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心得] GRE一戰334 V165 Q169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日期:2017 / 08 / 25
考場:台北車站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交大電子工程系 托福104
準備時間:2017 暑假 最後一個月全天準備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PP2

[前言]:
我是一個沒到緊要關頭不會努力的人,暑假剛開始讀書的進度很慢,
一方面想要做好學校的專題,另一方面又想要準備GRE,
結果兩個效率都不是很好;
就這樣一直到七月底辦完營隊後才全心投入GRE
也因為很晚才開始,準備的過程十分辛苦壓力也特別大。
我覺得讀書計畫蠻重要的,我開了一個Excel把所以有要讀的東西排在每一天,
因為時間少每天的量都很大,但也因為這樣我透過這個計畫督促自己,
每天都有目標不會鬆懈。


[單字/字填]
我是上寒假班的課,那時候因為覺得離考試還很久,
沒有很認真的複習更沒有預習,但我覺得這樣做的話會減輕很多之後複習的困難,
在課堂上也會吸收比較多,推薦大家這樣做;
不過當時熟悉了各種題型,
也因為Mason的獨家記法也不知不覺的記起了一些單字。
寫題目時如果能看懂題意作答當然是最好的,但如果題目很困難,
Mason所教的正反面句義便十分有效,多注意題幹中有無轉折;
另外選項答案幾乎一定是和題目有呼應,
如果有一個答案讓你覺得似乎可以選但題幹中完全沒有提到相關資訊,
通常都不是答案。
我複習單字的順序是先看Mason的字填16講義,之後是Mason10002000
把不會的單字畫起來,整本讀完後再打到Quizlet
我覺得這樣效率比一個字一個字直接打到Quizlet高,
而且這樣做複習了兩次這個單字。Mason1000的單字最重要一定要記熟,
2000有一些感覺比較冷門的單字,但至少Quizlet看過幾遍會有印象。
Quizlet
的單字卡是一個很好的複習方式,
因為考試時就是看到英文要馬上想到他的中文意思。
他提供的測驗功能也十分有幫助,有時候覺得單字太多,
快速看過後用測驗測試一下也十分有效率;
但這樣不會像直接用單字卡想中文來的扎實,
Mason1000這種最核心的單字還是要用字卡一個一個確認了解。
填空的機經要全部做,推薦大家把單字打到Quizlet
量很大可能可以分成分成Easy Medium Hard三部分,
一天打完可以複習前一天打的。最後總複習時,把這三部分快速再複習一次。
另外我有把填空練習本寫完,把字填1-6的題目再寫一次,
這些都是機經而且是老師挑選的題目,很值得再做一次。
做的時候我發現雖然是看過的,還是會有不確定也會做錯,
可以好好檢討這些題目。

[邏輯/閱讀]
Kory
老師教的讀方式十分扎實,讀文章中主動地預想出題者的想法,
每一道題目每一個選項都細細品味刪除每一個不是的選項,
老師的功力實在太強了;我能分析出來的可能不到課堂老師教的十分之一,
做題目時因為時間緊湊也沒有想那麼多,
但也因為老師的上課時幫我打的邏輯題WeakenSupport這些基礎,
答題時會有sense要選哪一個。因為準備時間不太多,
我複習的方式偏向大量做題,這樣做提升了我的閱讀理解和做題速度;
我覺得閱讀很重要的是看過要知道這些文字大概再講什麼,
很多時候我看過去雖然每個字都看得懂,
但理解的卻很少以至於要再讀第二次也消耗很多時間,這點需要多訓練。
長篇閱讀我覺得不行放掉,練習時給自己定時十分鐘之內要做完;
我做題的方式是先把文章完整看完一遍(五分鐘內),剩下時間寫題目。
長篇雖然文章長,但會有基本題是找定位句看上下文,這種題目要盡量把握;
作者的立場也很重要,要注意裡面的一個立場是誰說的,作者是客觀還是主觀,
作者有沒有下結論,這些也對做題很有幫助。
我複習的內容有Kory的講義,考滿分的閱讀機經和考滿分的必練150題。

[作文]
Mason的講義中提供了多種架構給我們參考,也提供了很多模板給我們使用,
都整理得很好,參考資料中Mason也很用心的把高頻題整理出來,
練習時就練習高頻的題目,不然這麼多的題目會讓人覺得力不從心;
上課時老師帶領我們思考論點,教我們Argument中哪些觀點是可以被質疑的,
也討論高頻題的想法;另外老師也很用心的幫我們個人諮詢作文,
那時老師給我的鼓勵讓我信心增加不少。
我對準備
作文的態度是有3分就好,總共寫了十篇。
我覺得作文的架構是最重要的,我的架構是選擇一方立場,
寫作時中間兩段提到反方的立場再反駁,最後提出自己的理由,
第三段限縮自己的立場讓它不會太過武斷。
考試前要先想好架構和幾句各段落中重要的句子,建立自己的模板,
考試時才不會來不及寫完,也可以把大部分時間拿來想論點、舉例而不是架構。
時間是一大挑戰,平常練習時就要計時,並且要留大約三到五分鐘檢查,
因為在快速打字時會有不自覺的錯誤,而這些錯誤很多都是很基本的會被扣分。

[計量]
是理工的科系,所以在這方面沒有太擔心,主要是單字要注意。
我主要的複習內容是KH老師的講義,講義中的題目讓我清楚考試的內容,
也會知道哪些單字是常出現的,後面更有完整的單字整理十分用心。
之後的複習是寫考滿分的Magoosh,聽說考滿分必練150題也十分推薦。

[考試/試前準備]
我考試前兩天做了兩次PP2模考,熟悉考試方式和時間,最後幾天把之前機經、
Mason 1000 2000Quizlet複習一次,作文把模板看一看。
考試中時間的分配很重要,我的時間分配是:
字填十分鐘、邏輯中短篇閱讀十分鐘,最後留十分鐘做長篇,
考試時每十分鍾提醒自己的進度,照著這個安排前進。
刁鑽的題目不要執著太久,
通常想很久的題目結果還是錯XD時間不夠時看到覺得是答案的就選了。

[結語]
我考試的目標是320,做PP2也沒有330以上的,
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沒想到,感謝上帝的恩典;
很感謝Mason 提供完整的課程和資源,
在短短的衝刺班課程就把這些內容交給我們整理的很好,
複習時只要把Quizlet 和自己的進度紀錄好,
需要準備的內容很清楚可以心無旁騖的讀,不用到處尋找要讀什麼;
我覺得Mason老師真的很用心在教學上,提供了很多資源,
也幫我們排好讀書會學生可以一起討論功課,還會用Line回應給我們建議。
GRE
真的是一個很煩人的考試,
單字好像永遠背不完,怎麼背還是有沒看過的或忘記的,

但是不要擔心太多,照著進度做好自己的準備,帶著自信去考試吧!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