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心得] 一戰326 短時間衝刺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V:156,Q:170, AWA:2.5 2017/9/6
求學背景  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從大一之後沒有再特別唸英文
準備時間 2017/08 ~ 2017/09
準備教材 Mason GRE 講義, Magoosh, Quizlet

前言
原本GRE想要在五六月考完的,但那時候在做研究忙到沒時間準備.
後來想說七八月邊實習邊準備考試,結果我申請到大陸的公司去實習,
所有mason的講義我只挑了三本薄的帶過去,真的唸完的只有一本半吧.
印象很清楚回到台灣剛下飛機的時候,我的感覺就是倒數12天我到底要怎麼辦.
最後有考到標準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覺得我的準備心得適合很狹隘的一小撮人,
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在很短的時間內要考好那可以參考一下.
否則真的不要跟ETS報名費過不去,早早開始準備才是上策.
非常絕望的準備時間,我只有完整的12天可以把Mason所有講義啃完
然後再寫一篇PP就要上戰場了.我其實自認記憶能力非常差,
所以說如果我都可以了你一定也要相信你可以.


準備過程
我在七月中開始有開始拿magoosh背單字,
但我其實覺得英文直接背英文解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有效.
我常常背一背又在忘記它到底是甚麼意思.
我從八月多開始切到quizelet開始背mason 1000.
我還記得很清楚我平均每兩天半才能背完100,
大概背到第四百字的時候回去看前三百又忘了一大半.因為那時候有在上班,
我每天能有精力運用的時間大概只有上班的公車時間與午餐吃飯時間
還有晚上的一點時間.我有聽過有人兩個禮拜把1000單全部幹掉開始準備進度的,
但我很健忘所以在準備的過程還滿悲劇的.

填空:
剛開始常常會因為單字量不足,在想說是否應該先把所有單字全部背過才來寫題目,
但因為時間很少的關係我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我把填空分成兩種練習部分,
第一個是單字量不足,而我所會的字根字首分析也無法猜到意思的時候:
Mason有在下方做註解的單字放入quizlet,常考的單字幾乎很快就會再遇到,
如果頻率小於五的話就果斷不背.第二個是明明單字都會,
但整句話串起來的時候很不確定要選哪個字.這件事情就比第一個情況嚴重的多,
有一些題型是可以看transition word或者是一些比較語氣看懂他的正負號.
舉例來說,如果題型是...___…, although … ___ …,那麼前後兩格就要是相反語氣.
如果只是用and連接的話就代表前後句子地位相等,可能都是同意或者都是反對.
如果這個情況常常出現的話要特別練習去判斷正負號選答案,
有時候只要看語氣轉折可能根本不用看懂整句都可以選答案.
Mason常常會用一些聽起來轉得很硬但偏偏記起來又很難再忘的說詞,
滿推薦仔細聽她上課時說的背法,另外就是Mason上課速度很快,
他會很有條理地把題目重點講述一遍,預習是非常重要的!!
有預習過再上課效果非常的好.

邏輯閱讀:
我會先看一遍題目之後再把文章全部念過一遍,
我自己念文章的時候會有習慣把他轉成中文去理解,
對我來說在思考的過程會比較記得住,邏輯也可以比較通順.
我覺得Mason在課本裡面給的練習題就已經很足夠,重點就是要靜下心來慢慢看.
我通常都會一題一題計時,要求平均解題時間都壓在一分半以內.
能做到的話基本上邏輯閱讀就穩了.
Kory會運用純粹的數學去帶你理解整個邏輯的攻略法則,
讓你在剛開始正確率還很低的時候不會容易灰心喪志,
在看每個選項的時候Kory也有整理出一套哪些是選項一有一定不要選
跟選項有就很有可能是正確答案的方法,把方法記起來之後整個做題速度都會高很多.

數學:
老師上課的教法我覺得很適合數學基礎不穩的人,每次做模考可能都167 168,
覺得數學很簡單但又無法穩定發揮的人.老師都會從非常核心的觀念開始解釋,
一個題目一步一步來就很容易發現自己容易粗心或者其實不熟的地方在哪裡.

,長篇閱讀:
這個是我最弱最弱的地方,不管是寫PP或者是實際考試的時候
我至少有五成的題目都是來不及寫直接猜的.
我能貢獻給你們的就是,就算你來不及寫還是有機會考320以上的!
練習方式:Mason講義全部寫完一次是最基本的,我其實有做過一兩次考滿分,
但原本實力就不太高所以錯誤滿多的,
PP跟實際考試的感覺是考滿分的難度略大於實際考試,
如果有足夠時間的話還是很建議把考滿分練到高正確率再去考試比較不會浪費錢。

作文:12天準備期間我一篇作文都沒練,請大家引以為鑑,一定要多多練習作文。

希望大家不管時間再緊迫都不要放棄希望!!

好好的把每一次時間運用到最極致,都還是有機會的!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