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324 V154 Q170 AW3.5 感謝Mason的用心!


考試成績:一戰324 V154 Q170 AWA3.5
考試日期:2017 / 08 / 25
考場:台北美加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台大生科
準備時間:2017 / 04 - 08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網站

[前言]
本來4月開始打算自修準備,所以買了一些的單字和填空書,
但是發現自己念效率好差,雖然網路資料真的很多很多,
但是多到不知道怎麼篩選,所以一直都是一邊玩一邊懶懶散散的背單字。
一個月後我只背完了單字書和寫了些填空,其他進度幾乎是零,
就下定決心報名6Mason平日班 (5月已經滿了)
會決定Mason的原因是學費相對便宜、一個月密集上課
還有網路上很多的好評,之前也擔心這些評價的真實度,
但是上課後覺得真的名符其實!除了課程的專業度、完善的準備資料,
課後Mason對個人的協助和支持給我很大的動力。
相信不會有其他補習班有Mason的用心,
除了幫忙組織讀書會、一對一的線上作文諮詢、隨時提醒考場的釋出
(我是凌晨五點看到Mason提醒才搶到名額)、還親自回答我很多問題,
很感謝很感謝Mason在各方面的幫助,
讓我真心覺得不考好實在太對不起Mason了! 


[字彙填空]
1.         背單字:
雖然考前我已經背完自己買的單字書·,但是很多字還是很難記,
開始上課後Mason教了很多奇妙的單字記法,
雖然常常會覺得白癡到噗哧笑出來,
但讓我輕鬆記起很多單字~而且Mason2000真的是統整的很棒,
複習完上課講義後再念Mason 2000會很有效率,
因為老師的講義會一直重複群組單字,逼你一直看,
所以在寫題目時已經對很多單字及神奇的記法很有印象了。

準備GRE的時間都是用Quizlet背單字,有自動撥放功能,
所以就算搭捷運的時候也可以用聽的。
另外就是打星號和字卡的功能,每天下午及睡前會重複看星號單字,
2-3天把全部單字刷過一遍,星號單字就會不同
持續不斷的加新字再複習舊的。我考前一周則把重心放在2000單,
確定背得滾瓜爛熟後,到考前兩天才翻開1000單,
那個時候已經沒有不會的字了

另外我覺得對單字的反應度也要夠快,如果要想超過2秒就代表沒記熟,
所以用Quizlet翻字卡時也要同時注意速度,想太久就要打星號。
可以用自動撥放功能確定在字卡翻面前已經知道意思,
並且要一直複習以免原本會的字又忘記

2.         解題技巧:
開始上課後發現,就算單字很熟,Mason上課的題目(多為JJ)還是一直寫錯,
才發現不是只有單字背完就沒事,還有很重要的解題技巧。
透過上課教的正反面、轉折字,就算看不懂句意也可以解題。
後來在群組討論中也發現常常每個人對題目的翻譯不一樣,
但是答案是相同的,所以重點是如何找到關鍵字。
而且Mason上課時速度很快,剛好可以逼自己在短時間抓到考題重點。


[邏輯/閱讀]
Kory上課很有趣,也提供很多很有用的解題方法,
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最後一堂課提供的讀書計畫,
照著計劃走讓我放棄長篇閱讀也很安心。
閱讀在時間控制上是很重要的,平時練習考滿分的機經(寫一次複習一次)
另外,因為覺得自己閱讀理解太慢,所以我有讀楊鵬難句大概看到80句,
閱讀速度有變快,但是時間不夠可以不用看。
考前一周每天寫一份考滿分模考,前一兩天複習錯題本。
模考可以練習控制速度,寫了幾回模考後,
我發現閱讀只有一題的可以直接看題目再回文章找答案,
等整份寫完有時間再仔細重看文章確認。
長篇則一律先跳過,有時間用Kory教的Scope找答案(也要練習),沒時間直接猜,我會把多的時間用來檢視較有把握的填空。

[AW]
七月開始寫作文,考前寫了20篇左右,大約每周寫IssueArgument各一篇,
會放到Grammerly做基本校正。我很幸運有人可以幫我仔細的改,
除了可以檢視句子的通順度,還可以檢查整篇文章的邏輯,
讓我可以改正很多怪異的文法並重新思考文章論點。
考前一周就照著模考一天寫兩篇,維持寫作文的手感,
另外也找好可以用的例子、常用的句子,每次模考前先看一遍,考試前再看一遍。

官方題庫我在考前有全部看過一遍,
Argument把可攻擊論點先想好(題庫刪去重複的不到100)
Issue本來也打算每題都想好正反論點,但是時間實在不夠,
就確定所有題目都理解後,挑覺得難寫的想好論點(有些直接上網找範文的論點)

雖然作文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我很感謝有貴人教我作文寫法,
讓我可以快速從每30分鐘250個字練到超過400字。
關鍵就是先寫好首段、每段第一句及簡易末段(IssueArgument都是)
在考前一周連續一天兩篇的練習過程,
會發現自己最上手的寫法
(像是我的issue開頭都寫When it comes to the issue of….,
some people….However, in my opinion….for the following reasons. )
除非是英文很強的人,
不然我覺得第一段有個固定寫法考試當下心情會比較不緊張,
同時在寫的時候就構思下面三段的論點,
接著寫好每段第一句及兩句話為末段,然後再擴充每段內容。
我的時間控制是10分鐘首末段及各段落第一句
(到倒數20)、擴充每段各5分鐘(到倒數15/10/5)、最後5分鐘檢查。

[計量]
上完KH的課之後其實已經很了解數學的考點及範圍,
考試關鍵就是理解題目、不要掉進陷阱、把握做題速度。
複習完上課講義後,一直到考前一周才認真練數學,
除了每天的模考(考滿分模考數學偏簡單),另外也練習猴哥難題,
還有最基本的單字要背熟,KH講義整理的單字已經很足夠了,
我也會打到Quizlet上不斷複習。
考前兩天一樣複習錯題本及上課講義,考試就保持清晰的頭腦,
遇到不會的也不要慌,Mark起來再回頭算就好。
這次我很幸運遇到QVQVQ
所以有不確定的我都說服自己那是加試題XD然後冷靜維持步調繼續寫,
寫完再回頭算不確定的題目

[備考過程] 六月課程到考試
六月:照課程進度預習複習講義
七月到七月中:第二次複習全部的講義,這次把單字打入Quizlet/寫作文
七月中到八月中:寫考滿分機經(閱讀&填空)/寫作文
八月中到考前:寫考滿分模考(含作文)/第三次複習全部講義/複習考滿分錯題本(閱讀&填空)/猴哥難題

[結語]

1.               生活作息
準備GRE是很長遠的路,所以生活作息的調適很重要,
如果是全職考生建議每天運動或是有放鬆時間~否則很難撐到2-3個月。
考前更要調整作息,確定自己在10點是最佳狀態,
我在考前一周因為太緊張常常4-5點就醒來,就會開始背單字,
通常背到7-8點會很想睡覺,就會睡一個小時,到9點再起來讓腦袋熱機
(寫計量),然後10點模考時精神會很好,
一直到考試當天我也是維持這個奇妙的生理時鐘去考試,
所以有特別留一回計量考題當天早上寫~

2.               考試心態
我想借抄Mason戰友Michelle的超高分心得文~很幸運考前看到她的分享,
讓我在考Verbal時比較不緊張:
"重點不是寫完全部的題目,而是盡量寫對題目。
大約寫對 17 題可以拿到 150 分,「從這個結論來看,
我擬定的策略是考試中不要奢望能每一題都寫,應該是要找出自己拿手的題型,
穩穩的拿下分數,不拿手的題型就要留到最後寫,時間不夠就全猜」"

3.               心理調適
我覺得自己平常練習的模考成績可以不用太在意(包括PP1/PP2)
我寫了10回左右分數302-328都有,
因為有些題目是練習就寫過的、有時候寫到快睡著,
有時候會被干擾….很多原因都會造成成績差很大,
所以我覺得模考的心態就是時間控制和習慣介面吧~
當然我也常常考完會沮喪個半天一天,但是都要努力調整好心情再繼續。
心理調適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原本打算自修時準備的很挫折,
填空每題寫每題錯,甚至懷疑自己該不該走這條路、
有回去上班還來得及等等的負面想法。
後來在Mason課程中認識了很多戰友,大家互相解題加油打氣,
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奮戰而能堅持下去,

這也是我覺得補Mason最珍貴的收穫!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