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 322 V154 Q168 感謝Mason GRE


[求學背景] 交通大學 電機系 大四
[
英文能力] 英文學測: 14級分
[
準備時間] 2017 七月至八月
[
準備教材] Mason GRE全部講義、考滿分

[前言]
首先,我要感謝簡銘賢。起初想出國念書只是一種想法一條路,
而且光是看GRE填空題那半個字都看不懂的題目
就覺得想去美國念書實力還差別人太多了。
但能有一個共同人生目標而且比你更積極的朋友真的很幸運,
因為他會拉著你一起去完成一些你自己想做卻又會有點卻步的事。
在確定要考GRE之後,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去聽了MasonGRE分享會,
發現Mason不僅僅是個專門幫你準備GRE的補習班,
對於未來你想申請甚麼科系所需要準備的方向
Mason也幫你整理了很多資料和過去成功率取者的分享心得等,
所以選擇報名了Mason GRE


[填空]
填空的部分Mason2000幾乎就包辦了快所有可能考出來的單字,
考試前我將2000單大多數的單字都背完了,
考試的當下好像也只遇到一題還是兩題比較不熟的單字。
Mason教的正負分析法真的十分的有用,
有些時候文章掃過去判斷完作者的語氣之後就可以很快地選出答案了。
一開始寫題目的時候我還是習慣之前的分析內容所有單字來完成填空,
但這樣的方式不但花時間而且正確率也不高。
習慣了Mason所教的答題方式之後選題時間會壓縮很多
而且最後在做模擬題時答對率也可以達到70%左右,十分的有用。

[
閱讀]
閱讀的部分Kory所教的方式真的十分的厲害,
很困難的文章在經過Kory所教的動態閱讀、Scope分析法和邏輯分析之後
會變得相對簡單很多。若可以將Kory所教的閱讀方法消化完全,不只對GRE
對未來在閱讀英文的文章時幫助也很大。但我覺得閱讀方面我練習的真的不夠多,
答題的時間拉得太長,導致我考試時寫得很不順而且又花了很多時間。
建議要考GRE的各位平常練習時還時把時間壓縮得比考試還短,
或是花更多的時間練習快速的答題,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考試沒時間完成閱讀。

[數學]
數學方面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上面,對台灣的學生來說數學應該都十分的簡單。
但還是大意不得,除了KH老師發下來的題目和可能會出現的單字之外,
考滿分的題目建議還是做幾回,
我當初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數學所以沒有特別練習,
導致最後數學沒有拿到滿分,真的很虧。

[
作文]
作文方面真的很難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有所進步,
因為暑假除了GRE之外也有別的事要忙,所以GRE的作文幾乎沒有練習,
因而只拿到基本分。我個人強化作文的方法就是上網去查別人的範文,
我發現好的文章前後的邏輯都是很明確的,而且用字遣詞都相對比較formal
短時間能進步的方法我覺得就是試著用那些好文章的用字遣詞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此外,Mason考前準備的資料夾提供的issue論點真的很好用,
整個看過一遍之後將關鍵的字翻譯出來考試要達到300字的標準其實不會很難。
最後,若時間比較多的也可以挑高頻提出來寫,訓練自己大腦運轉的速度。

[
考前&考試當天]
考試當天我把Mason1000單再看過一遍就去考了,考試時間真的很長,
早餐還是要吃。機經的題目一定要做,如果命中考古題真的很賺,
我考試的時候命中了一篇中篇閱讀,大概掃了一下確定選項三題就拿到了。

[
結論]
GRE我個人覺得真的滿痛苦的,越早考越好,
反正能放五年,基本上申請都不會過期。暑假兩個月真的是很棒的準備時間,
一個月上Mason的課程,一個月背單字寫練習題目,
若是運氣不好,還有機會在開學初再補救考二戰。
最後,希望所有報考GRE的同學都能達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進而邁向自己想出國的夢想。
Kory在最後一堂課說:GRE本來就應該要難,而且相對於未來要面對的挑戰,
GRE已經相對輕鬆了,GRE不是在考一個人聰不聰明英文程度好不好,
而是考驗想出國的人的決心。準備GRE痛苦的過程一下子就過了,
但所學到的英文能力和面對困境時的態度卻是一輩子受用。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