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心得] 一戰325 感謝MasonGRE


成績:一戰V157 Q168 AWA3.0 VQVQV
考試日期:2017/10/13
考場:文化大學推廣部 
求學背景:台大機械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多益945
準備時間:2017/7月平日晚上班~2017/10/12一戰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考滿分、QuizletOVPP2

[前言]
為了鞭策自己暑假不要一事無成,六月時下定決心報名耳聞已久的MasonGRE
密集班一個月就上完,而且地理位置又方便,完全適合我這種懶人肥宅。
於是就在對GRE考試內容僅止於知道Q好像很簡單、V很可怕的情況下
MasonGRE開始了準備之路。

[單字]
上個學期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barron xxxx
非常極低的機率在上Mason字彙課時才會對一些單字有 " xxx是你是你的感覺。
我很喜歡Mason講義的排版,可以在一邊熟悉填空題形的過程中一遍遍的複習單字,
而且字彙的單字都大概九月開始背Mason 2000,第一次是一次10頁總共十天先背過第一輪,
拿到單字本把不會的字圈起來然後輸到quizlet,隔天把不會的字星號起來。
因為短時間記憶力仍有限,就再用類似的方法刷第二輪。
看過這些之後再去背Mason1000單就會輕鬆很多。
最後還有將近一個禮拜,所以就再看了一次2000單,
個人喜歡每次看的時候用不同的筆圈不會的單字,可以觀察自己圈的字有沒有變少,
以及某些單字就是特別色彩斑斕(QQ),瀏覽的時候就會稍微多注意一下。

[填空]
每次上課都是場震撼,一開始被各種看不懂的單字弄到完全無法選答案,
好不容易稍微有點習慣後就出現選項字都懂,但就是看不懂題幹,
課堂練習雙格三格時都要反覆看好幾次題目,而且還不一定寫對。
當下幾乎無法想像自己是有辦法在60秒寫雙格、90秒三格的這種節奏完成考試的
Mason的字彙課真的能很快地了解題型,並且學到很多解題技巧,
之後再重新複習字彙填空1~6時會比較清楚寫題目著手的方向。
在填空又重看完一遍之後開始寫OV,一開始也是被噴得亂七八糟,只有等價做的還可以。
檢討完後開始刷考滿分機經,這時候就會開始領悟並實用先前所學的技巧,
雖然50回寫完之後的答題率沒有到很高(easy90% medium55% hard40%)
但這時候速度已經拉起來,單字也變得比較熟悉。
最後的最後,考前一周再把字彙1~6以及考滿分的easy/medium刷過一輪
(有一天練題目練到有上排行榜XD),發現自己很容易陷入一種做題先入為主的盲點,
為了多留時間給可能會鬼打牆的閱讀,寫填空時總是戰戰兢兢的壓時間,
最後考試的時候都有順利在7分鐘左右把填空寫完。

-懶人包:字彙1~6字彙填空本(2000單已背過一輪)OV機經→字彙填空本→機經(easy medium)

[閱讀]
我會先把講義(除了長篇)寫過才去上課,自己寫的時候各種黑人問號,
只能驚嘆自己英文閱讀能力的低落。上閱讀課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Kory上課講得很清楚, 第一堂課就幫我們做了閱讀題的總整,
總能用一些我想不到卻又超級實用的方法解題,
每次上完課都會有一種好像瞬間正確率上升50%的錯覺,然後自己做了題目又被電歪歪。
但這時候閱讀已經不是從第一個字掃到最後一個字然後啥都看不懂,
會透過老師的教法在看句子時抓關鍵字跟轉折與去抓語意。
把講義重看過一遍後才開始做OV跟機經,此時機經都能在預定的時間內寫完,
只是答對率很浮動。這時又把閱讀講義拿出來重看跟重做,還是不經會有啊!
原來是這樣!的驚訝感。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在更仔細的精讀閱讀講義的文章,
就跟老師說的一樣,每次看都會有新的收穫跟領悟。
一聽聞長篇的難度是喪心病狂後就先把長篇放著了,
我的戰略是前面盡可能在預期時間內做完,就有將近十分鐘可以稍微寬裕的看長篇。

-懶人包:邏輯閱讀1~4OV機經→重看邏輯1觀念→邏輯2~4中短重寫

[計量]
Q的部分我自己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上課期間把基礎數學寫完後,
大概就能了解考試的題型跟難度,七月底上完課後才把KH1 KH2寫完,
計時寫了幾次模考都可以在很寬裕的情況下寫完。
九月開始寫考滿分的猴哥難題,寫完之後一天寫一次Q模考維持手感,
常常被粗心錯噴得滿頭包。儘管考試一直提醒自己要細心,結果Q還是沒有滿分QQ
考場的Q寫起來有比想像中的難,第二個Q花的時間比平常寫模考的時間還多快十分鐘。

-懶人包:基礎數學→KH1,2猴哥→考滿分Q模考

[作文]
我很喜歡Mason上課時的討論,身旁的同學總是能講出自己想不到的論點跟方向。
最認真練作文的時間是九月初到開學後一周,從高頻題先開始練,
每次寫的時候都有計時(壓力很大)
透過上課講的架構跟開頭都能讓我在寫題時比較有下筆的方向。
開學後約了一次Mason顧文時間後發現自己的論述很糟糕,有很多自己沒想到的盲點,
都可以寫一篇Argument去批鬥我自己的Argument的那種。後來因為開學後事情太多,
就沒能更好好去練作文,最後成績也沒有很理想。
改善的方法應該是寫完之後除了用grammarly去校正之外,還要多拿給同學朋友交換看,
避免自己自說自話沒人看得懂。

[PP2]
強烈建議考前要做PP2,官方給的免費模考題型,介面跟流程都跟正式考試一樣,
可以模擬考試時的感覺。我那時候寫第一個模考題的V就不知道亂點點成了什麼,
還剩七八題就跳到下一個部分,當下超傻眼....幸好有模考的經驗,上考場時就有格外小心。

[考試當天]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考ETS考試,個人覺得文化推廣部的位置還算舒服,
但是有人走動的時候地板會發出聲音,如果中間比較早休息的人可能要準備耳塞,
讓自己盡可能不會被影響(我的第二個V就節奏有點被打亂QQ)
-GRE的過程中還得克服得失心的問題,
雖然以自己很背的運氣從報名考試開始就覺得一定會遇到3V
結果作文一寫完看到verbal reasoning時還是覺得很難受。
另外,寫得過程還會亂想會不會寫得比較順得那個題組會是加試題、看到第三個題組
沒有進hard後很緊張自己是不是全毀了.....(各種亂想)
-於是就出現了「潛泳放鬆法」,我把潛泳跟考試的心情類比(感覺可以被weaken一波)
對我來說都是光想像就很可怕的事情,但如果放輕鬆得話就有機會可以克服。
在題型講解的頁面做調氣的動作:五秒鐘慢慢吸氣五秒鐘慢吐氣,
五個循環後準備好就出發(?,可以稍微讓自己做題前緩和一下安心一點。

[結尾]
準備GRE的過程真的很容易煩躁跟焦慮,有時候練題目寫不出來
就會想直接暴走開始亂選、檢討機經到一半心靈神遊。
幸好當初猶豫不決的時候有鐵下心的報名考試,因為惰性而拖延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Kory說過考試時時不用期待自己實力爆發,會爆發的只有人品。
我想我的實力可能還遠遠不夠,考試是一時,但培養自己是一輩子。

謝謝MasonGRE能讓我在不長的準備時間獲得如此成績。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