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心得] GRE 一戰 339 V169 Q170 AW 4.5 讚嘆 Mason GRE 團隊



[心得] GRE 一戰 339 V169 Q170 AW 4.5 讚嘆 Mason GRE 團隊
準備時間:2017/10/11-11/19 五週
求學背景:國立臺灣大學 生傳系
考題:VQVQV


[前言]
九月底在退伍前夕,突然決定要考GRE就報名了11月的考試,由於退伍馬上要開始工作,手上的時間真的不多,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就報名了 Mason GRE 10月的班,可以考到這樣的分數,只能說真的很幸運

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兩點準備考試的建議

第一點,壓自己的行事曆
當初我在報名後,距離考試只有五個禮拜的時間,我知道自己必須要比過去都還有效率地運用時間才有辦法考到自己可以接受的分數,因此在報名後的第一周,我把自己認為在考前一定要完成的複習項目列了出來,包括複習講義多少次,寫幾回模擬考等,列完後全部一概排到自己的行事曆上,自己壓自己的行事曆

這樣做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讓自己有方向,至少你可以確定你按照這個步調走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整天徬徨,當然如果碰到自己哪方面的能力不如預期之類的狀況,也可以隨時調整

第二點,飛航模式
很多人覺得自己已經把手上的時間都投入準備考試了,所以已經沒有辦法再讓自己更有效的準備了,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至少對我而言,三十分鐘的讀書時間裡面,大概有五分之一的時間在鬼混,划手機或是跑到別的網頁之類的,這代表我如果有效利用時間,其實還可以增加四分之一的準備時間

聽了我弟的建議,我看書開始開飛航模式,效果非常顯著,讀書的時候真的不會想要在看手機,如果有些人認為這樣還不夠: 他們還是會用電腦上其他網頁分心,可以去下載一些 Chrome 插件,我用了一個叫 Focus 的插件,在啟動的時候,她可以把你設定的一堆網址都鎖住,讓你也看不到,對我專注力欠佳的人非常有幫助

最後的最後,真的要感謝 Mason, Kory 和 KH 的幫助,沒有他們細心整理的教材,我絕對沒有機會考到這個分數,對於現在還在辛苦備戰的考生們,希望我的心得可以帶給大家一點幫助,祝大家考試順利!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的關鍵就是字彙量,最有效率可以提高字彙量的方式就是在上課的時候根據 Mason 詞彙的分類來背,特別是字首的記憶方式,不只可以幫助記憶,在考試的時候如果碰到不會的字也可以依此提高猜中的機率,像是我自己在考試的時候就有三四題幾乎認不太出選項,只能憑著字首字根等去填寫答案,再來,不得不提 Mason 的眾多記憶法,很多類型的字乍看下沒有甚麼關聯,但是 Mason 透過一般人在生活上的共同體驗找到點可以將它們串在一起,讓我在一次上課鐘就對許多詞彙留下深刻的印象,後面不必在花大量的時間去硬背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在解決完根本的單字看不懂問題後,最好進步的方式是就是多練習,培養閱讀能力,Kory 在上課時會帶著我們一篇一篇文章慢慢地閱讀,藉由這個機會我學習到許多邏輯閱讀的技巧,熟悉不同文章的架構,即使連續遇到看不懂的單字,也可以根據前後文,甚至是熟悉的文章架構來推測文章的大意

邏輯部分,很感謝 Kory 把題目的各個類型整理出來,也為不同類型題目建立解題的程序,讓我在閱讀講義的時候可以很有效率的學習

[數學]
數學是我全部準備時間花最少的,大概超過一半的時間是在上 KH 的課,雖然GRE的數學難度並不高,但許多概念和專有名詞對我一個大學非理工背景的學生真的相當陌生,透過 KH 在上課時的複習,不僅把以前的數學快速的複習過一遍,也把各領域艱澀及需要注意的題目給學習下來,避免考試的時候出現殘念的狀況

總結,認真上課真的就是準備數學最有效的方式,KH 細心整理的內容非常簡潔,上過一個題目,同樣的概念可以舉一反三,解很多複雜的題目

[作文]
作文方面,坦白說我能給的建議真的有限,我考試前只有各寫過兩篇,但是我從國小就有寫英文作文的習慣,我想我唯一能說的是要多練習,我想很多人可能會因為害怕寫作所以不去面對她,如果是這種狀況,建議大家就安排自己每兩天或三天的某個時段寫作文,到了那個時間寫就對了,作文這種東西除了練習以外真的沒有多的捷徑了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