory老師所教授的方法我大概懂得一些,我本身也蠻喜歡閱讀的(如紐時或經濟學人),所以做了許多閱讀和練習題,Kory老師的講義內容十分豐富,我前後練習了應該3遍,這些大量的練習讓我的閱讀能力有所提升。



寫作(AW) 

我的寫作成績並不出色,這部分留給別人分享比較好。



數學 

作為一個社會組和商科學生,對於數學幾何的部分已相當生疏,KH老師的課程有效讓我快速複習這些內容,並透過大量習題反覆練習與複習這些觀念。



考試時程安排 

我從5月開始上課,其中在7月準備另一個考試,最後歷經8、9、11月初三戰才結束,總共準備時間大約5個月左右,平日一天約讀3小時,假日一天約讀6-8小時。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前兩次選擇在家考試,但考V的時候,我的身體和臉會因為專注的關係貼近電腦螢幕,讓攝影機上的畫面跑掉,使得我在一戰和二戰分別為此被考官打斷3和1次確認狀況,這種情況下考試時間會持續走,閱讀理解也會被中斷。因此我決定第三戰報名華岡興業考場,雖然有時腳踩在考場地板的聲音會有點大,但跟許多人一起更有考試的感覺,整體流程也算流暢沒遇到什麼問題,所以我後來總算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考試形式。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想許多台灣學生準備到後來會認為V是最難的部分,我考了三次的經驗是,你付出多少努力,就會有多少收穫,你的付出會反映在成績單上。



在補習完後,我約複習1-2月之後考了第一戰,成績不算差的324分,於是我很快報名二戰,錯誤地相信一戰的結果是受緊張和被考官打斷3次所拖累,這樣的自滿情緒變成準備得不夠積極,在考試前兩周下載了遊戲並沉迷在其中,甚至在考試當天睡過頭30分鐘才開始考試,心態鬆懈的結果是,二戰的成績是321分,也就是不升反降了3分。



二戰給我了一些打擊,我沒有馬上報名三戰,接下來幾天思考是否有充分準備的決心,因為我瞭解到,若沒有努力付出的決心,三戰可能也只是在浪費報名費。後來我還是想為夢想所奮鬥,於是約在一周後報名了三戰,告訴自己有沒考好這都是最後一次機會,我也把遊戲刪掉,在下班時間專心準備考試。



老師們的講義內容都相當豐富,符合我兼職沒有時間自行搜尋資料的需求,我把老師們的講義習題大概都做了3遍,並仔細複習上課教導的內容,老師的訓勉也對我的學習心態產生了正面的影響,我很感謝老師,也很慶幸自己下定決心、專注目標、付出努力,才有不錯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