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中央資工 GRE二戰323 大二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23 V155 Q168 AW3.0

[身份背景] 中央資工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15

[準備時間] 2021.07-2021.10(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要念的科系需要GRE的成績。

從以前就蠻嚮往國外生活的,所以想說畢業後可以出國念研究所,然後能找到工作,去體會不一樣的生活。

念GRE的額外收穫

看美劇或新聞比較不會有生字,或是在聽力方面也能減少聽不懂的單字。閱讀能力絕對是有增加,也因為在準備閱讀的過程中更培養主動閱讀的技巧。這個技巧不管是在讀文章或看paper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知道GRE的難度後覺得自己要自學可能有點難達標就決定要補習。看很多學長姐補這間,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所以就來補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上Mason的字彙課才發覺原來背單字也可以這麼有趣,因為我本人非常討厭背單字。老師會想各種方法讓我們把困難的GRE單背起來,有時候是諧音,有時候是聯想法。這種方法非常適用第一次在背誦單字的時候,不然第一次背這種很難的單字真的蠻痛苦的。背了第一遍之後做題目,發現單字根本記不熟,所以真的就只能邊做題目邊刷單字。我自己在一戰的時候對於2000單的掌握大概五六成,所以第一次V沒考好大概也不是沒有原因。二戰的時候就驚覺單字熟練度對於做題目的重要性,所以刷2000單刷了至少三次。至於解題技巧,我就是參考老師上課教的,我個人覺得很受用! 個人覺得應該先把單字背熟再去做題目才更能掌握技巧。我自己是把Mason字彙六本做了兩遍,平均分配時間去完成,我很喜歡老師編排的字彙講義,因為題目下面還有許多相關的單字,可以幫忙複習加深印象,除了課本的題目外我也有另外做機經,之後實戰的時候也比較有答題的手感。

邏輯閱讀

一開始做閱讀真的頭很痛,因為真的沒想到GRE的閱讀可以和之前考試的閱讀這麼不一樣.....除了無法掌握文章重點之外,看閱讀的速度也不夠快。在上了兩三堂Kory的閱讀課之後,漸漸可以掌握GRE閱讀的考點和主動閱讀的技巧。上課時跟著Kory的思維走,就可以學會遇到哪些轉折詞或情緒詞就能猜到作者想表達甚麼和整篇文章的脈絡。而這些技巧我一開始並沒有掌握得很好,所以常常還是有看不懂文章的時候,這時Kory還有教scope分析和定位,這招在考場上很受用,因為在有限的時間下,有時真的讀到很亂的時候還是可以幫忙刪除選項。教材的部分我就是用邏輯閱讀那本,每篇寫過兩三遍,其中一遍是有認真檢討那種,分析每一句的語氣、觀點等等,這樣才能熟悉GRE閱讀的出題邏輯。 除了短篇、中篇、長篇的閱讀外,GRE還會考邏輯單題,這個部份真的要感謝Kory在第一堂閱讀課就教了各種技巧給我們,提升答題率。一開始做題目可能答題率不到五成,但是再多練習和搭配看長難句後,答題率就會有所提升。

寫作(AW)

Mason的作文講義真的很不錯,尤其是argument的部分將每一個題型的寫法講得很詳細,還有論點的闡述。我自己是沒有花很多心力在作文上,issue和argument各練了五六篇,所以分數也就很普通,抽到的題目也是超級難寫也沒在講義看到...所以要高分的人還是要多練習幾篇再上場。 

數學

原先以為數學很簡單的我就大錯特錯,一開始寫題目除了不熟悉題目的敘述外,有些題目也會有很多陷阱,如果不多加練習的話真的會掉進GRE的陷阱裡。我自己是把KH的講義全部寫完還做了猴哥難題,並且會把錯過的題目記錄起來。KH也有錄部分教材的詳解影片,很實用! 至於要複習的內容就按照老師上課教的和平常練習累積就可以了。數學最重要的應該是時間的分配,遇到不會的題目真的要果斷跳題,還要分配好時間去檢討。 

考試時程安排

七月暑假上課,邊上課邊複習還有背單字。八月集中做題目和複習單字。9月初做了第一次的pp2,考的不怎麼樣也還是硬著頭皮考試,一戰後,檢討自己問題出哪後就報名了10月中的二戰,中間一樣把講義拿出來再寫一遍和多做機經題目,當然基本的單字也是一直刷沒有停過。過程最重要的就是檢討,並搞懂自己錯哪,久而久之就會熟悉GRE的考點和題型。

應考時臨場狀況

第一次考試選擇在家考,我以為我在家比較不會緊張,結果我反而一直擔心考到一半斷線的問題,緊張就讓我大失常。所以如果很怕斷線影響作答權益真的去現場考比較放心。二戰的時候我選擇去美安華考場,個人覺得不錯,每個位置之間都有隔板,不會被旁邊人影響,怕吵也可以戴耳塞。實際考試真的很累人,我是選擇下午場的考試,中間休息時間可以補充點能量。在實戰時作答V的情況跟平常練習差不多,但是Q的部分真的寫得很趕,可能跟連續這樣考下來精神狀態也有關係。 

總結以及感謝語

整體來說GRE真的是我準備過最難的英文考試,更應該說是邏輯考試,原先邏輯不是很好的我,也因為在準備過程中不斷訓練自己的思維而有所進步。未來還有時間的話也不排斥三戰把分數和作文再往上提升,考GRE雖然蠻累的,但過程中的收穫是值得的!

感謝Mason GRE團隊提供的教學和後續的課後服務,還有我在一戰後給我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有信心繼續考第二次,最後就是要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的支持讓我在第二次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