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台大政治 GRE一戰331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31 V163 Q168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政治大五

[英文能力] TOEFL 108

[準備時間] Mason GRE 2021寒假平日早上班補習 + 2021.10月三周準備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大學因為是念自己比較不適合的系,本來對繼續念研究所因此沒什麼想法了,到大四才在轉換領域後決定想出國念研究所。

念GRE的額外收穫 

我是The Big Bang Theory的腦粉,很多台詞都會背,但會自然而然背起來的內容通常就是知道意思的才能,而我發現在補了GRE以後,背The Big Bang Theory變得容易很多哈哈哈,大概就是很多本來不一定懂的台詞,都瞬間在重看劇的時候恍然大悟。小快樂!

另外就是邏輯閱讀的部分,很喜歡,我覺得找文章裡站不住腳或是可以強化的地方很好玩,也算是額外訓練到思考跟邏輯。而且不管單字或閱讀,題目的主題每個都很特別、範圍也橫跨很廣,例如有幾篇是講大魚吃小魚,或太空探測儀器的進步,或熊的某個保育措施利弊,反正我覺得超有趣的就會去查相關報導或是紀錄片看,也是小快樂。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考托福因為是自己準備,最後惰性拖到考前兩天才練,那時候考完就覺得下次GRE,既然是這麼重要的考試就還是交給補習班,至少上課的時候就會是一次準備。

補習班為什麼選Mason,因為身邊很多優秀的同學都在Mason補過,就相信他們的選擇。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記得是開課前兩天拿到講義,看到裡面Mason建議可以上課前先背完一千單(還是根本沒有這件事,反正印象中…),總之後來上課前背了700個左右,然後我覺得這真是最對的一個方法了!因為對單字們有個概念,讓之後上課的時候順很多,個人覺得有太多陌生單字會讓題目看起來比實際難,但只要不陌生,即使不知道意思也會覺得題目簡單很多,所以上課前先背過一次讓單字不陌生,上課再搭配Mason很多諧音記憶或影片,寫題目就上手很快。Mason影片例如我從來沒看過哈利波特,但Mason上課循環放了大概三次五次某人對哈利波特說”You don’t strike me as a fool.”我就再也忘不掉這句話,腦袋莫名常常浮起那個聲音…當然就也有記住strike做appear的意思。

還有我是單字一定要會念+有例句的人,Mason的講義兩個都幫處理好了很讚,音標幫助發音背單字,例句也是讓背的過程很有情境容易很多。

另外就是,因為是一月還二月補習的(忘記😻),到十月考的時候其實已經隔了一陣子,但就發現GRE單字其實很實用,因為那些年初背的單字,很多在後來的半年都蠻常看到的,應該是以前就也常看到只是因為不懂所以看了就忘,總之十月再打開字彙填空的時候,發現大概還有五到七成蠻熟悉的,也幸好因此讓相對稀少的準備時間少了蠻多負擔。

還有,年初補Mason的時候是冬天早上,感謝Mason上課很有趣所以好像沒有起不來不想去的時候,而且Mason講話超常戳到我笑點。

邏輯閱讀 

原本英讀是比較擅長的,所以本來比較不擔心閱讀的部分,結果開課前自己寫了六題邏輯閱讀(一)六題全錯。但感謝後來上完Kory再寫就沒再錯過了,因為聽完Kory講幾種邏輯可攻的點後,對答題掌握度真的會高很多。

後來閱讀那本來不及寫完,應急的作法要感謝講義裡的題目都有分類,例如邏輯閱讀的他因、倒果為因等等,我就是把每種分類都選兩題做,第一題了解出題的邏輯,第二題確定自己會用那個邏輯。

至於後面短中長篇,也是善用講義已經分好文章長度這點去練習。短中長篇我目標是各做四篇,一次以兩篇為單位計時,下兩篇再計時,主要就是確保自己寫題的速度要穩定(想說兩次計時如果差太多我就會再寫兩題;中篇就有因此這樣)。上課會講建議配速,講義已經分類好對準備時間較少的人應該也會很有幫助,可以直接理解每種題目在測驗什麼。

寫作(AW) 

Mason講義有範文,上課也會講每段適合放什麼,讓步段很有趣是以前比較少寫過的。

因為到考前兩天才開始看寫作,怕如果突然開始看高頻題會很慌覺得怎麼都還沒唸到,所以後來決定不要自己嚇自己,既然來不及練就不要看了亂緊張,所以後來看講義的時候主要就是看幾篇範文的文章架構和理想長度,重點不放在題目或想法;練習是直接在做兩回實戰時練習,Issue和argument各兩篇。結果很合理的實際考試看到題目就整個陌生哈哈哈,不過本來就蠻喜歡挑戰想不同議題的正反論述,或是社科背景的人相對不會太不熟悉評論式寫作,所以檢討重點應該是考前要再多練手感,還有準備好多一點例子寫起來會更有說服力。

數學 

本來希望拿到VQVQV,因為我是粗心鬼,6+7會寫17、7+7也是17的那種人,寫Q那種時不時感覺自己一定漏了什麼的詭異感真的很鬧,但後來是遇到QVQVQ,這次Q考到的也的確蠻簡單但卻還有錯,感覺還是有粗心,但也因此考前準備時,KH講義很有幫助: 1. 上課講了很多容易忽略的小細節或陷阱提醒 2. 很多可能即使知道但早就忘了的公式類都已經整理好,所以照著練習就不用擔心還要去找什麼資源準備。我的練習是基礎數學那本看完、KH數學(一)每個主題依照熟悉度挑兩題到一頁寫,但檢討的話,如果要練到不要亂錯應該是要(一)(二)都寫完,只能剛好我要申請的門檻都167而已雖然還是該越高越好,而且Q應該是亞洲小孩發揚從小補數學成果很好的時機:)

考試時程安排 

2021 寒假平日早上班,補的過程寫完字彙1-3

2021.10.11那週:寫完字彙5、看完基礎數學那本

2021.10.18那週:寫完字彙6的一半、閱讀照上面方式練了2-30題

2021/10/25:寫完字彙4

10/26:寫KH數學(一)約二十題

10/27, 28:就是各種翻翻複習,尤其是寒假寫的字彙1~3有再看過當時畫記的地方

10/29, 30:看issue, argument考法 + 兩天各做一回實戰(含作文)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華岡興業考,考前一天看到ptt 上有人說位置超擠超矮只適合身高150以下的人(這句話莫名超戳中我笑點,當下看到笑很久⋯),當天還特地穿很薄的鞋子想說盡量接近150,在想什麼,但總之結果位置其實還蠻舒服的呀,167坐起來螢幕不會矮更高的人應該也還好,隔板是偏矮但也不影響;鍵盤新到在發亮也很好打,冷氣溫度蠻剛好的,短袖或薄長袖+過膝褲應該就可以舒服考試~

小狀況是考場置物櫃有特別鎖的順序,中間我跟旁邊同學都遇到置物櫃鎖錯打不開的問題,後來請監考人員打開後,可以休息的時間剩不到五分鐘,但還是足夠光速吃巧克力,還有時間漱口還有檢查手指有沒有沾到巧克力,我當下小開心哈哈哈因為本來以為會很趕。

另外,本來以為考後report成績直接搜尋校名和program名很快,就沒有記代碼。但他學校其實不是搜尋,是輸入地區然後一間一間眼睛找,會需要一點時間,後來我有兩個programs還沒找到名稱完全一樣的不確定要不要報,又因為後面有下午的考生要進來了,來不及看更仔細只好之後再繳錢report,ETS負責人🤓建議還沒考的人可以記一下program代碼,以免考完來不及慢慢找~

總結以及感謝語 

因為確定要申請確定得很晚,所以手上的事情忙完已經是十月的第一個禮拜結束,又因為原本十月就已經排好頗多事,後來真的準備的蠻倉促。不過蠻有趣的是,因為英文本來就是興趣,所以相比轉域以來各種努力想跟上卻做得很糟的事,念念GRE算是今年比較自在的事之一,雖然想到要考試還是會阿雜,而且還在萬聖節,本來還想說考場會不會至少放糖果(沒有放🤓吼我是監考人員一定要強制每個考試的人都要拿一顆才能走,拿兩顆的就跟他做朋友了),不過其餘時候,當發現生活中用得到唸的單字,會時不時有小開心。

謝謝祝我加油的朋朋,也謝謝老爸載我去考場,雖然我也沒跟他說去那裡要幹嘛、他也不會追問,但如果依我路痴的程度,自己去應該會要提早兩小時出門,所以感謝老爸酷我們去程還在聊中山區一間很讚的酒吧XD也謝謝Mason GRE,祝要申請跟考試的人都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