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心得] 一戰324 V155 Q169 感謝MasonGRE!!



考試日期:2017 / 10 / 22
考場:北車美加留學中心
考題:QVQVQ
求學背景:陽明醫放
準備時間:2017 / 07 / 01 ~ 2017 / 10 /22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QuizletPP2、考滿分

[前言]
考完看到成績實在是嚇一大跳,因為寫得過程雖然覺得蠻順的,
但是沒想到V可以考到155,尤其是因為七月上完課以後,
8/1開始就去實驗室報到,開學前每天忙著練球、做實驗,
開學以後還有繁重的課業,準備GRE的時間其實相當少,
能考到這樣的成績真的很謝謝Mason, KoryKH超有效率的教學
讓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解決GRE而且考到不錯的分數


[字彙填空]
我覺得很重要的重點是上Mason的課一定要非常專心,盡量在上課跟上節奏,
搞懂每一題的邏輯,Mason教的正負號及轉折詞是很重要而且很有效的方法,
如果可以熟練運用,基本上就可以破解字彙填空的邏輯,
我覺得我個人對於解題的邏輯跟思路比較沒問題,
通常會寫錯都是因為關鍵單字看不懂,所以到考前一週左右將字彙1~5讀完,
把每一題都搞懂以後,我就專攻1000單的部分,
把每個不會的字的英文都先輸入到quizlet裡面,等於是先大略掃過一次,
全部輸入完以後再從頭輸入中文,如果有掃過有印象的,
就用自動定義功能選中文,如果想不起來再對講義,順便開始想好記的口訣,
例如stymie唸起來像死呆妹,罵人死呆妹會妨礙名譽,所以是阻礙、妨礙,
全部輸入完以後,就開始時不時拿出來玩配對,讓自己熟悉每個不熟的單字,
就算不記得怎麼拼,大概也還會記得單字的樣子,我覺得1000單真的很神,
掃完2次以後,很多不會的填空都會了,甚至閱讀也通順很多,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沒有很多時間準備的話,建議考前專心刷1000單,
除此之外我還做了考滿分上面的填空,我覺得不一定要每個單字都會,
但是一定要抓關鍵字、轉折詞跟正負號,每次都練習抓關鍵字然後練習縮短時間,
盡量把字彙時間控制在10分鐘,這樣比較保險

[邏輯閱讀]
我一直很佩服Kory的邏輯閱讀教學,
以前的我從來不知道閱讀可以讀得如此有效率跟有條理,
我覺得在上課的時候就要跟上老師的思考方式,
包括理解每句話背後的邏輯跟隱含的假設,
主動去分析文章的架構跟可能出現的轉折,在讀的時候就要去揣摩作者的邏輯,
這樣在做題目的時候會快很多,
因為題目常出現問句子功用的問題、作者的立場、文章主旨,
我覺得Kory教的邏輯思考方式完全就是GRE考的點,
所以上課好好上,讀的時候練習用Kory的方式分析文章,基本上閱讀就搞定了,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強迫自己主動思考,
不然很容易讀完了就忘記剛剛讀了什麼,然後看題目也會不知道在問什麼,
又要回去重讀一次文章,這樣就會非常浪費時間,所以一定要邊讀邊思考,
基本上閱讀的文章都很有邏輯性,上下文一定有關連性,
所以只要能好好把握Kory教的主動閱讀的原則,閱讀一定很ok!!

[計量]
KH的教法很精華,去蕪存菁把重要觀念用短短的時間上完,真的很厲害!
我是理組的學生,在Q方面不太擔心,
我利用上課的時間把其他沒講到的題目做完以後,大略翻一下單字,
然後在考前做了PP1就去考試了,會這麼做是因為時間比較少,
覺得對數學還算有自信,所以只掃過幾個單字,考試的時候是抽到QVQVQ
所以做了三次Q,前兩次做得很順,寫完都至少還有15分鐘可以檢查,
但是第三次寫完大概只剩3分鐘,還沒有充裕時間檢查,
我自己覺得易混淆的英文敘述要注意,有時候要多讀幾次才會理解題目的意思,
而且要細心,如果卡關卡很久可以先跳過,之後回來再解會有不一樣的思路,
所以我覺得雖然Q對理工背景的學生比較簡單,但是還是不要掉以輕心XD

[AW]
作文其實是我練習第二少的項目,其實總共只寫了2argument
所以issue部分真的寫得很不順,我覺得如果真的沒時間準備,
還是要把題庫裡面的issueargument看過一次,大概想過論點再去考試,
我算是比較幸運,argument抽到Mason講義裡面的高頻題,
issue好像也有在題庫裡面但是我沒翻到><
我同學說他考試的時候argument也抽到高頻題,
所以我覺得翻一下題庫,CP值蠻高的!

[總結]
對於時間很不夠的人來說,可能沒有辦法把所有的講義都讀完,
但是我覺得如果讀的量無法提升,一定要提升讀的質,同時上課一定要專注認真,
因為老師上課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精華都是重點,
還是要特別感謝Mason, KoryMason在單字方面給我的幫助非常大,
1000單的整理真的非常神,對於verbal單字出題邏輯也了解非常深,
而且也很用心經營line的群組,給大家很多的資源及鼓勵,
我覺得雖然GRE的單字真的很難,但是有Mason的幫助,
提供大家一條很省時省力的捷徑,Kory在閱讀跟邏輯方面功力很深,
讓我覺得打開新世界的大門的程度,好好練習一定可以受用無窮!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