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321 V154 Q167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321 V154 Q167 AW3.5
考試日期:2017/08/25
考場:台北車站詠瑞留學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交大生物科技、TOEFL 102
準備時間:2016/11~12月上課2017/1~2月複習上課內容、2017/4~8月替代役晚上下班準備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機經題目、Magoosh填空及數學再要你命三千

前言: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一點,雖然還沒到申請季節,但我的時間非常趕。
由於3月初我就得進成功嶺了,之後替代役分發也不知道會去哪裡,
所以在完成托福考試的1112月就開始上Mason GRE
原本不太喜歡上補習班的,因為高中補了一堆有的沒的都沒什麼用,
但看到Mason GRE只要一萬元課程也不會拉太長,
也怕自己一個人在未知替代役生活下無法負荷,立刻就團報名了!
上課過程真的都不會想睡覺,老師也會講一些很好笑記住單字的方式,
Kory也非常直腸子教我們很多猜題分析架構的方法,
KH很穩重地把所有數學題型交給我們,過程中學GRE真的是挺快樂的。
但我始終還是覺得老師是快速帶你進入狀況,教你如何解決各種題型,
剩下的練習還是得靠自己,很少人單純補習就考高分的。
我希望不是因為考試而背逼迫去讀GRE
希望是真的能增進英文以及邏輯能力,
每天練習一點長時間一定可以看到進步的!


字彙:
說真的,我背完再背再要你命三千。過程中挺痛苦的
每一個單元的字都看不懂。一開始有想要連synonym一起背,
但本身資料庫實在太少,建議一開始看重點字就好了。
多次複習非常有用,並看例句他怎麼樣使用,時間到了自然會有成長。
如果有上Mason的課,對於現在的GRE考試,1000單和2000單真的夠用了,
上課專心聽,Mason講到自己認識的字可以增加印象,
不會的趕緊畫記號記起來。但如果是想要使用Magoosh就需要3000單的量。
提醒一點,要你命三千還是會漏掉一些高頻的單字,
所以並不是背完一本就好了。最後,我自己不會後悔把這些單字背熟,
即使GRE沒遇到這些艱澀的字,在其他期刊看到認識的字,
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D

填空:
在上課期間,因為我已經認識一定的字了,
所以Mason填空裡選項大概60%是看得懂的,但是還是會選錯
這就是填空奇妙的地方了。
字彙就像工具,有了工具你還得學如何使用這些工具,
在長長的句子填入最適當的詞就是要學習的,
Mason教會我們用正號負號來刪除不可能的選項,
像是冒號左右兩側句子是同等意思的,
有轉折(althougheven thoughdespite…)兩側則不同方向。
填空慢慢練習題目,就可以抓出感覺了。
但因為我三類組的,看到文科敘述的題目還是難以想像
真的需要重複看很多次才能理解他在講甚麼,這部分真的需要多次練習。
考試過程中我配給填空10分鐘,超過了就自行強制進入閱讀區,
不要糾結在不確定的答案上,請自我感覺良好覺得你選的一定會對的哈哈。
另外,Magoosh的填空也是非常不錯,優點是下面的影片解釋,
教你如何靠著題目給的訊息選出答案,
但是做久了真的覺得它大部分是在考字的難度,比較少是邏輯,
我自己是做到HardVery hard太變態了算了吧。

閱讀:
GRE閱讀超級難我真的完全無法。
Kory上課有提到如果閱讀不好,很有可能國文也不好,
我的國文真的是爛到一個爆炸,從小也不喜歡看到很多字的文章。
上課時Kory在每堂課之前會分析文章的主要架構,
像是問題解決或者矛盾解釋,告訴我們主動閱讀的重要性,
讓步句在GRE是常出現的考點。
閱讀講義1-4前後練習了6-7遍了,答案都快記起來了XD
但是還是無法駕馭閱讀,在計時的情況下往往無法完成長篇閱讀,
所以Kory告訴我們的策略就是在你還沒完全理解中短篇,
請放棄長篇,掌握你擅長的。
閱讀真的要靠長期累積,可以的話盡量每天接觸,且每次不中斷。
也要廣泛閱讀,GRE常考的女性主義和文學評論,
我完全不行啊~~尤其是文學評論,對我來說像是甲骨文一樣,
有看沒有懂,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破解它,唯一解大概就是長期閱讀了。

計量:
計量對於我們亞洲人應該完全不是煩惱吧,我把所有數學講義都寫過一次,
重要的是把講義裡各種英文字記起來,
像是斜邊的英文hypotenuse、中位數medium的定義。
接近考試的時候,盡量每天練習一個section(20)維持手感,
magoosh是很好的練習,你就會了解ETS怎麼讓你掉進坑裡,
像是percent of 後面的母體對象是誰真的要注意。
我自己每次練習都會錯1~2題,
我知道我自己很容易粗心,所以我也不奢望170哈哈。
考試中有一個section超難的,各種難算,但不知道是不是加試。
現在GRE的數學真的會越來越難,一定要練習,千萬不要直接上場!

作文:
最大收穫就是作文吧,前面兩堂課就是作文課,
Mason上課不是只讓我們聽他講講就好,
他還幫我們分組讓我們brainstorming
GRE的題目不像是TOEFL這麼生活化,
它涉及社會政策或者野生動物保育之類的題目,
即使英文很好,缺乏完整的點及例子就會讓你失分很多。
考試前,每個禮拜一定會完成兩篇高頻文章,
幾乎快把Mason的高頻ArgumentIssue寫過了。
我自己很喜歡寫Argument,攻擊題目論述中的缺點真的很爽快,
請把它當作智障,盡情的找出漏洞,
像是作者常常把兩個不同情況的事情比較,
無論是時間或是地點的不同皆是無法比的。
作者常常會盲目的模仿別人的策略,
但是很可能導致的因素不同,別人的策略無法套用在作者上。
Mason上課提到很多攻擊點,
在上課之前完全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寫,收穫良多。
Mason也會定期幫學生看文章,
6月有一次問可不可以通融讓去年的學生報名,
Mason也是爽快的答應了!
但因為我現在是替代役的關係,時間上配合不了便取消了,
所以並沒有讓Mason幫我檢查我的缺點,
如果有的話說不定可以再進步一些呢!
考試Issue的題目是關於
government funding for states which generate and preserve culture的題目,
還好之前有練習過類似的題目,所以不至於太傻眼。
另外,英文打字也要練過,不然你很有想法,卻只能龜速打字真的很可惜。

考試前準備:
考前一天盡量就是放鬆心情,不要讓自己想太多。
但以之前考兩次TOEFL的經驗,我前一晚都會難以入睡,可能是太緊張了,
所以考前一天早上我會很早起來,讓自己累一些晚上好入睡。
考試當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因為考試會超過中午沒時間讓你吃,
而且4小時題目很燒腦。另外可以帶一件外套,以防考場冷氣太強。
考試當天盡量9:30前到,不要可能的突發事件迫使自己這麼趕,影響心情。

結語:
建議可以盡早準備,最好是在大學就把GRE KO掉,反正可以放五年。
替代役期間,白天上班,晚上準備時有好幾次都很累很想睡,
每天晚上專注的時間大概只有2~3小時吧,
所以我也強迫自己每天早上六點起床,讀個1~2小時接著上班,雖然很辛苦,
但最有達到自己設立的目標320分就覺得值得了。
雖然沒有到超高分325+330+,想想320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
就擱著先準備申請文件好了。
很多人說GRE對研究所完全沒有用,但我覺得是錯誤的,
不管是英文能力還是邏輯概念
對於一個準備進行研究討論的學生是不可或缺的。
期許自己不是完成TOEFLGRE考試就停止學習英文,
希望還是可以養成閱讀英文的好習慣,
Mason上課推薦的New York TimesRotten tomatoes
我也把他們設到我的最愛,每天挑幾篇有興趣的文章閱讀。
謝謝Mason團隊的老師們準備這麼充足的教材讓我們對抗考試,
也謝謝老天爺讓我選到還不錯的替代役,
至少晚上還可以讓我安靜讀書,祝每位同學都能抗戰GRE成功!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