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心得] GRE二戰322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2 V152 Q170 AWA2.5  (VQVQV)
                二戰322 V153 Q169 AWA 3.0  (VQVQV)
考試日期: 一戰2017/7/9
                二戰2017/8/13
考場:一戰 銘傳基河校區
         二戰 銘傳基河校區
求學背景:清大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4級分
準備時間:一戰:2017寒假假日班上課時間、六月中到七月初(全天)
               二戰:七月中到八月中(晚上)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Quizlet

[前言]
其實考GRE這件事已經規劃很久,
由於GRE單字實在太艱難,紅寶書看了兩頁就放棄了。
補習班的評價我打聽了很久,Mason是給我印象最好的一家,
大概兩年前Mason剛開始營業的時候,
Mason本人都會親自走訪各校去向學生們介紹GRE,光是清大就至少來了兩次,
因此印象特別深刻,除此之外,Mason不定期的辦各類的分享會,
像是邀請Chris的經驗分享,或是履歷工作坊,讓我受惠了許多,
也因此當我要補習的時候,Mason已經成為我的首選。


[Quizlet]
Quizlet是很適合背單字的網站,Mason 1000一共有55頁,
我以十頁為一個學習集,分成六份打上去,接著就是反覆地把它背熟。
一戰的時候我只背Mason 1000
二戰的時候我將Mason 2000前半段頻率為1的單字也打上去,
Mason2000Mason1000多的部分只差頻率為1的單字,
後來發現背完Mason 1000就足夠讓V考到150了,
Mason 1000的投資報酬率是最大的。

[單字/字填]
寒假上課時,Mason會把填空講義一題題的講解,
對我而言,多半都是卡在看不懂單字,
因此如果先預習背一些單字在來上填空也許是比較好的準備方法。
Mason三不五時會用一些獨創的手法來教大家既一些偏門的單字,雖然無俚頭,
但到了後面我也會開始學著把一些單字用自己亂編的方式來記。
等價跟單格多半是考單字意思,單字量夠的話是比較容易把握的,
而雙格三格則常需要用語氣轉折來分析,透過幾堂mason的講解後,
也漸漸開始掌握要從哪些詞語來判斷轉折了。

[邏輯/閱讀]
Kory的課真的很有趣,他會把一篇文章分析得很透徹,
並且會教大家如何判斷文章接下來的走向,
例如從某些詞與來判斷預告文章接下來會轉折等等。
只是很可惜我自己的閱讀速度還是太慢,抓重點的能力還不夠,
練考滿分的題目時常常是每個題組都會至少錯個一題。
在中短篇都還不構熟練的狀況下,我沒有去準備長篇閱讀,
於是正式考試的時候我長篇閱讀都直接用猜的,把時間留給中短篇。

[作文]
作文的部分我一戰的時候只和同學一起討論mason高頻地的作文一起想論點,
沒有實際練習,於是考出來的結果就只有2.5,後來發現除了沒練習之外,
有一部分原因是我應打速度太慢了,
於是準備二戰時我每天額外會花一部分時間用typing club這網站來練英打。
由於我issue比較弱,準備二戰時,有練習寫三四篇issue
argument比較有把握,只有考前一天才複習一下,
個人覺得拿2.53.0的差別是要練習,
有練個至少一兩篇有手感後拿3.0算是普遍常見的成績。

[計量]
我計量的準備方式主要是做考滿分的題目,
考滿分的部分我把猴哥難題寫完加上一些官方題目,
magoosh的題目有依照領域分類,我從每個領域個挑一篇來寫,
magoosh的陷阱比較多,可以幫助自己考試不要犯同樣錯誤。
考前幾天再把重要的數學單字背熟,
像是等腰三角形和正三角形的英文要分清楚。

[考試/試前準備]
考前一天及考試當天早上我自己幾乎只背單字,
把不熟的單字都被硬把他記下來,我考試的考場銘傳基河校區是先到先考,
所以如果不想要在考作文的時候被其他人進來的聲音影響可以晚點再報到。

[結語]
一戰時V的題目難度較中等,
考試結果出來發現一戰V第一套跟第二套各對10題;
二戰時第一套V難度比一戰考得難很多,第二套V反而簡單許多,
最後結果是第一套對7題,第二套對14題,而Q則是錯兩題。

[心得]
準備GRE是煎熬的過程,但是GRE淘汰的不是英文能力差的人,
他淘汰的是出國意志薄弱的人,感謝陪我討論作文論點的夥伴,

感謝每個給我加油打氣、給我意見、給我資源的夥伴,幫助我撐過這段期間。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