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325 V155 Q170 AW 3.0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一戰325 V155 Q170 AW 3.0
考試日期:2017 / 08 / 25
考場: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台大化工
準備時間:2017 / 07 / 05 ~ 2017 / 08 / 24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

[前言]
寒假時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團報我就傻傻的跟去了,
但是一直到暑假報名考試之後才真正開始念。
其實到了暑假也不算有很多時間,
平日都要去學校作專題,還要準備實驗室的報告,
只有晚上跟假日可以有比較完整的時間念書,
所以我都是利用早上跟晚上碎碎的時間背單字,
假日才好好做題目和念作文。


[字彙填空]
我超級無敵不會背東西,而且小時候是在安親班上外師教的英文,
單字主要是從閱讀裡面學習,不會特別去背它的中文意思,
所以背單字對我來說超級痛苦,看一個就忘一個。
後來我自己找到一個方法覺得蠻有用的,
像剛剛說的我很不會背東西,直接背1000單字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所以我選擇背字彙填空裡面用字根整理在一起的單字,
用字根整理的單字有種背一個賺五個的感覺,
有時候寫題目有沒背到的單字也可以從字根猜它的意思。
進度的部份我是每天看10~15題,早上起床邊吃早餐邊看,
晚上就再看一次早上看過的並且複習前幾天看的,
我都會把中文遮起來,要求自己看到英文可以講出中文意思,
一個字看一個禮拜大概就會記得了。
我覺得Mason上課給的諧音或是圖片對背單字幫助非常大,
雖然有時候剛看到時都會覺得呵呵甚麼鬼,
但是就會莫名印象深刻想忘也忘不了XD
還有上課時教的看句子結構跟抓單字的正負面在看不懂題目時也很有幫助。
背完字彙填空之後,我就去考滿分寫字彙的機經題,
練習做題速度順便複習字彙填空裡面的單字和做過的題目,
考試時我覺得有3~4題是我寫過的題目,所以講義真的要認真看,
比起閱讀我覺得單字的投資報酬率是比較高的。

[邏輯閱讀]
原本以為閱讀應該不是甚麼很大的問題,
但是沒想到GRE的閱讀邏輯性太強了,而且常常句子結構很複雜,
剛開始寫題目時常常選不出答案,選了也是怎麼寫怎麼錯。
還好Kory有教我們如何判斷題目的類型,
再根據題目的類型有各自的解題方法,
讓我的正確率可以提升。

[計量]
數學的部分我只有做KH的講義
和幾回做完英文覺得很難過用來找回信心的考滿分模考,
可能因為念理工科系,數學的腦袋平常一直有在用,
所以不需要花太多心思準備,
主要只有練習思考的模式和做題目的感覺而已。
我覺得GRE數學的考法跟我們從小到大所習慣的考試不太一樣,
比較像是在考邏輯和一些解決問題的小技巧,不是在考你很複雜的計算,
只需要基本的觀念再加上細心,甚至不需要甚麼公式都是可以解出來的。
KH的課對我來說蠻有用的,
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熟悉各種題型,並且進入GRE的思考模式,
上課時老師也交給我們很多做題技巧,
讓我們能夠快速的找到答案或是在不知從何下手時選出可能的答案,
也會特別提醒大家一些英文的數學用語
(像是選出有可能的最大的數字之類的)
這些句子如果沒有弄清楚就很容易誤解題目。

[AW]
AW的部分我有把IssueArgument兩本講義看完,
講義讓我了解在遇到不同類型的題目時
如何寫出一篇結構完整且有條理的文章。
另外我還有看課程資料夾的Issue論點參考,
因為我是一個對歷史和政治沒有任何感覺的人,
所以在這兩個領域非常的孤陋寡聞,
考試時如果遇到歷史和政治題的話一定死在當場,
有了論點參考,我可以更有效率的準備Issue,補足我無知的一面。

[總結]
雖然念GRE真的很煩很挫折,永遠都有沒背到的單字,
但是我都會想著一句考指考時老師跟我們說的一段話:
念書就像是在補洞,慢慢的把一個洞一個洞補起來,
發現自己有東西不會時也不用覺得難過,
至少你是在考前就發現這個洞,不是在考後才來懊惱。
我是覺得這樣想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啦XD
我相信有努力過一定會反映在成績上的,
祝大家都能夠速速達到自己的目標!!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