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心得] 一戰329 AW3.5感謝Mason GRE超強陣容



求學背景: 台大化工
英文能力描述: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20178月平日早上班,8~10月準備
準備教材: Mason GRE講義、Quizlet、考滿分、OGOV
考試地點: 文山地球村(2017/10/22)
各科成績: V 159Q 170AWA 3.5  (QVQVQ)

[
     決定要出國的時候跟其他人比起來相對很晚了,
所以在許多看過高分心得文後沒有猶豫直接報名了Mason
而結果也證明Mason GRE的教學法真的很有效,
讓近六年沒接觸英文考試的我也能克服這個難關。


[字彙]
       字彙量是填空快速搶分以及理解閱讀題幹的關鍵,
Mason2000單不僅抓的範圍很準,課堂內容更有助於加深單字記憶。
我個人是在下課後慢慢建立quizlet
然後幫所有陌生的單字選圖片幫助加深記憶,
也可以把不熟的單字都抄在小冊子上,就能偶爾看紙本換換心情。
考前一兩周再集中複習真的超高頻的1000單。
基本上2000單把握好就沒問題,
X的力量或X寶書反而容易背得多卻背的不夠熟而搞混。
至於上課中Mason的神之口訣及各種媒體輔助就不贅述了,
切記高頻單背熟遠重要於很多單背有點熟。
另外也推薦Mason字彙單元(先修)班,和填空班相比,
字彙班選題的題幹複雜度相對低,可以幫助大家更容易的以背文句來背單字,
講義中也有2000單以外的衍生單字,背起來或是看過有印象都是有幫助的。

[
填空]
      Mason的精華六堂字彙填空課不僅可以加深對重點單字的印象,
面對題目時的解題邏輯也非常重要,如轉折詞、時間對比,或是正負號判斷法,
這些步驟都不是萬靈丹,但卻能幫助我們在落落長的題幹中快速刪去錯誤答案,
把時間留給閱讀題,但這些技巧都是需要練習的,
所以很建議大家上填空課前預習,背單字也好練習分析題幹也好,
畢竟課堂上的內容沒有全神貫注聽的話真的很可惜!
填空中的單雙格填空基本上埋藏線索的方法有限,因此閱讀題目時,
最好先快速瀏覽一遍有無如冒號,轉折詞等等的明顯考點位置,
找不到的話再順著文意分析一遍,通常就能找到詞彙間的對應關係;
三格填空則更容易沒有頭緒,所以就更考驗邏輯判斷跟閱讀能力。
等價則沒什麼好說,GRE在這部分的考點很好抓
(輓歌這種冷僻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但不宜走火入魔)
單字背熟並小心讀題就可以判斷。
另外我在考試時,第一個V就被填空講義命中了三題,
第二個V也就出現了傳說中的三題三格,所以填空講義真的很威猛,不得不推!

[閱讀]  
      GRE的閱讀無疑是準備起來非常痛苦的部分,文章難度高,
選項本身也暗藏陷阱。一樣能課前預習的話最好,
到了正課上最重要的就是聽Kory怎麼去分析這個文章,
例如讀了一部份就要能判斷這篇文章目的是要介紹觀點、解決問題,
或是反駁觀點,因此對於轉折詞、時間對比,或是一般人vs專家,
這些字句都是課堂中會一直強調的重點。
也正如Kory所說,當你能分析文章結構後,也就能夠推測哪裡可能會是考點,接下來就只要找到最符合的選項就好了。我練習時有拿OG詳解來看一下,
基本上ET$在閱讀題的整套邏輯就跟Kory上課時的解題思路幾乎一樣,
所以重要的不僅是要加強閱讀能力,也要去習慣這套思考邏輯,
閱讀這部分一定是能夠把握!
中短篇閱讀的話基本上只要肯稍微多花一點時間都能找到定位句,
但選項的判讀一定要小心;邏輯單題倒有點像Argument
讀題完我會快速整理前提及結論的關係,再想想這個論述有甚麼可打之處,
基本上這些攻擊點就是答案了,如果是他因之類的答案就需要比較仔細讀選項,
所以Kory上課提到的,分析選項對推論的方向也是很受用的方法。
長篇閱讀則是大魔王級的,我在實戰中其實只有略看文章,
只寫了段落功能及文章主旨的兩題,
因為剩下兩題的定位句我其實不是很確定位置,
但基本上時間夠的話一定不能放棄這四分!
而講義上的長篇閱讀或是各式雞精我則認為可以當作訓練閱讀能力,
寫過後記住大致內容,有命中有賺,沒命中也有機會當作文時的舉例。

[
數學]
     可能有不少同學覺得Q是可以輕鬆虐的部分,
但最近ET$的計量題庫應該是有越來越難,飲恨掉分的同學也很多,
所以這部分真的不能掉以輕心,每周最好固定練習少量題目維持感覺。
KH的三堂數學課除了會複習基本觀念跟讓大家練習難題外,
也會讓大家更了解整個Q考試的設計,這部分我很喜歡。
因此,不論數學基礎好壞,同學都能在KH的課堂中有所收穫的。
實戰數學的題目雖然有大半都是包裝成比大小,
但其實每題的思考邏輯都有點不同,有些希望你利用代數關係直接解最簡便,
有些需要你確實計算並利用某些數的大小關係來做比較
(例如很多考古題最後都是在比較圓周率和4誰大)
甚至有些題目會有誤導條件,例如幾何題中給了兩條平行線,
但最後解題根本不會用到,所以真的不要疏於練習。
網路上的官方150題就和我實戰遇到的題目方向很接近甚至有一樣的題目,
猴哥難題雖也有助於培養題感,但出題的scope準度就比較差。
程度好的同學也最好要練習到看完題幹就知道ET$想要你用甚麼方向切入,
不然浪費太多時間會更易掉分。

[寫作]
     要把GRE的作文寫到高分真的不簡單,
但一般來說大家需要達到的門檻並不是非常高,所以在兩堂作文課中,
Mason會快速帶大家了解這兩類的文章應該要如何展開架構,
因此兩堂寫作課要在課堂上認真思考認真聽,也要把講義後面的內容都看過想過。
至於練習寫作的話我個人練習比較多篇,因為我學測之後就沒有再寫英文作文,
英打又慢到誇張,所以我在typeracer上練了一段時間,
但我認為只需練到能讓自己「穩定」輸出就好,不用過度追求速度。
Argument的練習不需要做非常多,
只要能快速找到不同屬性的攻擊點並進而發展出完整段落架構即可,
可以參考Argument講義中很詳盡的整理;
Issue就最好多做一點練習,不僅是強迫自己多想論點,
也是讓自己能掌握一些好用的舉例,
然後記得要把握收穫滿滿的Mason的顧問時間,
我就被點出了超多盲點,舊甘心。
我有把Mason整理的超準高頻作文題庫都練習了約八成,
但實戰的時候還是出現了我覺得最難寫且放生沒想通的Issue
只好把正面反面總和論述的模板大致套入後就趕緊寫完,
因為實戰中花太多時間思考會很容易導致來不及完成夠完整的文章。
最後我認為Argument盡可能快一點寫完比較好,
小歇一下準備面對後面的考試比較實際。

[課後] 
     其實就照著課後讀書計畫走,
只要都乖乖完成了基本上就會有一定的實力基礎,
考滿分等線上資源則是有空可以拿來練手感,
要注意裡面很多改編題型其實改編的很差,爛到被網友狂譙。
GRE算是短期決勝比較有利的考試,因此一定要維持自己讀書衝刺的熱度,
所以例如爛番茄可以在看影評時學新單字或複習單字、聽英文歌
也會偶爾聽到GRE單出現,都是讓讀書更富趣味的方法。
pp模考一定要做,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做網路上的其他模考
(考滿分模考難度比較貼近但容易遇到認識的題目;
kaplan模考的填空很瞎,閱讀偏簡單)多練習配速並習慣長時間做題,
實戰時考到第五份題目的時候真的是眼睛快瞎了。

[總結]
     GRE只是留學準備的一小步卻很有難度,
Mason的課程安排可以讓你很有效率的了解整個考試的脈絡,
也有Line群及讀書會的討論資源,有良師益友的陪伴,
整個過程也相對不那麼艱鉅。跟隨Mason的引導,
懷抱為何想要考GRE的初衷,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
非常感謝Mason, Kory,以及KH的指導,
也謝謝戰友們的陪伴及親友的支持,還要感謝台大土地公廟的再一次保佑,
祝大家都早日考到理想分數。


--
傳送門
4. ETS GRE Lo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