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交大資工 GRE一戰323 AW寫作4.0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3 V154 Q169 AW4.0

[身份背景] 交大資工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3 (自認弱底)

[準備時間] 2021.07-2021.10 (Mason GRE 2020七~八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為從高中時看著姊姊準備出國讀研究所,我就也有了一個美國夢。我也很喜歡美國的文化,想多接觸不同背景的人,所以想要出國闖闖。先準備GRE是因為有效期限有五年。

念GRE的額外收穫

額外收穫絕對是我因為GRE而開始接觸更多全英文的環境。以前在看美劇時,絕對是用中文字幕,接觸GRE單後和爆難閱讀後,開始可以慢慢用英文字幕看劇、看英文為主的YouTube頻道、CNN上的新聞也能夠耐著性子看完,雖然一開始的理解度不是很高,但漸漸的很習慣這種英文環境。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爲姊姊還有身邊的同學都推薦Mason GRE,所以我相信Mason GRE能夠用最高效率的課程和講義,在一至兩個月把所有對付GRE的考試的技巧都教給學生。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因為我的英文能力比較差,去年暑假做上過課的題目,答對率也可能只有2-3成,所以寒假的時候又把題目拿出來複習,但答對率還是沒能到5成,所以我選擇去KMF上練習。做了很多題目後,發現GRE的題目有類型,考前做填空練習本時,發現Mason的講義已經把所有的類型都包含在裡面了,前三本填空的答對率可以達到將近8成,但後三本的大約是5-6成。所以基本上如果能把Mason的講義的題目都掌握,基本上填空是沒有太大的問題,除非真的像我一樣弱底,才需要多接觸題目、熟悉GRE的考法。

我的答對率能提升,絕對是靠Mason2000、Mason教的單字記憶法和判斷句子的方向。因為我時間拉比較長,所以我每天逼自己看半小時單字也就累積起來,直到暑假開始回來做題目之後,發現大多數的單字都看得懂,就算不懂,也能靠上課教的字根判斷正負號。

邏輯閱讀

我的邏輯閱讀的狀況跟字彙填空很像,一開始的答對率都只有2-3成,考前差不多6-7成。GRE的邏輯閱讀一樣有分類型,Kory上課有分析各種不同類型的題目,認識類型可以幫助提升閱讀文章的速度,利用預測的方式提前猜測後文內容,如此對文章掌握度也會較高。Kory也會分析各種考點,像是類比、倒因為果等等,這些對於在檢討題目時有幫助,因為在計時情況下,其實沒辦法花時間去分析。我覺得閱讀最重要的是句子跟句子之間的關係、語氣、主題句、插入語跳過等等,上課時也教了很多根據動詞、轉折詞來判斷的方法,可以減少閱讀的時間,並增加理解(句子太多資訊,反而會混亂),這點是我覺得我的邏輯閱讀進步最大的一點。

寫作(AW)

我第一篇作文花1個多小時,大約只能寫300個字,而且還是在看完範文才寫,但考前我可以壓在30分內,包括想bullet points、文章、檢查,字數大約落在400上下。Mason上課時教了很多不同的寫法、架構,像是切割法,或主題句、詳細說明、舉例的架構。我自己整理了幾個我常用的或喜歡用的寫法,慢慢的時間就能壓短,並且把專注力集中在論述。就如同Mason說的,不需要用太難的句型或是單字,重點是在表達論點,以及論點有沒有力。

我把argument和issue(最後面沒有)的題目都練完,寫不好的就再寫一次,最後累積差不多各30篇。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拿到4.0(想說頂多3.5),因為我到考前還會把he has寫成he have、單複數沒加s、忘記要用過去式等,我的句子、單字也都用很簡單的,所以應該可以顯現論點有力的重要性。

數學

數學對於理工科學生應該都不是太大問題,重點是在熟悉英文的題目敘述,以及要小心粗心。KH的講義裡已經把容易粗心、英文意思容易搞混或是不好理解、難題都放進去,只要把數學的單字記一記,基本上題目都能解決。只要在考前把KH講義做完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考試時程安排

去年暑假還在上課的時候,Mason就說過假如現在不報名考試的話,就會拖到寒假,寒假又會再拖到暑假,而我就是Mason說的那群人哈哈哈。但因為自己是弱底,所以我並不覺得自己能夠短時間就考到理想成績,所以想把時間拉長一些,我大概把自己準備分成三個時段2020.07-2020.08, 2021.01-2021.02, 2021.07-2021.10,但真正開始認命是2021的8月,也就是報名考試的時候,從一天大概唸4小時左右(六日除外),慢慢增加到一天唸7小時左右。今年暑假前我argument只練過5篇,issue2篇。

應考時臨場狀況

因為我的鍵盤有時候敲一下會打兩個字,所以我就選擇去現場考,也不用處理設備、環境等。一開始我報9/26的考試,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被改期,最後reschedule成10/10考(直接兩個連假都沒了)。我選擇去關渡馬偕,因為離我家蠻近的,考場有提供點心跟茶水還有耳塞,且包包要鎖在置物櫃裡,當天剛好有遇到施工,考官也有先提醒建議大家戴耳塞,但我印象施工的聲音也才10分鐘左右,比較吵的是旁邊的人敲超大力鍵盤。當天並沒有需要做快篩或是提供疫苗證明,只有進入校園要量體溫。

兩篇作文都是講義裡的題目,剛好都有寫過,蠻幸運的。我是考3V2Q,V蠻多題目我都有看過的感覺(但我也練習了蠻多網路上的題目,所以不太確定是在哪看到的)。我的V還是寫不完,尤其遇到1短1中1長(第一個Q),長篇都只能猜了(我也都沒有練長篇)。Q不知道最後錯了哪一題QQ,但第二回有比較難。

考試的時候應該比模考簡單,我考前兩天做pp2只有310,所以不用太在乎模考成績,如同Mason說模考只是要熟悉考試時間、節奏。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GRE提供了高效率的教學和最精的講義以及整個交流環境,謝謝對我信心喊話跟分擔我考試壓力和緊張的同學、學長、家人,主要是要特別謝謝我的姊姊,因為她陪我討論題目,還幫我改了每一篇作文、跟我討論架構、論點,當我的免費勞工,若是沒有我姊的幫助,我應該也沒辦法一戰就殺G成功。

而在最後一堂課時,我也去問Mason說弱底的問題,Mason告訴我說但是你很認真(我上課剛好都坐在Mason面前),也成為我這準備過程很大的一個動力。所以只要肯認真付出、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殺掉G阿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