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中央企管 GRE一戰324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4 V155 Q169 AW3.5 (QVQVQ)

[身份背景] 單身、待業中

[英文能力] TOEIC 935

[準備時間] 2021.03-2021.06 (Mason GRE三四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原本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出國唸書,現在想要利用研究所的機會,出國唸書、增廣見聞。我想去美國念書,而我要唸的科系比較看GRE;另一方面,自己也想增加英文能力,所以就決定來考GRE。

念GRE的額外收穫

其實,GRE真的背到很多很厲害又實用的單字,短期內增加的這些字彙量,真的常常在美劇、小說或新聞中出現,對未來考托福真的幫助很大。另外,在GRE考試練習的作文語感與英打速度,也對我的托福考試作文很有幫助。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Mason GRE滿有名的,我朋友也有推薦,加上我在桃園念書,來台北上課也滿方便的,所以就選擇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剛開始打開題目,有九成的字幾乎都沒看過,所以直接埋頭苦背Mason 2000單,早上起床吃早餐配單字,晚上睡覺前複習一下單字。另外,我覺得做題目的邏輯及理解句義和構造很重要,所以我主要都在做Mason發的題目,一方面讓自己的頭腦思考、運轉,比較不會一直都在背單字、比較無聊,一方面培養自己的解題思路。再者,很感謝Mason帶我們熟悉各式各樣的題型、帶我們去思考題目,以及用有趣的方式,或是用影集片段帶我們認識新單字,增加印象,並且針對出現頻率較高的單字會再三強調。最後,我只有用Mason的教材,也就是字彙填空一到六與Mason 2000單準備考試,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也會建議你去考滿分練習與做題。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真的是我覺得verbal裡很難的題目,而我以前也很少接觸這類的題型,所以較不熟悉。很感謝Kory利用四堂課程講解邏輯與各種題型,其中的一個三角形令我印象深刻,上到下分別是Main Idea、Explain、Example,中間以Consistency串接,這完美了詮釋英文這個語言的思維,也讓我恍然大悟,對英文邏輯有了新的一番體悟。我覺得這種題型是可以透過練習增強的,所以我建議要多做練習,除了Kory給的講義外,有空也要去考滿分多練習題目。最後,練習完GRE的Verbal,真的會提升你的閱讀能力。

寫作(AW)

原本我寫英文是毫無頭緒的,就是拼命地塞廢話、充字數。然而,Mason跟我們介紹英文寫作的思維,讓我知道英文一開始要先曉以大義、再來論述,最後舉例support你的主題,這真的幫助我的寫作進步很多,也讓我不再只是拼命講廢話而已,而是更有邏輯地去闡述我的論點,這對我之後的托福寫作也很有幫助。我覺得至少每個星期都要練一篇argument跟issue,練習語感與英打速度,而我寫作是跟follow讀書會的進度,每個星期寫一篇argument和issue,然後大家固定時間開會、互相回饋。

數學

我覺得我數學還可以,所以我跟我自己說這絕對是GRE考試要把握拿分的項目。KH利用兩堂課有效率地帶你複習大觀念與題型,剩下就是靠你練習。我那時候除了在學校有修些數學課,我每天都也會做GRE的數學題目,來維持對數字的敏感度與運算的思維。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利用今年三四月的假日去Mason上課的,平日我就會複習當週上課的講義。後來課程快結束時,我就是一天唸字彙填空,一天念邏輯閱讀,每天被2000單、做數學題,一週寫一篇argument和issue。我是利用大四下的時候準備,那時候比較可以花很多時間在GRE上面,所以我一天是從下午唸到晚上。至於考試安排,我是想說念一個月後去考,除了知道自己的程度外,如果沒有理想的分數,也還有時間準備二戰。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家考的考生,考官跟我說要坐在被對門的地方,鏡頭要能可以看到後方的門才行,所以在家考的考生要注意一下。考試過程中,考官可能會中途開啟麥克風叫你調整鏡頭,或是檢查你有沒有作弊嫌疑。我當下是有點慌,因為有佔用一點時間,但是想跟未來的考生說,如果之後你選擇在家考,而且也有遇到類似的情形,不要慌,等回覆完考官後,趕緊調整思緒,回來繼續作答。

總結以及感謝語

謝謝Mason以這麼有趣的記憶方式幫助我們記住新的字彙,謝謝Kory在邏輯方面解釋地如此清晰,謝謝KH以這麼有系統與條理的方式帶我們解數學題目。另外,我想感謝我的家人一直鼓勵與支持我。最後,我想跟我的朋友們還有Richard說,謝謝你們的陪伴與鼓勵,我做到了,我會繼續向前進的!Excelsi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