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高醫藥學 GRE一戰321 AW寫作4.0 真心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高醫藥學 一戰321 V154 Q167 AW 4.0 真心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1 V154 Q167 AW 4.0
[身份背景] 高醫藥學系
[英文能力] 全民英檢中高級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2019.07.01-2019.09.20 (Mason GRE 7月平日早上班)

[前言]
在補習之前我完全不知道GRE在幹麻,連考什麼科目也不知道,只聽別人說GRE很難。爬了一些文之後,覺得自修的方法跟教材眾說紛紜,自己找資源跟篩選資源太耗費心力,就決定直接補習。

[為何我大推Mason GRE]
Mason GRE有一種很用心在幫助大家的感覺。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上補習班,但這邊卻很像學長姐學弟妹的讀書會,氣氛滿溫馨的。而且課程一個月就結束,可以有更多時間安排讀書。
Mason在讀書計畫的講義中貼心的列出了讀書的方法與考前應複習完的教材,讓我不用花時間去思考「要讀這個好?還是那個好?」而第一頁高分同學分享的心路歷程文完全寫中我內心的想法,感動得快流淚XD。
補習前本來有點抱著「考幾分就幾分吧」的想法,但這邊Mason幫我們設立320跟作文4分的目標,還有Quizlet小獎勵,漸漸的就會想要努力把這件事做好。
老師也貼心的幫我們分讀書會及同領域交流群組,讓我們不只是來補習上完課就走,還能認識很多厲害的同學。我身邊要申請出國的人並不多,在這邊看見了很多同樣為夢想努力的戰友,就更有動力跟信心走下去了。

[字彙]
(上課方面)
Mason字彙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各種幫忙記憶的影片,可以看影片笑一笑還可以學英文,哪有這麼好的事XD。例如花木蘭的auspicious match,蝙蝠俠的more subtle,冰與火的rally to me,進擊的鼓手的sabotage my band…這些看過就很難忘記了!講義用「字根」的方式編排也很有助於我們記憶單字。
(個人複習)
我每堂課上完之後會馬上複習完該堂課教的內容,先背一遍單字,再把答案遮起來寫上課教過的題目,如果寫不出來就檢視自己是單字忘了,還是句意不懂。有時間的話,週末再複習一遍單字。
(考試訣竅)
字彙量是考試的根本,寫題目到後來會發現很多單字都一直出現,建議Mason 1000跟Mason 2000都要精熟,考題的單字幾乎在裡面跑不掉,字彙六後面的彩蛋整理也要記得看!我太晚看Mason 2000跟字彙六後面了,導致考試的時候有單字是講義看過卻忘記意思的,有點遺憾。另外,「不要只想用理解句意的方式解題」,因為很多填空題的句意是很怪甚至不合邏輯的,所以一定要從詞彙的正負性去判斷!


[閱讀]
超級難,但不能放棄。
(上課方面)
Kory第一堂課教的邏輯單題雖然考試的比例不重,卻是貫穿所有解題的基本邏輯。文章有沒有看懂是次要,邏輯有沒有想通才是主要。這種想事情的邏輯在以往我是沒有接觸過的,所以真的要花一點時間好好思考跟體會。在之後的課程Kory也會教怎麼拆解句子、掌握關鍵語氣來判讀作者的立場、剖析文章結構。另外,Kory也會分享一些很讓人感到鼓舞的事情,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個人複習)
每次上課之後當週我就會把講義的題目寫完,寫題目的過程是非常挫折的,怎麼寫怎麼錯,我到寫機經的時候正確率也還是只有四成五成,那時候想說放棄閱讀了。但後來我發現,閱讀其實是高分的關鍵。要完全理解閱讀題的文章對我來說依然太吃力,但多做題目可以幫助我抓到出題的邏輯。有時候內容看不太懂但如果有抓到邏輯的脈絡,還是有機會答對題目。另外,可以多多與別人討論。我發現有些題目我有一些邏輯盲點所以怎麼想都想不懂,但換一個人來想一下就想通了。

(考試訣竅)
對於中短篇閱讀,我會先看一眼題目,然後靜下來花個一兩分鐘好好把文章看完。前幾句看不懂沒關係,不要糾結,繼續看下去有時候就會懂了。沒有完全懂沒有關係,重點在看了題目選項之後,知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答案。有時候那些問題根本不在意你懂不懂內容,而是想問文章的結構,所以只要抓到「語氣」,就有機會做對題目。中短篇閱讀非常重要,行有餘力的話不要完全放掉長篇。我長篇的講義沒有寫結果考試就中了,甚為可惜。

[數學]
千萬不能對GRE的數學掉以輕心!
(上課方面)
KH的課程非常完整的帶過所有GRE數學涵蓋的觀念,對於很久沒碰數學的人來說是很有效率又清晰的複習!上過KH的課基本題一定能夠把握住,但要拚上全對還是要非常細心又算得快!
(個人複習)
我一直以為數學很簡單所以沒放什麼心力,直到我考前14天寫PP1數學只有163把我嚇傻了!所以那週我一天練80題力挽狂瀾。雖然這些題目翻成中文可能只有國中程度,但是變成英文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容易寫錯!檢討的時候我幾乎都犯一些奇怪的粗心錯,後來我覺得就是因為「不熟」才會在當下反應不過來,所以就不再用「只是粗心錯而已下次注意就好」的藉口矇混過去,在考前趕緊加強練習。
(考試訣竅)
我覺得真正考試的題目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難一點,變化題出現的比例更高,寫起來時間也更緊迫,可能真的要多練習也不能掉以輕心吧!

[作文]
我的第一篇作文寫了四小時,寫到內心在哭泣XD 從作文苦手到可以拿到4分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上課方面)
Argument的課對我來說很震撼,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批判性思考的訓練。Issue跟Argument在課堂上都提供了很好上手的架構跟起手式,額外的作文課也強烈建議要參加。
大推Mason的顧問時間,完全一針見血的點出我作文的問題,對我的寫作方向有非常大的幫助!例如Issue一開始我都會寫不完,Mason看了我的文章就說「妳沒有想要在30分鐘內寫完的意思啊!要嘛寫小一點簡單一點,要嘛練到30分鐘寫500字。」我才發現我都把議題想得太複雜,於是趕緊修正我的寫作方法,持續練習之後寫作時間也不斷縮短。

(個人複習)
Argument跟Issue的講義都清楚地整理了各類型的題目,在課後的練習是很好上手的。我用一個excel表紀錄每篇練習的字數與時間,到考前Issue大約練36篇,Argument 17篇。我有體認到自己寫作的極限,所以我就中規中矩地按照結構來寫,至少把邏輯例子都寫清楚,不去寫自己無法掌握的太複雜的內容,我覺得是短時間內寫出一篇文章的好方法。
有時間的話我會看一看相關議題的英文文章,但我覺得Issue發揮的內容深度不是短時間可以提升的,就不強求了。這邊要另外特別感謝A2 GMAT的口說workshop,那幾堂課中討論的議題讓我收穫非常多,不只是提供我一個很好的口說練習的環境,也增加了我寫作題材的深度。

(考試訣竅)
上四分應該要寫四百字左右,所以考試時想到什麼就趕快寫,不要讓手指空閒下來XD
看到題目之後我會先寫下各段大綱的關鍵字,如果第二段寫一半卡住了,例如例子一時想不到,就放著先去寫第三段。寫一寫覺得有靈感了再回來補齊,以避免卡在第二段想太久,後面都沒時間寫。
Argument行有餘力把講義的題目都做完的話,一定要去看題庫!我考前五天開始看題庫,就真的運氣好讓我命中了。Issue方面真的就是要勤練吧!我有把Mason講義各領域的命題都練過,所以那天考出來的Issue題目都是我有練過的。

[結語]
準備GRE的過程是很辛苦但也很快樂的。考好GRE是最初出發的起點,但經歷完這個過程我學到了比考好GRE更多的東西,是很值得的收穫。考完GRE到申請學校之間還有很多麻煩的關卡,謝謝Mason和我說「關關難過關關過」的鼓勵,還有謝謝交流群組裡提供我建議的貴人。謝謝幫助我的朋友們、讀書會夥伴們,還有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們,真心感謝Mason G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