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 二戰327(V160,Q167)推薦MasonGRE~


˙求學背景:陽明生科
˙英文能力:學測15
˙補習時間:2017寒假班
˙考試成績:2017/5/14 一戰QVQVQ: 320 (V155/Q165/AWA3.5)
                 2017/8/6  二戰QVQVQ: 327 (V160/Q167/AWA3.5)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Quizlet

[前言
  考二戰原本是因為Q太低,結果最後V意外地進步5真的很開心,
謝謝Mason GRE的高效率課程和所有老師們,
其實我跟夥伴在準備考試到很厭世的時候
都會偷偷模仿MasonKory上課講的話來自(XD)
MasonSK2 TOEFL合辦的留學申請分享會也很推薦大家參加!!
讓原本有點茫然的我透過分享會釐清身為一個大學生,
現在應該把心力放在哪裡。
還有Masonline群不分日夜的替同學打氣、分享各類資訊,
這樣的態度真的讓人很感動佩服!

  我是報寒假班然後在大二下的學期中準備考試,心得是,這樣會很累。
建議大學生如果學校課業和實驗室loading都不輕,
還是報暑假班然後利用八~九月衝刺,趁一開學還沒什麼事要忙時去考試。
此推薦Mason GRE課程給希望用高效率準備GRE的人
早點考完GRE成績就可以擺5年,
也能更專心做實驗、顧GPA、充實其他申請條件,
讓自己的各項申請條件都盡善盡美。


[填空]
  首先要對GRE考題有一個基本認知:「ETS就是死都不肯好好講話」!
有了這個認知之後,填空其實準備起來算比較單純的,我的步驟如下:
(1)       上課聽Mason解題步驟 (2)Mason2000  (3)講義題目+刷考滿分

1. Mason的填空課程
  Mason的填空課是我覺得最需要專注力跟體力的課,
因為Mason在課堂中會快速的帶我們解構題目的邏輯,
一開始完全沒有單字背景,還要逼自己迅速適應ETS的出題邏輯,
需要全神貫注才能在上課過程中吸收最多內容。
Mason在課堂中再三強調的一些重要單字也很能讓人加深印象。
他上課教的一些諧音背法對付一些艱澀的單字很實用,
而且也會給我一些靈感,回家後可以自己發想更多單字的記法。

2.           Mason 2000
  只要按部就班的執行上述(1)(3)
到了考前解題技巧基本上已經可以內化成基本功,
對我來說比較棘手的反而是(2)
單字本直到考試前一天都必須老老實實地複習,
尤其對於不特別擅長背誦的人更是如此。

  我從頭到尾只有使用Mason2000這一本單字書來備考,
而事實證明這本單字整理書非常夠用(且好用)!
一戰時2000單的熟稔程度大概只有50%
二戰前已經完整念完三遍左右,熟稔程度大概達70%~80%
即使如此到了二戰當天仍然有四五題單字不太確定,
這些單字大部分都是確定有在2000單背過,
但真正考試時腦袋會因為壓力變遲鈍,
我因為背的不夠熟當下一慌就更想不起來。
所以所謂的「背熟」應該是要熟到內化成生理反應,
才比較不會受緊張影響記憶和反應。
另外,幫單字想記法真的是最厲害的背誦方式,
因為那些有特殊記法的單字即使考完試過了3個月我現在仍然記得。

3.           關於QuizletExcel
  我一戰前有打Quizlet,雖然沒有打完2000單,
但搭車無聊時可以拿出來滑。
二戰前發現我常混肴一些單字,
所以決定一邊複習2000單一邊把這些單字分類,
一字排開,方便加深印象和辨析。
(以下為excel截圖)

*近義字:

*自己易混淆的字(例如發音或長相類似的字,莫名容易記錯…)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特別容易混淆的字,
但這些字在單字本裡面有時候又不一定是同個字根,
例如antidote/anecdote/annotate
親自動手客製化一目了然的表格可以加強區分加深印象,
我自己覺得滿有幫助。

[閱讀]
  英文語感在考GRE閱讀時是不管用的,
因為依靠感覺去寫的答案幾乎都會錯。閱讀是我覺得ETS最令人讚()()的部分,因為有些題目真的是又長、又難,故事主題又很枯燥艱澀!

 
我在剛開始上Kory閱讀課的時候常常無法馬上在課堂中會意
為什麼要選或不能選這個答案,
但會先把Kory講的解題邏輯和關鍵字筆記下來,回家再慢慢梳理思緒,
試著說服自己要放棄語感,必須完全遵照文章中出現的證據來推敲答案。
Kory的閱讀講義中會把題型分類,
並且整理出常出現的關鍵字眼和錯誤答案類型,
只要把這些東西熟練、內化成一種反應之後,
看到關鍵字眼就能馬上停下來注意,
而看到一些誘導的答案選項也能馬上對應出它屬於哪種錯誤,
準備到後來真的深刻領悟到GRE閱讀真的是一個訓練邏輯推理的過程。
課程結束後,中短篇我就是完全按照上課的教法去練習OGOV
長篇則是像Kory所說的真的不要花心力去準備。
我的機經也只有把中短篇寫完,長篇練習過三四題,
只是想測試看看到底有多難,並沒有認真去練速度。
但我的心得是,長閱的出題邏輯其實跟中短篇差異真的不大,
文章主旨也就是那種典型的ETS story(?)
我自己認為只要把短、中篇閱讀練到一定的速度跟熟悉度,
長篇閱讀就只是整個閱讀和做題時間拉長,加上適時運用scope的技巧而已。

  由於閱讀速度跟背單字不同,比較難在短時間內暴增能力;
但同時好處也是即使2000單不夠熟,也可以做題。
我個人覺得我在單字沒有準備到100%V最後能上160的原因
在於我的閱讀速度,讓我在第一個V最後還留有10分鐘,
左右足夠把長篇寫完。

 
提升速度的重點在於閱讀句子不要死死的一個字一個字看,
只要快速地抓住句意就可以了。
有時閱讀很容易看到恍神,我自己的一個小技巧是一邊閱讀一邊快速默念。
“唸”給自己聽somehow就可以藉助“聽”來幫助自己連貫句子。
尤其是長難句,我常常看過一次不懂後,
會再回頭加速默念好幾遍讓腦袋理解。

[數學]
  我會決定二戰的主要原因是一戰數學不太滿意。
二戰前唯一多做的事就是把猴哥難題寫完,
把一些常見的陷阱都踩過一遍後安心感自然也大增了。
二戰考試時都沒有遇到太難的題目,可惜最後數學只進步了兩分……
只能說Q要滿分細心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大意!
還有看題目的專注力也很重要,因為總會出現一些又臭又長表格分析題。

[作文]
  我的IssueArgument各寫了6篇左右,
我都是和殺G夥伴一起計時寫作文、互相批改、給予對方建議。
批改完後我也會自己再修改一遍,
例如把練習時想用但忘記怎麼講的英文字補上去。
另外我覺得寫Issue時最好加上一兩個例子來佐證你的觀點,
不然很容易讓整篇文章流於空泛。

 
我的作文最後還是沒辦法達到4分,依本人腦中的知識和見聞(?)
實在很難在時間限制內舉出太多符合題意的好例子和比較有深度的論證。
我覺得練習作文與其特別去背一些名人案例,還不如多下功夫在文法和句型,
即使只有老老實實的論述和簡單的例子,只要避免太大的偏題或太多錯誤,
拿到3.5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