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台科電子 GRE二戰 327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科電子 GRE二戰 327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17 V151 Q166 AW3.0(QVQVQ)
                     二戰 327 V158 Q169 AW3.0(QVQVQ)

[身份背景] 台科電子大四

[英文能力] TOEIC 915、TOEFL 100

[準備時間] MasonGRE七月早上班,9/20一戰,11/1二戰,總共時間約四個月

[前言]
其實從大一開始就有要出國讀研究所的想法,但是對考試時間的安排一直都不是很了解,再加上大一大二的暑假就先去把兵役的問題解決掉導致我從大三才真正有暑假可言。但其實應屆要出國的話,大三就該把留學考試都搞定的,我的時間安排算是很趕,因此看到Mason有一個月的密集班再加上PTT板上都推Mason,就二話不說直接報名了。從結果來看選擇Mason是正確的。

[字彙填空]
在還沒考GRE之前,就知道想解決GRE,單字絕對是基本中的基本,偏偏GRE的單字又臭又長,勢必要有方法才能背下來。Mason在上課的時候常常會用諧音的方式幫助我們記得單字,也會用播小片段電影的方式來告訴我們這個單字會出現在什麼場景。但偶爾還是會出現上課沒有提過的單字,這個時候就用Mason教的答題邏輯來解決。選項的正反面態度對於解題很有幫助,還有標點符號的位置也很重要,因為你可以從標點符號來判斷前後文的態度是否一致。自己平常在練習的時候也不會一昧的追求了解全部單字的意思才去解題,而是會採用Mason的答題邏輯來幫助自己思考,並在檢討的時候才將所有單字的意思都查過一次。
課後的練習我是先將字彙填空(一)~(六)都複習過一次再去做填空練習本,若有題目稍有不確定的感覺就會註記起來,做完後再回去複習一次。並且每天也會加背50個Mason2000的單字,我認為這樣同時進行Mason2000和填空練習本可以更幫助我背單字。

[邏輯閱讀]
邏輯的部分真的算是我的罩門,第一次上邏輯閱讀的時候壓根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因為是以英文為載體的關係,因此我都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來理解題目的邏輯是什麼。在邏輯單題時,Kory都會一步一步的帶你理解題目要表達的是什麼,再帶你去判斷哪個選項是最適合的,讓我上完課後回家都還是能知道題目要問的是什麼。閱讀的部分,Kory會教你某一段話的作用是什麼,即使你不了解全部的意思你也可以大概判斷出這句話在這邊的作用是什麼。還有題目跟選項的相關性也是可以幫助作答的方法,從選項中去選和原文最有相關的答案,這些技巧在實戰中都很有幫助,特別是在寫完填空的時候往往沒剩太多時間,這時候你也沒辦法完整的去讀完一篇文章,就要用技巧來解題了。

[數學]
數學這方面對於理工科的人來說應該沒有問題,但是第一堂KH教數學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很多高中的東西不是那麼熟悉了。雖然依稀記得觀念,但卻沒辦法很快速地反應出題目的解法是什麼,尤其是我排列組合在高中時就特別不好。但是KH都會提供不同的想法,我也會把KH提供的解題思路寫在筆記本上註明說哪種題型可以從這個方向下去解。最後必須提醒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是理工科的就覺得數學穩拿,否則就會像我一戰一樣Q只拿166。痛定思痛後在二戰前把KH的三本數學講義全部都啃了兩遍,非常有效。

[寫作(AW)]
寫作真的要謝謝Mason的兩堂作文課,先讓我們大概理解GRE的寫作要的是什麼,再讓我們看看範例文章是怎麼回答的。從範例文章中可以參考別人攻擊的點是什麼,進而吸收內化並且再思考還有什麼點是自己沒有想到的。上課的時候和後排同學的討論也十分受用,彼此可以交換想法讓兩方都有收穫!
實戰中我是採用Mason提供的模板,Question、Evidence、Assumption、Alternative Explanation都有在平常準備的時候套用進去。就像Mason講義中說的,開頭和結尾很難有什麼發揮,因此我一進到寫作的Section就先把開頭跟結尾打好,把所有的時間花在中間段。Argument採用二正一反的結構下去描述,Issue就跟準備托福的獨立寫作一樣。

[總結]
本身因為就讀科大的關係,身旁實在是沒有太多想一起出國留學的朋友,在準備的路上來說會覺得孤單了點。但加入Mason以後發現Mason致力於打造一個留學平台,我也在裡面和一些相關科系的人做交流,希望未來能在美國遇到彼此。準備GRE難免會有挫折和無力感,這時候出去走走呼吸空氣會對自己比較有幫助。偶爾的放鬆是為未來鋪路,但放鬆完請記得用200%的努力繼續向前。在此為同是在留學路上奮鬥的人加油,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