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心得] 一戰 GRE 322 AW3.5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日期:2017/10/22
求學背景:臺大電機
英文能力: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通過、學測英文15
準備時間:八月平日早上班 & 8/26-10/22
準備教材:Mason GRE所有講義、PP2模考、Quizlet單字卡

 [前言]
我算是比較早考GRE的吧,大三上就把他考掉了。
因為自己蠻確定想出國念書,
再加上想到升大四的暑假大概要忙專題、實習,
肯定沒時間,而自己升大三的暑假當時除了玩樂沒有別的安排,
所以就聽從學姊的建議報名了Mason GRE的暑期密集班課程,
一方面可以逼自己不要太廢暑假也要上點課,
另一方面真的上過課的人都蠻推薦的,覺得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太早考有個小缺點就是,比較沒有危機意識,
因為好像沒有那麼立即要申請,所以準備起來會缺少一些趕死線的爆發力,
的確需要比較多的自制力來督促自己,並且三年級其實也還有很多課要修。
以下會盡量提供一些像我這種八月上課但是心還沒定下來,
到處跟朋友出去玩,直到九月中開學發現只剩一個月了很慌張,
但同時學校課業、系學會、專題也一堆壓力壓上來時,該怎麼做好時間分配。


[填空]
這部份是我覺得Mason幫助到最大的地方,
因為GRE的單字題根本就是以前見都沒見過的單字,
如果要靠自己的力量大海撈針地去背,只會事倍功半而且抓不到重點。
Mason很貼心地幫我們整理了六本的字彙填空,內容包含了各種機經題,
讀一讀就會發現哪些單字出現的頻率最高,而隨著看到那個單字的次數增加,
也就自然而然搭配著Mason獨特的記憶法背起來了。
考試技巧的方面,Mason教的判斷正反面詞彙的方法非常有效。
因為GRE考的東西很重視邏輯,常常一個句子或一個段落裡面,
正面、反面的字錯縱交雜,若還是靠以前對語言的那種直覺去判斷,
常常會一個不小心就想錯;使用Mason教的方法,
把正反面的字會用(+)(-)標出來,可以大大提供解題正確率。
而在每個題目下面,Mason會幫你整理好同個字根的一組單字,
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等於一次記了很多單字
但只用了記那個字根、以及每個單字間些微差異之處的記憶體量而已,
比起每個單字單獨字,耗腦容量差很多。
讀這六本字彙填空的時間比我預期的計畫慢很多,
一開始以為一天可以KO一本,結果每天要忙的事情根本太多,
常常拖到三四天才把一本看完。不過看到第五、六本的時候,
因為很多單字前面都背過了,的確速度快很多。
最後看1000單的時候,發現幾乎八成都已經透過六本字彙填空背起來了,
感覺只是再加強印象一遍。呼籲大家單字真的要趁早開始,
就算很忙,每天開始午餐晚餐買回系館配著單字書吃,還是可以擠出時間的!
考前一定要把所有六本題目再寫一次!!!
我考的verbal,大概就出現了三題一模一樣的題目,直接秒殺,很省時間,
要是看過的題目還猶豫,真的會很懊悔。

[閱讀]
閱讀真的是我的罩門orz,以前其實不覺得自己閱讀有特慢,
但是按照GRE標準考試時間下去做測驗的時候,
才發現之前看原文書的能力用在這裡還是完全不管用,
不管是速度上或是理解力上,都還跟目標差很遠。
一開始寫題目真的很挫折,選到最後兩個選項都還是會選到錯的哈哈,
或是有時候對答案還以為答案給錯,但明明就是自己搞錯。
我採用Kory建議的方法,直接專攻中短篇閱讀和邏輯單題,
直接放棄長篇閱讀(只要做過模擬考就會發現真的完全沒時間去搞長篇閱讀)
邏輯單題的部分,使用Kory教的判斷方法很有幫助,他幫助你先分析出題型,藉由關鍵字找出conclusion句,然後看是weaken還是support題,
就可以快速刪掉錯的答案,找到正確答案。
這邊我蠻後悔自己沒有一開始就強迫自己在幾分鐘內做完幾道閱讀題目,
我到很後面才開始計時,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真的要從一開始就訓練速度。

[作文]
這真的是最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一部份,
因為我的密集班在第一天、第二天就把作文上完了,
那時候的我正在爽爽放暑假,完全沒心情唸英文,
就這樣一直拖、一直拖,每天都在腦裡提醒自己
mason說至少要寫完12issue8argument
結果還是到考前一個禮拜終於開始練習寫作文。
我的作法是先把mason講義提到的作文要點都先看過一次,
範文也挑了很多高頻題看一看,
把一些常見題型的開頭和結尾稍微記下來方便之後直接使用
(mason會強調開頭和結尾不要花太多時間,能簡短切題表達意思就好)
argumentissue都有特定幾種題型很常出現,
有些會用到、覺得不錯的句子也就可以記起來,
包含如何讓文章轉折或連接,能讓文章看起來加分很多也比較有系統。
剛開始練的時候,寫一篇竟然要兩小時……(500)
可能真的從考完大學後,就沒什麼在寫英文作文了,蠻生疏的。
但是考前一個禮拜就每天逼自己寫幾篇,到最後在GRE規定的半小時內,
都可以到300字以上,所以練習還是使人強大!!!
練習的時候其實都沒什麼時間檢查,但當天考試的時候可能腎上腺素爆發,
25分鐘就意外的順順寫到超過300字了,
最後五分鐘還能檢查有沒有拼錯的字(真的一定會有,因為是電腦打字)
修改一下,看看文章架構,就差不多30分鐘穩穩submit
另外,其實真的不用太華麗的句子,觀點特別還比較重要,
建議可以針對一些高頻題型先想好屬於自己的觀點,
可以讓改考卷的人耳目一新的那種。

[數學]
這部分因為自己是理工科,每天就已經算爆數學了,
所以唯一要注意的點就只有把一些數學名詞的英文背起來,
像是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圖形的周長等等,
這些名詞沒有記起來真的會釀成悲劇,因為換成中文你一定會寫。
我自己就只有在上課的時候把題目刷過一遍,
考前一個禮拜把錯的題目再看一次,寫PP2模考再練一下題目,
然後保持頭腦清醒去考試就ok了。

[小建議]
真的一定要把報名送的兩回PP2模考做完,除了稍微知道自己的程度之外,
練過考試才會知道時間怎麼分配比較優,內心會有個底,
去考試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緊張。
另外考試是從早上十點跨到下午,記得要帶小點心,
在中間休息十分鐘的時候吃一下,不然真的會考到沒力又超餓。
然後,如果已經上完Mason的課但是卻一直沒動力念書的話,
就給他考試報下去,因為報名費很貴,妳就會開始逼自己念書了!!!

[總結]
雖然考的沒有預期的好,再加上準備考試那段時間自己心情也很不穩定,
剛升上大三也很多事情要忙,但還是盡力的把他做到最好了。
也許大四有時間會再二戰一次也說不定。
真的很感謝Mason GRE幫助我在最短的時間內抓到考試重點、提供極品教材

讓我有效率的準備,非常推薦Mason GRE!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