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心得] GRE一戰330 V160 Q170 AW 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 2017/07/13
準備時間:5~6月假日班,考前密集複習3
求學背景:台大物理系
英文能力:學測14級分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的機經、PP2

[前言]
因為剛好沒有其他我有辦法到的場次,只好報名7/13的考試,
另外,上課兩個月因為卡到期末,幾乎沒什麼複習,
因此所有進度都壓在期末考後,大概只剩三週,準備的非常趕,
以下著重在分享我這三週的讀書計畫和時間分配。


[單字]
單字是我認為所有部份中最重要的!
首先,上課時要很專心,因為會聽到一些有趣的單字記法,
我在課堂上直接記住的單字是到考前印象最深刻的。
另外,Mason整理的2000單真的很實用,像我背到2000最後6頁時,
發現那天寫到的考滿分題目中,不會的字有一半以上(快10個)
剛好都在2000單的最後6頁(前提是要前面90頁也都要有印象才分得出來)。
我在前9天先一邊背字彙填空的單字,一邊背Mason 整理的2000
(一天至少10頁),一開始幾乎所有字都不會,比較辛苦且背不完,到後期兩邊的單字可能在另一邊看過了,會越背越輕鬆。
並且,強烈建議先背2000單或填空講義再背1000單,
因為透過類似的字一起背,記單字的速度真的快很多。
到考前就2000100020001000,這兩本交錯各背了兩次,
各花了9342天,考前一天就抱著1000拼命翻。

[填空]
強烈建議上課前先把題目做完,才會發現題目跟自己的邏輯到底差在哪邊,
不然每一題直接聽Mason講都覺得很符合直覺。
其實我到考試時長題還是會看不懂,真的看不懂就照Mason教的方法,
直接找句子中有沒有哪個字跟選項是同義或反義,也可以多猜對幾題。
第一週一天複習上課填空講義一本,一本純複習題目大概兩小時。

[閱讀]
我採用Kory的建議:先不管長篇,我一開始就知道時間很趕,
我本身閱讀速度也超慢,因此這三週完全沒讀過一篇長篇,
在寫模考時,幾乎都只剩兩三分鐘給長篇,就只能把題幹看一看,猜個選項。
在複習方面,第一週兩天讀一本上課的閱讀講義,只先練習前三本,
因為我閱讀能力很差,到第三本時每篇都花很長的時間,
第四本等到機經做到一定程度才開始練習,就不會覺得太難。

[機經]
我在大致複習完講義後,每天除了複習單字及作文外,都在寫機經題。
考前共寫了27回填空、13回閱讀,其實離寫完還有一段距離,
練習當下沒有特別想到考試時會遇到寫過的題目,但考試當天遇到好幾題機經。
通常一回填空或邏輯閱讀加上訂正會花40分鐘,中短篇會花1小時。

[作文]
我很喜歡作文課的進行方式,在三個小時內,可以快速理解作文題目方向,
以及回家後的準備方式,而不是花半個、一個小時讓同學在課堂上寫作文Mason﷽﷽﷽﷽﷽﷽﷽﷽長,題目有說這是正三角形,但我當時根本s.-hot vector.n. to learn of the hardware, there are several significance improvement in this mo
之後可以請Mason幫忙看作文,還滿有用的,
因為自己寫的時候都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寫的很清楚,
但其實自己有很多漏洞沒有發現。
我上完課後,先花兩天準備好Mason整理的十題高頻題論點,
再花一天一次寫五篇作文,之後開始計時,每天寫1~2篇,
到考前總共練了8argument10issue

[數學]
我覺得最有用的就是講義理提供的數學相關單字。
數學單字一定要背熟,考試時因為單字而不會寫的話會很漚。
沒背熟的也可以透過題意猜一猜,
比如,題目只給三角形的兩個頂點的座標求周長,題目有說這是正三角形,
但我當時不知道正三角形的英文,但可以想到如果這不是正三角形,
這一題也算不出來,因此直接用正三角形來算。
並且,理工科學生較容易因為粗心失分,
所以我會逼自己在平常練習時就要非常細心,
因此KH講義內的所有題目加起來大概只錯了五題。

[模考]
強烈建議做PP2模考,正式考試當天就熟悉很多,
不會那麼緊張,我到考前5天、2天才各做一次模考。
雖然我的正式成績比模考高了8~10分,
但我覺得PP2的難度和思考方式跟正式考試還是很像的,
可能是因為我很幸運遇到好幾題寫過的題目,
並且正式考試時已經練到第三次了,比較不會緊張、較能專心。

[考前小建議]
因為我很容易緊張,最後一兩天幾乎唸不下書,建議有同樣困擾的人,
最後一天就照Mason的建議專心看1000單和滑quizlet就好了,
也不要亂睡午覺,免得前一天睡不著,考試前一天一定要睡飽,考試才能專心!
也很推薦前一天先去看考場,想像一下自己在考場內的情況,也會安心很多。
而我考試採用的方法是,寫完填空後,閱讀部分從看順眼的主題開始寫,
不要太在意時間,但因爲平常都是計時練習,
所以考試時也幾乎是在我預計的時間內寫完
(填空1010分鐘,閱讀一篇約4~5分鐘),
長篇只有把從題幹就看得出只要看某一小段的題目看完,
其他直接刪選項來猜了。

[總結]
其實我本身英文程度沒有很好(托福考過一次才85),
因此我一開始給自己的目標就是320
平常練習時遇到太難的填空題一直看不懂就乾脆跳題、長篇閱讀也都沒複習到,
專注在中等難度(考滿分的中等難度)的填空題和中短篇,
時間較充裕或是本來能力較好的人可能就不適合我的方法。
考前也覺得自己根本離320還很遠,平常練習時填空只答對6成左右,
閱讀在有計時的情況下,到考前還會整篇全錯,
這三週幾乎都很挫折,結果竟然考到330
(算很幸運能遇到QVQVQ,而且看到第一題verbal就是寫過的機經。)
所以,希望大家平常練習時不要輕易自暴自棄。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