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心得] 一戰322 V152 Q170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日期:2017/10/22
考場:士林地球村
英文背景:學測15級、英檢中高初試
求學背景:台大化工所
準備時間:2017/7~2017/10
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機經、字彙的力量、PP2
成績:一戰 Q: 170 V: 152 AW: 3.5 2017/10/22

[前言]
            三年前還是大三時曾抱著紅寶書每天K,撐了一個約月就放棄了,
拖著拖到不得不面對GRE時,我決定放下矜持?去補習,省去摸索時間。
回想起來當年念不下去,如今能熬過來跟課業/工作負擔無關;
只關乎你究竟有多想要這個成績,願意為了出國的路上犧牲什麼。
準備的過程心緒蠻波動的,Mason除了讀書資源提供和技巧傳授,
最窩心組建讀書會並分享心得文,讓你知道準備的過程並不孤單。

            整個準備過程我算不上一個很有效率,踏實運用發法論的學生。
大家姑且參考負面示範。



[字彙]
在開始補習前我差不多把字彙的力量背了八成,
所以補習剛開始覺得頗順遂。我對自己要求比較多一點,
對只用聯想背單字有點抗拒,但在Mason的洗腦下也因此記下了一些字彙;
所以用word將我無法主動使用的單字、英譯、例句打上。
另一部分考量開始準備時發現英打不順暢很慢,
經過了幾萬字的練習之後英打也流利許多。
我第一次輾單字是很踏實的,但沒有複習卻萬萬不行。
機械式地輸入到Quizlet是一次複習,
考前一遍Mason2000、一遍Mason1000是另一次複習。
考試時難免還是會遇到生難字,但我很確定是沒念過的字心裡自然不會糾結。

[數學]
            身為理工人,實在不想太為計量操心,
上課期間利用了KH提供的教材迅速掌握GRE的題型,
順便了解自己生疏的範圍就好。數學的字彙還蠻重要的,
如果因為不懂關鍵字失分一定會嘔死,KH很貼心把生字附在講義後,
看熟就沒問題了。課後做了猴哥難題就一直擱置直到考前,
因為身邊兩個同系友人都因計量失常而不到320
為求警惕特地把MagooshHard Level寫完。
Hard略略比實戰難一點,練習時都沒檢查錯很多但可以發現自己解題的盲點。
實戰時務必要檢查,我就檢查到3題錯!

[作文]
            我總共練了8issue八篇argument吧。
比起練習的量,更重要的是讓懂作文邏輯的人看,
考前跟Mason約談被批的一無是處XD,發現自己敘事邏輯太繞不直接,
對於寫作功力有限的我應該要快快切入正反論述,
顧問討論之後僅剩的一周我我很快地修正了寫作方向,
最終得到了堪用的成績。另外看別人的作文非常重要,
會清楚了解邏輯的建立和敘述如何發展。
Mason教你如何快速發想,閱讀作文教你發展架構,
自己練習知道寫作誤區,三者缺一不可。
我一開始閱讀很多社會學詞彙,
但是過多政經法社學們的討論用中文都只能勉強討論
實在不要太貪心嘗試用英文去駕馭啊!

[邏輯閱讀]
閱讀是我在整個課程,覺得最有價值的部份。
Kory講授主動閱讀的概念非常重要。
判斷各個段落的功能並對接下來的發展做出預測
對於快速解構文章有莫大幫助,同時利用轉折詞,
同位語的判斷節省大量閱讀時間。
我自己並沒有認真地鍛鍊這樣的技巧,只勉強靠大量練習會遇到分數瓶頸,
實戰時適度發揮不出來也無法寫完所有閱讀題,
我認為V想要拿160非得捨棄過去閱讀習慣,學習新的方法不可。
邏輯題剛接觸實挫折無比,覺得美國人的邏輯怎麼跟我都不一樣。
但經過一定的正反邏輯判斷,界定討論範圍,推演三段論證便能接受答案。
做邏輯題的大忌是靠語感解題,這應該是初入ETS考試的人的通病,
很多選項的敘述並無錯誤,但卻無關題旨:
可能是複述前提,或者提供可能的說法,
考試時精神壓力大,靠語感很容易被誘達不得不慎。

[心態]
考前PP2 test1 V155test2 V153跟實戰相去無幾,
準備期建議維持日常的運動和飲食,不要像我考前感冒= = 準備時壓力超大,
有幾位朋友倒垃圾很重要。有時想想在美國奮鬥的朋友同樣經歷過這些,
現在過得更辛苦,就覺得這些犧牲算不了什麼了。
考前一天不要亂睡午覺免得睡不著。
幸運地碰到3Q2V但考到最後一回時也精神恍惚了,大家一定要睡飽飽!

最後感謝Mason提供的package,讓考生只要專注在念書上就行。
更要祝福考生們應戰順利~念不下書時出去走走透個氣,

想想自己的目標在回來再戰吧~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