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GRE 上班族327 AW4.0 屢敗屢戰94我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V 159 Q 168 AW 4.0
求學背景: 台大大氣系 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八月 輕鬆背單字
認真準備:九月~10/13
準備教材:Mason講義、quizlet、考滿分

[前言]
在開始之前,我要先說明我的狀況,因為這個特殊的狀況,
我的計畫方式也許不適用於每個人,不過倒是可以提供經驗給類似狀況的人
(屢戰屢敗的人不要灰心!!!!砲灰來現身說法了!)。

首先,我在去年夏天,以OG和字彙的力量以及參加朋友的讀書會(也是Mason的喔)
考了兩次GRE分數V153, Q167, AW3.0, V150, Q170, AW3.5
然後在寒假,我又重背了一次字彙的力量,
我明明覺得單字的掌握程度變高了,但分數依舊是150,169,3.0
我發現了一件事:我自己不管怎麼讀,考幾次,如果沒有突破性的發展大概就是這個成績了,
所以決定上Mason的課來看看自己到底漏了什麼(很悲憤的心情吧XD

(我不是執著的人一定要考爆高啦,只是因為申請的是社會科學,
我在查看了學校網站以及衡量國際生的狀況後,我覺得v至少要過50%
AWA至少也要3.5比較理想(是我自己的揣測!))


[讀書計畫]
所以在上課之前,我已經很清楚我的問題:verbal寫不完、作文寫不好,
接下來的安排都是針對這兩個弱點設計。我上的是九月平日班,考試時間是10/13,超級緊迫,
我把時間分成三階段:開始上課之前背2000單、上課期間學考試技巧和邏輯思考、
背字彙填空講義的單字、課後複習課程狂寫機經、考前再背一次1000單。

單字我在九月時利用通勤時間把2000單先簡單的背過一次,因為有字彙的力量的基礎,
再輔以Mason用字根自首分類單字的編排,喚起舊印象和以那些單字為基礎延伸一點還算沒問題!
接著在上課期間,作文就是乖乖聽Mason的話,第一週寫6篇,其他週每週寫2~4篇。
字彙填空和閱讀會在上課前盡量把上課會講到的進度計時寫完,這樣上課時我就是用檢討的角度,
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哪邊沒想到、邏輯不對,
哪個單字不熟,這個方式尤其在邏輯閱讀上幫助非常大!
課餘時間就是仔細背講義單字、寫作文。
課程結束到考前就是衝刺期,一邊寫機經,一邊再把機經裡面不會的單字背一次。

[字彙]
我很喜歡Mason教單字的方法,以字根字首為軸線,再輔佐一些有趣的材料背,
單字真的記得很熟,而且最重要的是擴充得很快,又不會無聊。
我自己在背一些單字時,會以中文為主,但會搭配著看他的例句,
這對於掌握單字的意思滿有幫助的!尤其對於填空這樣的考法,他會增加速度和準度!

[數學]
KH講義用類型來編排題目幫助我更有效率的複習某個概念或題型,
而且可以在發現自己弱點之後立刻針對類似題型多加練習!

[邏輯閱讀]
Kory教的邏輯非常有用!我每次上課聽Kory講文章都有一種開天眼的感覺!
每週除了在課前把上課進度先寫過一遍之外,
當週課後我會再試著用Kory教的方法把文章仔細的再讀一遍,
把該畫線的連結詞、轉承詞畫起來。
我會用兩種顏色:對文章邏輯結構重要的連接詞或承詞用一個顏色;
只是句子內的轉承詞用另一個顏色。
畫完整篇文章會變得清晰許多,再用Kory帶的方式,最後順一遍文章的邏輯。
最後看一下之前不確定或做錯的的題目,如果還是不懂,就在讀書會上跟大家討論。

最後,強調一下掌握文章邏輯架構,比起掌握內容細節重要很多!
(細節的部分,我會在紙上做簡單的筆記,腦袋中就只有想文章架構而已)尤其最後練到長篇時,
如果掌握了每一段的主旨和段落間的邏輯,最後題目就很好選了!
我發現長篇的邏輯反而沒有中短篇難,所以掌握訣竅之後這好像比較好拿分XD

[AW]
這是我的大魔王!!!我的方法是這樣:
上完課後我先讀過一次講義,想過一邊Mason講的重點,
例如正面切、反面切還有文章的架構安排。接著我就計時裸寫,寫完之後真的會非常挫折,
但是會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哪邊出問題。這時候我會再去研究講義裡的範文,
看看我哪邊沒有做到或是可以怎麼加強,在背幾個時常會用到的句子。
之後,再不計時的修改文章,除了改單字、文法錯誤之外,
我還會把可以多說的話寫出來、例子舉出來,把文章補到應該有的字數
(我給自己的標準是450字,我第一次通常都只寫到350字)。
後面有機會再預約時間請Mason改,Mason會指出文章邏輯不夠直接之處,
這個不但是第一作者很難自己發現的盲點,在Mason提點之後真的會更瞭解怎麼安排文章架構!
這樣一來一往其實很花時間,所以我會平時努力寫,
在沒有心情讀書的時候修改文章,大約一週一次!

平時我也有玩Mason之前推薦的typeracer,我發現這真的是舒壓的好物!非常刺激又不用動腦!
在讀書讀累的時候,上班上到恍神的時候,玩一下真的超級振奮心情的!
(還會有:「我在準備考試喔!」的充實感XD

[讀書會]
Mason為我們安排讀書會的設計真的非常貼心,準備GRE真的不是一般的磨人,
有戰友一起厭世一起努力,不但會互相鼓勵彼此心情,也會刺激自己的讀書效率!

我很感謝我的戰友!我們讀書會爆炸有效率,每次讀書會結束我腦子都脹脹的XD

開始上課的第一週週末我們就把作文的高頻題都討論了一輪,
聽聽別人的看法、結構安排、邏輯思考,對於自己的想法非常有幫助!
接著的每一週,我們會討論前一週的邏輯閱讀的課後作業,不管是聽同學講,
或是講解給同學知道,都會幫助自己想得更清楚!
單字的部份我們有根據各自的考試時程規劃背單字的範圍,然後互考!
以一個綜藝節目的步調進行,非常刺激,而且會激發大量的好勝心,
讓自己在讀書會之前把該範圍的單字背得很熟XD尊敬對手最好的方式就是準備充足來迎戰!

最後,我們也有相約讀書,讓我見識了自己大學後就難得一見的讀書耐力與效率!是有很好的戰友,我才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拿下GRE,我非常感謝他們,也很感謝Mason用心的安排!

[心得]

Mason的課程安排真的非常有效率,講義編排很用心,
字彙的部分在練習題目的同時就可以把單字和相關單字都背一遍,
同時,之後在背單字時還可以參考上面的句子當作是單字例句更理解單字,事後回來看,
覺得這個安排真的很棒!最重要的是Mason提供了我們非常多很棒的資源,
還協助同學組讀書會,讓整個準備過程變得更有趣也更容易走下去!

很感謝Mason,讓我終於可以跟GRE說再見了!!!!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