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心得] 一戰328 V158 Q170 AW3.5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8 V158 Q170 AW3.5
考試日期:2017/10/22
考試地點:桃園私立漢英高中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托福112 
準備時間:八月平日班~10/22考試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QuizletPP2

[前言]
  大概今年七月底時,我才下定決心這兩年內要申請國外的博班,
但之前一直聽說許多學長姐準備GRE非常痛苦,
他們說都是一堆沒看過甚至是感覺考完後這輩子就不會再看到的單字,
讓我非常慌,而周遭許多人都很推薦Mason
於是就毫不猶豫地報了八月平日晚上的密集班。
不過這兩個月的期間同時必須忙兩份專題,
所以我的準備方法比較不是密集衝刺型的,只有最後一個星期比較密集。

[字彙]
  字彙填空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部分,
或者其實應該說幾乎都在準備字彙XD
大約九月中我就開始背2000單~我有先看過2000單總共有100頁,
所以我計畫平日每天背5頁、周末背10頁,這樣一個星期就能背45頁,
所以兩個星期多一點就能把2000單看完一遍。
當然實際上沒有那麼順利啦,有幾天太累或太忙就沒背,
所以應該花了三個星期吧XD
  我覺得2000單裡面把單字按照字根分類真的很有幫助,
每次背的時候我會先自己一個一個看,
先從字根分析為什麼這個字長這樣會是這個意思,
沒轍的時候就自己想一些爛諧音或者奇怪的聯想(?)
看完一遍之後我在一個一個打進Quizlet,打的時候會刻意先不看中文意思,
試著先逼自己回想~有時間的話再玩幾次測試,
然後要玩就一定會玩到100分不然會很不甘心XD
  Mason在課堂上也提供很多好笑白癡的記法,
雖然都以為上完課後自己會忘掉,但當準備時看到那個單字,
竟然就立馬回想起來了!!而且Mason的記法真的都很貼近學生的腦袋,
播的電影片段幾乎都是我們會看過的電影、
諧音用的大多是我們生活中常會出現的用詞或語氣,
整個詞都變得非常有畫面,真的很強XD
  十月初把2000單看完之後,我有把字彙填空1~6複習一遍,
大約是每天一本的進度,花了一個星期。本來是預計1~6看完之後,
再把空白的補充講義作一遍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吸收,
可是後來發現….時間要來不及了!!所以我完全沒有碰補充本,其實有點後悔,
因為後來發現有些題目真的還是沒有吸收到QQ最後考前的一周
我每天上考滿分刷填空機經 (但刷不完…hard的部分幾乎沒刷到)
然後一天看10頁的1000單就上考場了~

[閱讀]
  不得不說…GRE的閱讀真的是很令人挫折阿~因為已經先考完托福,
覺得閱讀就是那樣阿,看文章然後回答題目,感覺不需要什麼技巧殊不知!!
GRE的閱讀就是可以讓人看了文章看了題目還是選不出正確答案orz
這時候抓關鍵字的能力就變得很重要,
所以上課時Kory一直強調轉折詞的前後一定要特別注意,
甚至要能夠預測轉折,然後多練習讓自己能夠快速抓到可能會考的點。
  邏輯題的部分我感受最深,主要就是weaken題或strengthen題。
我本來覺得weaken題比較難,但Kory在課堂上對weaken題的解法超有用,
讓我很快就能選出答案。反而strengthen的題目其實超難選!
因為很容易覺得很多選項都有support到阿(?)
但若用否定weaken的概念去想,真的就會選到正確答案了! 超神奇XD
  老實說我自己在閱讀的部分準備的不太充足,
因為太晚才開始準備了我只把閱讀講義1~4看完寫完一遍,
其中長篇閱讀的部分還直接放棄OAO 我覺得還有超級重要的一點是配速!!
要嘛花大量時間把自己的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提升,
要嘛就得把字彙的部分快速秒殺掉,把更多時間配給閱讀。
我自己考試的時候,其實還是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字彙上,
導致閱讀完全來不及好好作完,因為當下太慌了,
所以閱讀幾乎只能快速掃過快速選答案,所以發揮得不太好

[計量]
  計量的部分我就把KH的三本講義都寫完,然後考前翻一翻後面的單字~
因為本身是理工科系,所以比較沒花時間在計量上。
倒是作pp2模考的時候兩次計量都只拿167有點受挫,
不過我實際考試時就是盡可能把答案多驗算幾遍,
然後注意各種可能粗心的地方。

[作文]
  我在作文的部分其實沒花什麼時間
是一直到考前一個星期我做了第一次pp2模考才發現,
我的ArgumentIssue竟然都只能打出兩百多個字當下真的是很錯愕,
很怕自己作文只拿2之類的後來我認真地看過一遍Argument裡面的範文,
並回想Mason上課時要我們練習如何反駁文章論點,
抓到打臉別人(?)的技巧之後,第二次作pp2就順很多。
Issue部分我有把高頻題的論點都印出來看過想過一遍,
然後自己在練了一篇;考試時很幸運遇到跟高頻題很類似的題目!

[總結]
  配速真的超重要的!!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要作PP2
才知道實際考試的時間真的是蠻緊迫的
最好練習時就要規定自己哪種題型幾秒內一定要做完,
才不會考試時整個慌掉、覺得時間不夠。
不過pp2的分數不好的確是不需要太在意,
大多數人、包括我自己實際的分數都有比兩次pp2還高~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