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27 V160 Q167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7 V160 Q167 AW3.0
考試日期: 2017/8/25 北車美加
求學背景: 台大生機系
準備時間: 2017 5月平日班 7~ 8/25準備
準備教材: Mason GRE講義、考滿分、PP2

[前言]
當初跟同學一起報了五月平日班,
但因為平常還要上課跟做專題所以幾乎只有每天晚上時上課聽一聽這樣,
回去後也沒有去碰
我主要是到7月暑假後才開始認真準備,然後8月時密集準備,
因為我的準備時間其實不算短,所以我進度規劃其實並沒那麼緊迫。
雖然花費了寶貴的暑假準備GRE這個讓人煎熬的考試,
但每天都在往個目標邁進的感覺也是蠻充實的啦。


[填空]
Mason一開始用做填空題目的方式來增加單字量真的很有用,
練習熟悉考試方式加上可以慢慢累積單字,
畢竟一開始就拿著1000單、2000單猛背實在很無聊且又費力。
Mason上課時會有很多記GRE單字的口訣,像是spurious是馬刺打假球等等,
雖然真的讓人爛到笑,但是這種方法真的很好用!
之後有些單字我也會自己想口訣來記,真的一下就記起來了又不容易忘。
再來還要說,Mason1000單、2000單真的很夠了,
1000單背到有99%2000單也有90%
在考試的時候幾乎沒有遇到因為單字而無法做題的問題。
Mason在句子和句子中間都會標示正負號來代表語意或是語氣的轉折,
讓我能夠快速地抓到考題要考的方向,有時不需要了解整句意思,
利用正負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我發現這樣也增加我的答題正確率。

下面是我的填空準備流程:
重新做完字彙填空1~6 + 背裡面的單字
(之後每天看1000單或2000 10)
做完考滿分JJ
做考滿分verbal模考保持手感
做完填空練習本
複習JJ

[閱讀]
一開始我對我的閱讀還挺有信心的,
結果做了Kory的邏輯閱讀本發現如果照我之前自己的方法讀的話,
正確率真的世界低 在上Kory的閱讀課時,
Kory第一堂課先完整的介紹了邏輯閱讀、短篇、中篇以及長篇的架構,
有邏輯的歸納出了問了什麼問題要對應到什麼解法,而且很注重語氣的轉折,
上課時會特別要我們注意語氣轉折詞。
因此我之後做題時就會盡量練習在看的過程中去抓到文章的脈絡,
注意文章語氣轉折和作者態度,抓到文章的邏輯線之後題目就簡單多了,
最後正確率也有明顯上升。重要的是要盡量心平氣和地看完文章,或掃過文章,
我一開始很容易把文章讀過去但是沒讀進去,穩穩地讀反而會比較快,
不然只是又得回來重讀一遍。最後做到後來也會逐漸抓到ETS出題的邏輯。

閱讀準備流程:
做完Kory邏輯閱讀講義
做完考滿分JJ
做考滿分150真題
做考滿分verbal模考保持手感
複習JJ

[數學]
  數學部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主要就是把KH的講義都寫完,
背完講義後面的數學單字(真的要背!考試時就有出現isosceles triangle這字)
然後就偶而寫個一兩篇OQ,把OQ做完。
我考試時是QVQVQ,第一個Q很難,應該是我到考試當天寫過最難的吧,
花了快30分才做完,也有些不是很確定的題目,
後面兩個Q雖然比較簡單但還是沒有想像中輕鬆,
所以大家可能也不要太輕忽數學,像我可能是踩到了幾個陷阱或粗心一下,
就掉了3分有點可惜了。

[作文]
  Mason的作文高頻題真的很有用,我在考試時遇到的issue以及argument
都是我有練習過的題目,所以看一看題目,在紙上記一下論點就可以開始打了。
Mason的講義裡頭也提供了一些架構跟參考語句可以運用。
作文的部分我大概練習了10argument6issue
大概只有兩三篇是有真正在計時,其他就是比較慢慢寫,
高頻題的話我也沒有全部想完論點,但因為我本身作文就是我的弱點,
所以能拿到3分對我已經算可接受了。

[模考]
再來就是PP2很推薦大家去做,可以讓自己感受考試的方式、界面和速度等等,
可以依照模考的結果來調整自己的準備方向,我個人覺得很有用!
但也不要對模考分數太在意,就當個參考,我實戰都是有比兩次模考來的高。

[結論]
準備GRE是個辛苦累人且壓力大的過程,
這一個多月過著幾乎天天都一樣的日子,
因此準備過程中有人一起打拼的話會比較有動力,
大家可以揪個讀書團,會比孤軍奮戰好得多~
最後,Mason GRE絕對是你的最佳戰友,
提供很好的講義跟線上資源還有課後準備計畫,
不用花費心思去尋找資源或煩惱要讀什麼,
而且考場也是Mason在凌晨5點在line群通知大家ETS釋出考場,

我才一早搶到的,真的謝謝Mason GRE讓我考到理想的分數!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