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GRE考前提醒 (考前必看)



大家好 我是Mason

以下與大家分享我給學生的考前提醒,祝11/5考生考試順利!

--
對於很多同學來說,明天是人生第一次考GRE。由於申請在即,一點緊張是難免的。現在需要的,是你的平常心,以平常心去面對這一個關卡,就會有很好的表現,加油加油。以下分享我在考大學學測前聽的歌,Amazing Grace,今晚早點休息,一切都會很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25P0aRikw

不用擔心太多,不用太過緊張,GRE一年可以考五次,無限考,不是一試定終身。今天複習Mason 1000或滑Quizlet就好,早點睡,明天要奮戰四個半小時,記得「一定要帶未過期護照」。考場只憑護照入場,不用印出准考證之類的。

AW寫作沒有自動校正功能,注意要花至少一分鐘檢查文章,看有沒有拼錯字或寫錯文法

Quantitative多運用計算機,正面迎戰無效可用「答案丟回題目」法。不用強求滿分,做一兩分鐘沒頭緒就換下一題,可跳題做,可標註不會做的題目,之後再回頭檢討,168 167也很高

Verbal也可以跳題,建議先解填空,再解閱讀。先做單格雙格三格(1~6題),閱讀題(7~12題)先全部跳過,做完等價填空(13~16題),接著做邏輯題(17題),再回頭解短篇閱讀,最後做長篇閱讀。

VQ請不要慢慢做,配速很重要。為了保留時間給雙格、三格填空,篇幅短的單格、等價題請在30秒內解題完畢。我為了取做題速度,80%信心我就會換下題,如果只有60%信心,我仍然會選最有信心的答案,然後把題目標示起來,之後在跳題區可以回頭檢討。如果一個題目我兩個選項實在拿捏不定,而我知道再給我20分鐘我還是拿捏不定,我會立馬猜一個然後換下一題。

考試時間很長,至少四個半小時,沒吃早餐很傷,建議吃早餐。真的無法則建議買個巧克力等零嘴,中場休息可以吃 (QVQVQ或VQVQV,前兩個考試後有個十分鐘休息,才會接著考後三個考試)

建議九點到,避免走錯路或環境不熟。十點才會開始測驗,因此填完資料後要把握時間唸單字書。不要跟別人傻傻排隊,等到大家都進去隊伍剩一點點人之後再去排隊。排隊超級無敵浪費時間的。又不是先考先贏,GRE也沒有口說互相影響的問題,因此大家在排隊時,你坐在一邊背單字最理想

考完試後

(1) 他會問你要不要取消成績。除非一定爆炸爛,千萬不要按取消。之後送成績可以挑你想要的那次,因此盡量不要取消成績 (不幸取消了還是有救,會很麻煩就是)

(2) VQ成績出來後,他會問你要不要送給undergraduate institution。不用管他,這是送大學部,你的大學不在乎,更不需要送給美國大學的大學部,他們不會在乎

(3) 接著會要你填四所學校,在這裡填免費,因此若考高分可以先填自己想要的四所學校


完成考試的同學歡迎密我檢討你的測驗結果,密我臉書吳梅森或我的LINE都可以,協助你規劃未來讀書計畫。考高分一定要跟我分享喜悅,祝明天戰友考試順利!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