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心得] GRE 一戰 323 V160 Q163 AW4.0 感謝Mason


考試日期:2017/8/13 馬偕
準備時間:2017/7-8
求學背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英語
考題:VQVQV
準備材料:Mason講義,OGOVPP2,考滿分

[前言]
六月初臨時決定要申請研究所又因為個人規劃必須在八月中考完GREToefl
所以必須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念GRE。跟同學打聽了一下身邊每個人都推Mason GRE
因此我二話不說報名了七月密集班,
並在課程開始前就報名了8/13考試逼迫自己唸書XD
(但建議還是預留上完課三週時間準備會比較保險!)
總結來說我覺得即使英文有一點底子的同學如果想要短時間達標,
有了Mason的幫忙準備起來真的有效率很多,可以快速了解GRE考試邏輯跟準備技巧。


[字彙填空]
剛開始上字彙填空時覺得Mason的各種諧音記憶法蠻瞎的,
但神奇的是這些單字竟然就這樣都記住了!
除了諧音記憶法,Mason也提供字根字尾記憶法、字源記憶法,
還會連結時事或影集讓我們更印象深刻每個單字的用法,讓背單字變得容易許多,
最棒的是Mason的上課風格非常幽默,
即使整整三個小時都在做題目背單字也不會覺得很痛苦。
另外,Mason提供的正負號解題法真的很好用,GRE其實很多是在考邏輯,
即使英文程度好也不一定正確率高,
Mason教完正負號判斷的邏輯後我答題確率立刻大幅提升,
只要單字有背過幾乎每題都可秒殺!
字彙填空背單字是關鍵,真的Mason 1000單、Mason 2000單,
單字命中率真的很高,背完2000單考試就差不多了不需要再背其他的了,
2000單背熟考試時幾乎沒看到什麼不會的字。
Mason推薦的Quizlet也很好用可以直接搜尋Mason GRE學長姐建立好的單字本,
平常在捷運上會沒事都可以拿起來複習,不知不覺就能記起很多單字了

[
邏輯]
邏輯閱讀是一開始讓我感到最挫折的一科,本來自認閱讀能力不差,
第一次做題時卻發現即使文章都讀懂了題目依然不會做,
因為GRE讀題選項非常考驗你的邏輯判斷。
在上Kory的課之前真的完全抓不到解題訣竅Kory的課程提供很多有用的解題技巧,
像是抓文章的轉折詞、了解文章架構,
甚至Kory還把常出現的文章架構都整理好並做很詳細的分析,
讓我後來看完文章抓到架構後,解題也快速許多。
Kory也提供了很神的scope解題技巧,搭配轉折詞及正負向判斷,
解閱讀題的精準度和速度都能大大提升,才能順利的在短時間內做完所有題目。

[數學]
我一開始很怕數學這一科,本來數學底子就不好又四年沒碰了,
KH很神的在第一堂課就把我對數學的記憶完全喚醒,
一堂課講完國高中數學的所有重點還包含解題技巧,
上完課後瞬間覺得GRE的數學真的沒那麼難,
考前我有把KH講義還有OGOV的題目練完,考完模考時也對數學很有信心,
但數學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能粗心,寫完一定要檢查不要掉以輕心,
我這次就有點鬆懈沒有仔細檢查而比預期多錯了幾題

[
作文]
Mason
的作文課真的非常精講義整理了文章架構方式還有論點整理,
甚至還會在課堂中訓練我們看到題目如何思考論點
跟同學互相討論論點也非常有幫助!可以增進自己架構文章的速度。
作文除了架構文章另一個重點就是打字速度,我在考前幾週每天練了一到兩篇文章,
有時也會抄打範文來訓練打字速度。
另外,雖然準備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要以高頻題優先,
但建議還是把所有題目都看過並想過可以寫的論點,
我這次考試ArgumentIssue都考到非高頻題看到題目時真的有點傻眼,
但幸好平常有練習思考論點才沒有花太久時間構思文章內容。

[總結]
除了紮實的課程內容,Mason上課時也分享很多準備技巧,
像是一開始上完作文就要趕快練習
不要急著背單字、考前要練習30篇以上的作文、平常通勤時要多用app背單字、
要趕快報名考試督促自己念書、一定要做模擬考等等,
句句都是金玉良言大家一定要放在心上!
以我個人來說七月底開始因為工作關西沒辦法花很多時間準備,
但因為七月整個月的課程非常紮實我也照著Mason的進度認真上課認真複習,
所以考試時還是有達到一定標準。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